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658_149719095166018_1657416022_o    315964841079    Lighthouse    536838_119792854825309_1810544071_n          

    那時的我好像扮演著各種不同生活層次不同的角色?1.工廠的工作環境周遭的人.事.物.是屬於視野比較傳統.狹隘的(當時的綽號:milk)!2.與音樂人相處.接近的模式.又類似亦師亦友?(筆名季野清)3.從小生長的環境附近的鄰居.弟妹.爸媽.都是直呼我的名字(宏基.超級乖寶寶)4.與知惠.她家人還有斐聲音響認識仍有來往的朋友(都屬生活品質高比較有錢人的子女.他們都叫我小韓)我在這些完全不同領域生活的人們之間游走;是什麼機緣、巧合?還是命運安排!年輕的我當時並沒有覺得不妥的地方?只是30年後寫小說的現在>我會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工廠的工作熟悉後;我在組長安排下、又轉到流程的另一部分;那時擠壓簧管的速度:某次與組長打賭(被他設計了)我一小時的效率.數量竟然高達300多?依以前工時報表;等於一天的數量(含加班)轉到焊接又超出近兩倍?所以組長會一直想嘗試我在整個流程裡、到底能突破至什麼程度?其實我那時已有所隱瞞!(我可以.但別人呢???)

     在製作公司認識凃惠源也是生命中很快樂的事;他於鋼琴上的造詣是無話可說、從音樂特性.寫曲.作詞.我建議他如何增進自己對音樂方向各種不同的曲風鑑賞.學習.他對我的認同.不僅在當時要免費教我彈鋼琴.甚至在我30出頭任職業務生管時.要製作張瓊瑤的專輯.還特別邀我寫詞.他也幫我介紹了幾個曾風光一時的音樂人(沈光遠.周治平.)對他我真的很感恩;因為認同我的能力.一直幫我作推薦!!!還記得我們在他家共同合作寫了一首曲子>針對日本歌手(太田裕美)的音色.特質.寫的歌.那時我們還請日式葡吉麵包店長幫我們補寫日語歌詞.請她寄給日本(太田裕美.歌友俱樂部)即使後來沒有下文.我也不覺得遺憾>結果固然重要.但在努力的過程裡.我們都感受到彼此的認同!

     從小在鄰居眼中;我就是一個乖巧.老實的男孩子,不僅要照顧弟妹.還會幫忙煮飯.整理家事.尤其繼父生骨刺那三年多.我更身兼數職好讓母親能賺錢支撐家計!記得有鄰居為了會錢與我媽吵架>我站在旁邊>後來鄰居跌倒誣賴我推她>結果附近所有的人聽到這件事>異口同聲都說:(宏基;不可能的事!)所以我常說>凡走過必留痕跡!一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都會認識許多不同的人.你是怎麼樣的人?別人比你自己更清楚!你以為帶著面具與人相處>其實你是帶著面具審視自己!不管我的價值觀與社會認定的角度有多麼不同?但我自信在我生命旅程中知道.認識我的人,他們對我的評語至少不會太差!

     我曾在之前文章裡>提過斐聲音響老闆給我的傷害>是對我影響深遠的事>當時我已經在工廠上班一陣子>有天陪我媽及妹妹們看電視.聊天>忽然提到有警察來我家的事>我問我母親怎麼一回事?她ㄓㄓㄨㄨ的說不出話、我本以為是家裡賭麻將抽頭被人檢舉?後來問明白>才知道是斐聲音響老闆.老闆娘陪同警方人員一起到我家搜索!我決定在工廠上班.便回絕他們要我再到音響店上班的請求。在那之後沒多久.店裡失竊了20幾萬元的電器產品!他們竟然懷疑是我所為?當然沒有結果。我責問我媽為何不曾聽她提起這件事情?母親大而化之的個性在這事情處理的方式.讓我更無法忍受>我當下馬上打電話到音響店問說:林德成先生在不在?確定他在店裡;我一到店裡.那時尚有其他客人,(包括熟識)我用指責的語氣說;林先生.我在你這裡工作這些年>幫你賺錢.領你薪水.是理所當然>我住在店裡這麼久>若要偷有的是機會>我有傻到等離職以後再來行竊?你怎麼可以懷疑我的人格?你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有多少是我幫你賺來的?你心裡有數>你給我的薪水到底值不值得.難道要我說出來嗎?我記得我是邊講邊哭>我心中的委屈只有當事者才能了解!我本來的觀念裡>有錢與否是他人的事!我不貪圖你什麼?你有沒有錢干我屁事!我與知惠認識.交往.到知道她的家境如何!都跟我們之間的感情並無關連!我對林先生說難道你不自覺慚愧嗎?不管後來處理的結果如何?在我人生過程裡>只要遇到用錢想打動我的人>我都抱著戒心>因為天底下絕對沒有白吃的午餐!只有相互對等的付出.才能理直氣壯.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