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681_102682213203040_1441361349_n  

     回家休息一個多月>大妹那時已準備半工半讀上夜校>家裡偶爾會有人來打麻將,抽頭賺點小錢,二妹正要讀國中>三年多不同世界的生活>並沒讓我改變什麼?我依舊是鄰居眼中的乖寶寶!與知惠的交往並未因辭掉工作而有所改變?反而有較多時間往她家跑!家裡的氣氛是融洽的;土狗哈利.二妹養的那隻特別的貓我們把牠的名字稱為貓公!(因為牠屬山貓與土貓配種.野性.攻擊性.領導慾.繁殖能力.都比我們印象中的貓突顯!而且聰明到難以言喻的程度)家裡不止進出的人多?連貓狗也常在我家成群來去?而大妹屬於比較怕動物的個性!常會被陌生的貓或狗嚇到;這是成長後我們最常糗她的趣事!

     那時知惠因她姊姊的關係;常來三重一家神壇拜拜>我因為陪她去>我才真實的看到>就是一個小學五六年級生,那個在降神的時候>我見到很不可思議的一些事!在台灣習俗裡有所謂的符仔籙這種東西?就是有點類似奇門遁甲之類的東西?我無法完整敘述這是屬於哪一種派系的信仰?類似養小鬼的.又不是那麼邪的教派?祂有乩童.降神.它就是中國的文化裡面一種.... 像碟仙?像五路通神?真的很難形容?類似奇門遁甲,但它卻又是奇門遁甲裡面又再一個旁支,像有些人會跟你下某種符咒>下讓你愛他的愛情咒!就有點像降頭的那個感覺?

      可是這個符仔籙有些也是好的>它有些可以幫你治病,有些可以幫你下愛情降。然後它要有報酬,而要做符仔籙的這種人,它一定天生要有殘障!(它一定要五不全)有的就是天生的瞎子,有的就是腳有問題,不能走,不然就是手有問題,才能做這種類似算命的行業。那在當下,我看到她如何降神.如何寫藥單.那過程是很離譜的?那個人是瞎子,他女兒是國小五年級,十一十二歲的小女孩子;比如說降神>現在是觀世音菩薩;然後他講話就是>男生沒辦法變聲音>但是他講話就變得很柔,就是有那種慈悲的感覺?你聽到的話彷彿是另外一個人在講;你可以感受得到!那個降神的符仔籙是一個老的年約四五十歲的男人,他有時候降講台語的觀世音菩薩,他講話就會變成另外一個腔調,有時候是會講國語的關公,一聽就很明顯的將軍的霸氣?有時候還會有講日語的濟公;你就會很好奇?然後每次降神的藥,就是只吃三帖!她吃三次以後.... 它每一帖要吃多久也沒有一定的時間?比如有的要吃半個月。有的卻是三個月?有時甚至重量還不寫的?中藥一般都有什麼幾兩重幾錢重;它有些都不寫的!還有>比如說我是某個神的附身的人,比如說我現在講話說川七、枸杞、當歸,比如這麼說,那個小女孩子就開始寫,可是在那個當下小女孩子也被附身!她寫的字>每張藥單的字都不一樣,日本濟公下來的時候她寫日文,就是很奇怪;如果是觀世音菩薩,寫的字就像以前那種女孩子在寫字那種感覺,很細緻的,有時候降神關公下來了,寫的字就是那種很豪邁的!而且每個字都很漂亮,不可思議到:你看到那個情景你會被嚇到!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

      而很怪異的是>這跟我們台灣民間習俗>是有很大很大的影響>就是他都會跟她姊姊收錢;跟我女朋友收錢。他有時候費用都收得很貴?但就很奇怪!他每次收錢比較多時;收了都會出什麼問題?一會兒他兒子出什麼事情>然後要去住院,就剛剛好把那個錢花完?又比如他今天跟人家收十萬元,他家廚房就忽然著火了!修繕的費用剛好就需要差不多那些錢?比如講又收了一筆十萬元>他兒子突然去偷騎人家摩托車,撞到人>要賠償人家,而他自己也受傷。剛好十萬元就這樣花完了!這就很好笑啊?你會覺得說: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與解釋?而它這種事情都是口耳相傳的!你若不是熟人介紹也不知道有這種東西的存在?我那時親眼見證到它的神奇.奧妙>而我離開斐聲音響後>找到下一個工作>是在蘆洲的山葉樂器工廠上班;好像跟音樂還是脫不了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