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1_171923729611684_1437730085_o  

帝一火鍋在當時已算不錯的餐廳;有各式口味的熱炒.宴席.名為火鍋其實主要還是以宴席餐點為主,只是當時盛行火鍋店,加上可利亞的經營成績斐然,所以才以火鍋命名;與林鴻進入餐廳坐下不久,他便點了五.六樣菜加上火鍋,當然免不了一瓶酒,上菜時我心想他說好幾天沒吃飯?便請服務生端兩碗白飯過來,要他先吃飯再喝酒否則胃會受不了,也容易醉!

 

沒想到不說還好,聽我這麼一說;他又眼眶泛淚地說:你這麼久都不見人影,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所以才去問你的同事,他一直跟我說不知道,是我去了好多次他不忍心才勉強告訴我,但也沒對我講明哪家店,我從你以前上班的公司坐車到台北車站這樣一家一家店找,我不是不餓,只是完全吃不下東西,你明明就很關心我,為什麼連打一通電話都不願意?我看他的模樣真是不知如何回答?

 

關心.照顧是從小照顧弟妹養成的習慣,看他瘦了一圈也著實不忍心,要他先吃飯再喝酒也不過是一點心意而已;根本無關愛與不愛的事,但對一個墜入情海毫無經驗的人聽起來;可能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兩個人其實也吃不了那麼多食物,尤其他一邊吃飯.喝酒.還一直說些教我無語回應的話?人的感情最奧妙地部分:怎樣也想不透他怎會如此癡狂?

 

這完完全全沒任何道理可言;一般同性情愫會產生的原因;背後都有某些成長環境所影響的因素;但他完全沒有,而且40年來都是一直這般的生活,直到遇上我才爆發出來?這太不可思議!我只能默默地聽他傾訴離開>思念的苦,講到難過又會飆淚!吃完東西已近12點了,還剩一大堆食物,我麻煩服務生幫我打包,想說帶回家給弟妹吃;結帳.出來上了計程車時,他又再度問我可不可以不要回去,他好想我??

 

我跟他明講說今天絕不可能,反正你已知道我上班的地方,改天休假再約我不會騙你?你送我到我家路口,明天我再跟你聯絡,我既然答應了就一定做到,你如果不讓我回家,我會很為難也很???送我下車時還想要陪我回家,真是天知道一個男人怎麼會愛一個男人到這樣的地步??

 

隔幾天休假日我打電話給林鴻,問他要不要見面陪我逛街走走;約好時間.地點.到達時見他又是盛裝打扮?我心想真不知該如何建議他;帶他到西門町萬年大樓附近商圈的川菜館,點幾道我愛吃的菜,對他說今天我出錢不要每次都是你付帳!這麼做是想盡量拉開距離,他也沒答話?吃東西時才問為什麼?

 

我沒料到他竟然能一邊稱讚食物好吃,問我這道菜要怎麼煮的同時;竟會福至心靈變聰明?人一戀愛真的會變?反而是我愣住了?解釋得ㄓㄓㄨㄨ不知所以然?末了乾脆用最擅長的絕招:哥.你最喜歡吃哪幾樣?改天去你家我煮給你吃好不好?撒嬌這套我是屢試不爽!他也高興我在人前這般稱呼他;結帳走出餐廳我用手指勾住他的手;他快樂的說你叫我一聲:哥;從來就沒人這麼叫他?他說不出心中的感受,要不是在公共場合,他真想xxoo!

 

走到萬年大樓時,我看上一條黑白混織的圍巾,仔細看了標價650元還ok的價錢,買好東西出來他卻嘮叨說:這好像女人用的??我真的很好奇他的心態;他並不喜歡我的某類打扮,較具流行.時髦感;我從未穿著中性服飾;他人眼中我完全是個男性的模樣,可是在我感覺>林鴻對我彷彿把我當成老婆般?

 

呵護.約束.以外就是隨時要明白我的行蹤;他也不喜歡我隨時隨地都可與人談笑風生,我很難表達這種情況,就是很難形容這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