close

 

295180_263982257023127_1041083033_n在家賦閒的日子並沒多久,主要還是讓自己的生活回到正常的軌道,那段時間每天的作息只是買菜.煮飯,幫忙做些家事,讓心情放鬆再走下一步路,小妹已開始上國中了,沉淪.墮落.放棄.只能口頭上說說;決定切割的過去別再回首,不要再想了,一年的時間弟妹彷彿成長許多,跟我談話也逐漸有自己的主見;弟妹都在成長,我更不能再不振作?

 

只是好像沒有頭緒走什麼方向,離開林鴻一個多月了,偶爾想起只是覺得沒什麼不捨;他應該有他更好的生活方式,為了跟我在一起的日子,他根本無心工作?各自回到原有的生活是最好的抉擇!

 

某天下午我在陽台晾衣服,聽到有人在喊:小韓.小韓.起初還以為聽錯了;我從陽台欄杆空隙探頭往下看;卻看到林鴻從巷口一路喊著我的小名往前走著?我連忙縮頭卻正巧被林鴻看到,兩相對眼他喊得更大聲?

 

繼父在房間午睡,我怕多生事端對林鴻說我馬上下去不要再喊了!衝到樓下林鴻站在公寓門口卻是神情憔悴?我用責問的語氣看著他說:你到底在幹什麼?你怎麼知道我家住哪裡?他彷彿很委屈地開口回答:我根本不知道你家住在哪;我記得以前送你回來下車的路口,我是一條巷子接一條巷子喊你,想說碰碰運氣也許可以找得到;如果找不到就每天來喊,總有一天會碰到你!

 

聽他這樣解釋我只覺得這個人是不是瘋了?之前離開那次是我心軟也感動他的那份熱切的心意;一個40歲的男人在下雨天,淋雨找到我時熱淚盈眶,又遇到與知惠的事情受到的創傷,種種原因讓我屈就與他共同生活,但時間沖淡我的悲傷;卻無法改變我倆心靈層面的落差,我的離去是我真的笑不起來?

 

這不是我;再大的傷口我都想辦法讓它癒合!可是我並沒有能力改變他的生活方式,也無力改變!人總是要成長,可是再與他糾纏只會更糟不會變好;狠心離開就是留給兩人回到原本的路,交叉點的意義不正是如此!這次我決不再心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