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174_263982233689796_1010279484_n回家住沒幾天,繼父有天忽然提起李仁的媽媽打過好多次電話找我?我覺得蠻訝異的?與知惠分手前他已去服兵役;之後與林鴻廝混半年多,也沒有任何李仁的消息,他媽媽找我難道???我打電話到他家找他,他媽媽一聽到我的聲音,就很客氣地問我怎麼李仁當兵後,就未見我去他家走走?

 

其實我的心態是能不與過去生活的人.事.物.接觸最好,那已是上輩子的事了?寒喧過後她才委婉地講起李仁的狀況;原來李仁服兵役狀況不斷?剛入伍還勉強忍住;一下部隊便受不了,每個禮拜想盡辦法休假回台北;要回部隊更是痛苦,還要他媽媽作陪送他回駐在的基地!一個月開銷超過五萬;主要就是休假需花錢打點,她打了好多次電話找我都找不到;問說如果有空禮拜六他從台中回來可否過去跟李仁見面聊聊天,她擔心再這樣下去李仁的情況不知會變成???

 

聽她言談中隱約透露的擔憂,是我意料不到的事?我馬上允諾她的要求,雖是如夢一場的過去,畢竟所有的人都活著,只是有了不同以往的單純!!! 到李仁家見面時才注意到他的狀況有多糟?原本就個性孤傲的他,在言談中不經意流露出的事:一種人格上觀念的落差情緒反差極大?前幾分鐘還自信滿滿談服完兵役後要如何?沒多久又再抱怨父母為何不利用關係處理他的問題?突然話題一轉又是音響及音樂的嗜好?兩個多小時的聊天盡是他的獨白,卻像好幾個人輪流交替發表演說;我一向很能回應他的話題,但那天我完全不知如何切入?

 

因為正談到某部分要接口幾句,他卻話鋒一轉又跳到另到另一件事情?如此反覆無常情緒無法控制的他,已非我所了解的人;以當時的年紀我沒有能力應付,那天要離開他家時,他還在他家門口跟我又扯蛋了半小時要我留下來吃飯,我騙他要去應徵工作他才無法強留,跟他媽媽打聲招呼,走到公車站牌的路上,我很納悶究竟他出了什麼問題!

 

我雖曾聽過當兵時內幕重重,但我服的是國名兵役,完全感受不到任何服兵役的暗黑的部分,可是李仁的狀況絕對與服兵役的事有關;不到一年時間,世事變化如此多,在公車上我想到這段時期發生這麼多的事,我已不是昔日單純的小韓,物換星移卻又無法扭轉?

 

我只能替李仁感到悲哀,環境好對他的栽培父母又盡心盡力,但連當兵這件事他都會出狀況?抗壓性如此差,以後要怎麼接手家裡的事業?自甘墮落是不得已的放逐,假如我有他哪般優渥的家境,也許我的人生又是另一種光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