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9228_208907009196915_283480206_n  

我是鋼琴手    

每個人生命裡都有壹首曲子  不知道你將用什麼樂器來彈奏

  有人用吉他 有底人用小提琴  可是我卻偏愛那鋼琴底聲音

    每當我覺得人生乏味的時候  也只有只有鋼琴能夠撫慰我

當黑白底琴鍵在我的手指堅滑過  也帶走我的許多歡樂哀愁

   可是你為何俏俏地離我遠去  就像是每首曲子結束地時候

 總帶給我些許底空虛和落寞  不知道要用什麼來代替來彌補

   每當我想起分手地那個夜晚  每當我想起你底冷漠地眼神

  總叫我忍不住悲從心中來  究竟為什麼?

難道我倆註定要分離   難道注定我就是個犧牲者

    只能在無數地深夜裡   彈著鋼琴?

        只能在鋼琴的世界裡   渡過青春?

             只能在無數地深夜裡   彈著鋼琴?

 

   在上揚唱片遇到紀宏仁的事,因為知惠與她大姐的態度,使我本來不想再和他聯絡;可是在晚會上的表演、不僅有著類似明星般的光環;更引出我對從事音樂工作的渴望!16.7歲寫的歌詞雖未被採用>但我所挑選的曲子;只要拿得到DEMO帶,幾乎都有歌星翻唱;所以我自認在選曲方面的敏銳度應是無庸置疑底!我趁著年假期間,打電話到他留給我電話號碼的製作公司>他人不在,可是接聽的助理小姐非常客氣地:說會幫我轉達!元宵節過後他打電話邀我什麼時候有空?可以到他們公司看看.順便介紹些朋友跟我認識;他解釋因為歌星葉明德正逢發片宣傳期,所以才這麼晚與我聯絡>在與他確認時間後,我就如約到他們公司跟他碰面。

    當時正逢丘丘合唱團在演藝界掀起搖滾風潮;WalkMan是電器產品最大的商機、CD雖已開發上市.但價格兩萬元以上.並且是初期產品.功能上還未齊全!當然軟體的音樂發行也是重點之一:雖有許多廠牌已製造機器>但只有少數公司有大量音樂.歌手.配合發行(SONY.JVC.RCA)所以無法普及>可是那時期的黑膠唱片錄製已在為後來的下一波商機暖身;有幾家音樂發行公司那時錄製發行的黑膠唱片.既有數位技術的清晰.又有傳統音樂錄製的溫暖度.有在收集這類產品的人>應該可分辨出來?那時邱晨正與合唱團成員為了表演所得拆帳問題鬧糾紛.演藝圈這類事情時常發生>本來無什稀奇!只是當時任誰看得出>娃娃(金智娟)才是丘丘暴紅最主要的因素!伯樂<>千里馬之間的對價關係.尺寸拿捏因人而異?而除了餐廳秀表演還有建築業時興的工地秀以當時收入金額計算>確實有爭議的     當時紀宏仁介紹幾位合唱團成員跟我認識;可是>我在他們眼中應是無足輕重的小人物?

     歌星葉明德那時因翻唱(近藤 真彥;ギンギラギンにさりげなく)在歌壇又再度風光;曹西平也依循同樣的模式發展>那時台灣音樂界正是各派齊出民歌手>蔡琴.李建復.施孝榮.邰肇玫.王夢麟.楊林.江玲.沈雁.銀霞屬偶像風>實力唱將鳳飛飛.歐陽菲菲.不勝枚舉;台語歌曲由洪榮宏領軍再度殺出一片天.之後才陸續江惠.陳一郎.沈文程等重量級歌手出現.其實台語歌曲能在戒嚴時期重啟江山.(洪榮宏)真的功不可沒!當時紀宏仁說要製作的新人(成珮珏)我在與她稍微聊過後;她便離開了,但在當時我感覺要把她作起HIT.是有難度的?那時流行法拉頭>上妝為了凸顯五官輪廓>每個人都畫成熊貓眼?而走這樣的路線>若沒特殊的音色>走紅真的有點難?(絕不是損人)我與紀宏仁在寒暄終了.本來想算了?!?但這時剛好凃惠源剛好有事到公司;再介紹他是台灣爵士音樂大師(翟黑山)大弟子後>我聽他當場彈了一段音樂>本想放棄的心情.又點燃起希望!離開製作公司>我與紀宏仁通過幾次電話>終於為新人量身打造了一首歌!(我是鋼琴手)在選曲.送審.過程裡我反而跟凃惠源變成好朋友?他有實力>我有創意及寫詞作曲的能力還能模仿各個歌手音色.唱腔這是他最好奇的?幾個月後紀宏仁打電話給我>說歌詞送審未通過?我也懶得追問>因為當時有太多人搶著出頭!為了成名>有太多不堪的事又何苦深究?畢竟有許多事無法強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