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s  

      1980年日本演藝界最大的頭條新聞:就屬山口百惠與三浦友和結婚;從此退出演藝圈。32年後的今天即使傳聞不斷,山口百惠仍舊不曾出現在螢光幕前!!為什麼在小說提到這件事?因為她的隱退才有所謂偶像時代的誕生!而受日本影響頗深的台灣,在金韻獎.大學城.眾多民歌手逐漸竄起時,模仿日本的偶像製造.也嚴然掀起一股風潮。雖然那時我已離開斐聲音響,可是因緣際會我又跟演藝界有了關聯,而原因是在尚未離職時發生,在第二部小說會另外敘述; 

      在當時我們店裡因錄影機銷售屬配套方式,而錄影帶出租尚未走向大眾化,錄影帶大部分來自日本,少數歐.美片則屬色情片之類。我記得當時色情片屬違禁品,客人也絕大部分要看?即使剛開始拿片子時沒說;後來還是會有種種不同的藉口說誰怎樣?朋友想看?總之每次客人開始拿片子時,我們老闆.與幾個較常來的客人都會猜?他們幾次以後會用怎樣的理由拿色情片,這也是當時好玩的回憶!當然我也會拿來看,但不敢讓老闆知道,因為在他眼中<>我是純潔到不行?!!!!我會在客人於二樓換錄影帶時偷藏片子下來看;因此才發生老闆懷疑我偷拿東西的事情,雖然當天晚上詢問我,讓我難過到淚流不止,老闆當下也跟我道歉,並且用加薪安撫我,只是後來離職店裡失竊20幾萬的商品,他帶警察來我家搜索,才是真正的傷害!!!

     在與知惠感情未明朗化之前,曾有同志帶我去過早期的Gay Bar;那是類似孽子描述的場景,不同的事.地下餐廳裡多壹個電子琴伴奏>有表演慾的人會到台上唱歌,我雖去過幾次,卻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在音響店工作後>由於無聊我會在下班後練習唱歌,那時店內的音響器材,已經可做基本的demo錄音了,我常利用店裡的器材錄製自己的歌聲,所以對自己唱歌還蠻有自信!有時休假時晚上我會獨自去餐廳唱歌,但因我都只唱日文,老師幾乎都不會?所以每次去我都只能唱兩首歌(愛你一萬年.風.)因為這都是當時我最崇拜的偶像澤田研二原唱且超紅的歌!那時我瘋狂到完全模仿他唱歌的動作及類似的穿著>還戴著耳環>所以在當時我就已認識一些出櫃的藝文界的人物>席德進.林懷民等等;

     1978年歌手周思潔在日本出道,客人雅木先生帶她到店裡購買錄影機,我一見到就喊出她在日本發片的名字>她既訝異又是驚喜,好奇台灣怎會有人知道她?她當時在日本明星雜誌偶像排行第10算蠻亮眼的成績,只是後來回國發展,卻剛好碰上民歌風潮,如果她晚兩年回國>也許金瑞瑤.楊林.沈雁就有不同的???我當時也曾至雅木先生錄音室錄音過,只是我當時太熱衷模仿澤田研二的唱法.唱腔.如果我用自己本來的聲音,不知會有什麼結果!!!

     雖然我一直用公.私分明的方式處理同性情誼;但當時有位我曾與他發生關係的男人,因為要買音響而到我們店裡!當時斐聲音響在台北算稍有名氣,他一進來我嚇了一跳!害怕得不知如何應對?好在他算蠻成熟的;跟我拿了張名片,說考慮後再與我聯絡;他離開後我整天心神不寧果然那天晚上我去澡堂洗過澡.再去買消夜.拖到11點多才回到店裡,還是接到他打來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