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544_485854891465567_1458581511_o     

      當時製作公司擴大宣傳幫陳凱倫造勢;也因為如此,在那樣的環境中,我又多認識一些演藝圈的人;其實不管任何行業,一般人只看到表面的風光;背後的心酸又有誰在乎.注意!所以間接知道許多演藝圈的黑幕?其實育達讀書時傳播公司打工,雖也聽業務群講過許多超扯的八卦!但總還帶點半信半疑的心態?直到跟這些人認識以後,才明白所謂無風不起浪;傳說絕非空穴來風!有天其中某個音樂人突然說要帶我去開開眼界!大夥反正也沒事就跟著去了。

       一到那個地方;才知道是一家Gay Bar,不同以前我曾去唱歌的地方,那時因時代進步>同性戀聚會的場所,在消費行為上也跟著轉型>裝潢.佈置.服務.種種都有很大的改進>不僅有放音樂.偶爾假日還可跳舞,卡拉OK尚未興起;那人除了去玩;也要看一下表演場所(樂隊現場演唱)這跟那種灰暗.昏黃的感覺,完全是不同的世界!在他老闆洽談的過程中,我心裡的感覺是難以形容?那跟一般娛樂場所並無兩樣;只是針對特定的消費族群而已,這讓我對同志這件事的看法完全改觀?原來;同性戀並非只能躲在幽暗的角落啃食只有自己不被社會所接受的痛苦.悲哀!在那之後>那音樂人又邀約幾次!盛情難卻下我雖然去了,卻完全沒融入感!畢竟同志情節在我那時的生活裡,已是遙不可及的回憶!

      那時賣音響熟悉.認識還有連絡的朋友;只剩少數幾個?有的已出國讀書、有的已在接手家裡的事業、只有李仁(化名)因為越級考大學沒考上>又因高中畢業證書無法拿到、所以在收到兵役單之前;一定要考上大學,所以除掉補習班上課時間外,只要心情不好或讀書太累,就會打電話要我到他家陪他聊天,有時真的抽不出空?他還會拜託他媽媽打電話(他並無同志情結)而他媽媽輕聲下氣的要求>只能用愛子心切來形容,話說回來>斐聲音響任職期間,他們的消費也很驚人,雖已不在斐聲工作,但那份情誼依然存在。有時我也跟知惠談到他的狀況,知惠比我終究沉穩許多;她也是為以後的店面經營鋪路,就勸我盡量抽空,畢竟服兵役.聯考.對那年紀的年輕人而言,都是屬於頗具壓力的事;而環境優渥寵大的小孩.抗壓性真的較差?所以我當時還多了個無薪的工作,就是在李仁鬱悶煩躁的時候撥時間陪他!

     弟妹逐漸長大>連小妹都已上小學快畢業了!大妹半工半讀上夜校,巧合的事>她白天上班的貿易公司,是我斐聲時期的客人,我也替大妹高興,好老闆終究不多?繼父為了趕公寓興建的進度,幾乎每天奔走在工地與租來的住家,可惜的是二妹;她本來就不是愛讀書的人,國中畢業就不再升學,在西門町找到了間小店>直接投入職場了!

     過年時;我們在年初的時候,要到那個符仔籙幫知惠降神.求藥的人那裡安太歲!還有汐止一家上過電視的算命先生的宮裡點光明燈!他真的是會算的人;因為他是懂易經的,他可以用腳彈鋼琴.寫字!他就是五不全裡面: 天生雙手殘障的人。那時她的病已經治得差不多了,我們已經準備要結婚了,那我們就問他說什麼時候結婚比較恰當?然後他跟我講:汐止那個正派的.懂易經的人說>你農曆生日過完的那一個月內,你一定要來找我?這句話我在年初就聽到他的暗示!三重福仔祿的那個人也跟我說?平常我陪知惠去的時候,我不會跟他聊到什麼,因為他跟我沒什麼話可以講;可是他在我二十五歲那一年,年初就也是跟我講說:小韓你今年要注意哦!你今年有大車關,台灣話大車關。就是你有車禍的那個劫數,而且是很大的。那時我本來有騎50CC的摩托車,我們不管台灣人還是中國人都一樣的,所謂的宿命論?這個劫數到的時候你就是會發生什麼事情!就是因為這樣子;他就跟我講:小韓你今年要小心哦,你有大車關,那你自己要小心,最好是摩托車能不騎就不要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