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990_409150959155916_1252681017_o

      做店面生意對人的成長.歷練.是有很大的幫助>尤其對學歷不高的人>更是通往社會價值觀所認定的成功的捷徑?在斐聲音響工作的過程裡,我真的發生過很多很風光很好笑的事;我認識許多名人>包括演藝界的.各類進出口貿易的人.傳統產業那時是經濟起飛的支柱!較特別的是建築業的大大小小的承包商.甚至大財團的老闆.或是二代.三代培育的接班人.客人很多>自然會有某些同志傾向的人>有的含蓄.右的露骨.三不五時對我加以試探?有些年長的人欣賞我>要幫我介紹女朋友就讓我很頭大了?更何況是同性戀癖好的客人>懂得節制還好>最怕就是那種不斷用雙關語及性器官的隱喻>所已離職前半年多這類的騷擾真的讓我不勝其煩?所以那時我的情緒;常會有不穩定與類似暴衝的狀況!

    其時我對陌生客人已有應對的方法>我會由經驗值判斷客人的購買意願>再由我或其他同事處理後續的情況>那是指陌生客人而言!但對於熟客>我卻沒有任何的防備心>我曾經被客人熊抱過;記得他帶老婆出國玩,那時尚沒有出國觀光,都是以商務考察的名義,幾乎是有錢人才可以有機會出國觀光!他跟老婆去加拿大玩了十幾天>回來台灣以後;到我們店裡面換錄影帶>順便帶些禮物來請大家吃>要換錄影帶的當下,我們店裡一樓是店面,二樓是錄影帶,然後他一到了二樓;我開往前走,他跟在後面這樣子,在我往前走沒幾步時>你知道他從後面做了什麼動作?男人!一個結了婚的男人,他老婆都懷孕了>他竟然從我背後熊抱我>抱得緊緊的(他比我還高壯)臉貼到耳頰的這個地方,他跟我講:小韓我好想你。在那當下>我覺得就是跟那第一次感覺一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我都把他們這些人當大哥哥;那怎麼會有這樣的行為?很脫序?而那個動作也太明顯了!並且當時我們還有攝影設備>我嚇到了>因為他是某大企業的二代;是很有錢的客人啊!我也不敢打他,也不知道怎麼辦,就這樣子,我不知道經過多久,我覺得好像一世紀那麼久,然後他自己放開了。

     我無法形容那天的情況,因為我本來都把他們這些客人>當大哥哥看待這樣子。因為我那時做音響的業務的手法都是如此,比如說姓謝,我就會講謝哥哥,姓方,方哥哥,我都會叫他們這樣子,他們也喜歡我這樣叫他們>也都習慣了我與他們相處的方式。

      所以對他們而言>我叫他們哥哥,他們....抱我的人,他姓胡,那我也叫他胡哥哥,很自然的,我不覺得那時候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我們那時候並沒有那種觀念?可是你怎麼知道他們會有這種舉動!你想的很單純,這就是哥哥而已啊,可是他想的單不單純,你並不知道!我是真嚇到了!我漸漸的感覺到不對勁;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我只覺得自己當時無法有任何反應>那並不是我能預料.應付的事!他放開我時卻像個沒事人一般>挑了幾部片子就到樓下去了>我愣在二樓無意識地整裡錄影帶;等到老闆打電話才再到一樓店面>而那位客人也離開了。從那以後>我不僅要防備陌生人>更要避免與熟識的客人.業務接近>而剛好發生加薪時,老闆回答的半開玩笑態度>我認為三年多來彼此之間不對等的勞資關係>我還必須隱瞞我低價的薪資>為了老闆的面子>還要忍受這些狗屎般的騷擾?8000元的薪水委實太不值得>當天跟老闆說辭職>老闆還開玩笑地說了一些話>等到隔天我把行李帶著>請會計結算薪水時>老闆察覺不對勁;卻為時已晚,就這樣我離開了工作三年多的斐聲音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