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557_102683916536203_1538063750_n

    到樂器工廠上班時;那時知惠家裡有許多事情發生,當然有好事.壞事.因為種種原因我不能把它完全寫出來?只是我的年紀與經驗根本幫不上忙;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默默地陪在她身旁,遇到她心情低落>我若不是在她家,就是與她通電話聊天,畢竟有許多是我無法插手的事!

     她大姐原本住在家裡>由於懷孕.生產.怕小孩子哭鬧影響一家人的作息>那時她大姐也把本來經營的店頂讓出去,在幾番考慮後決定搬離家裡,另外租屋,好專心照顧小孩,而知惠由於家裡發生太多事,整個家氣氛變得凝重,她覺得被壓到快喘不過氣!在與她父母商量後;她也搬到大姊家,一方面暫時跳開那種低迷的氛圍,另一方面也可幫她大姊,畢竟生活上有太多瑣碎的事,兩個人住在一起,不僅能分擔,也能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那時我的薪水跟音響店比起來,反而還多了幾百元?這是很離譜的事?可是這也證明了斐聲音響老闆給我的薪水有多麼苛刻.不合情理!雖然在我未到工廠上班之前;老闆曾與老闆娘連袂來我家找我>希望我能再回音響店上班,可是那天我剛好不在家>他們與我母親談了許多,說小孩子脾氣拗!跟我開玩笑說不加薪>只是逗著我玩>沒想到我竟然當真還辭掉工作,枉費了三年多來他們的苦心栽培.他們還對我母親說>移民美國後;台灣的店面就是要交給我一手打理,希望我母親好好勸我,別再鬧小孩子脾氣>趕快回音響店上班。可是那時知惠家裡發生一連串的事,我擔心她的事都來不及,哪有心思考慮他們說的事?而且若要對我好,有的是時間與機會?可是他們卻一直沒做?等到人離職後,才來對我母親說些有的沒的狗屁話!這分明是發覺我的離職,對公司的營運有造成影響!否則怎會在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到我家來找我,我會到工廠上班,也是有點賭氣;我一直都認為>只要我肯用心學習.不怕吃苦,沒有什麼工作是我不能做的;而且事實證明>在山葉樂器工廠>我不僅做得好.並且把原來工作人員混水摸魚的事,藉由我的效率表現>一個個突顯了出來?

 

    那時上下班我都住在家裡,休假日的前一晚,我便會到知惠與她大姊住的地方,有時看看是否有要我幫忙的事,有時則陪知惠逛逛書店.唱片行,那時她們住在頂好商圈附近,有時假日我和她推著嬰兒車>陪著她外甥女>經過的路人都用很羨慕的眼神望著我們,在他人眼裡>我們就是一對很恩愛的小夫妻>而且還有個漂亮的小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