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6651_267029326718420_1808066335_o

      19歲的我當時看書仍是生活中重要的學習;台灣能夠出版的書,我有興趣閱讀的幾乎都看完了!從張愛玲描述上海的風華.滄桑>瓊瑤的愛情悲觀,司馬中原延續古事新表到倪匡天馬行空的類科幻偵探,古龍在當時成了最賺錢的小說作家,他跳脫了武俠小說給人的刻板印象(戒嚴時期金庸的小說雖有出版卻被禁)那樣的年代只怕學不夠快.不怕你沒東西可學!我貪讀到地下黨外雜誌都看?但在看到國外的推理小說後,我逐漸把興趣專注在推理小說上?那時歐.美翻譯小說雖較少但內容卻都有深意,水牛出版一系列希區考克精選,讓我對人性有一點初步的質疑!松本清張.森村誠一社會寫實派更著重於人性心理學的剖析?讀愛嘉莎克莉絲蒂.橫溝正史又宛如古典文學的風貌(受殖民地文化的影響.日文翻譯比英文貼切)那時大妹已上國中,我繼父仍舊賣他的棉襖,生活好像有點平凡的幸福???

      從認識知惠那天開始,那種忽然放鬆的心情,也很直接的表現在工作上,隨著老闆送貨學習對電器品牌的認識與瞭解,對音響等級的認知也從此開始,幾個住附近較常來的年輕人,也受我的影響一頭栽進日本流行音樂裡>當時台灣翻唱日本流行歌曲幾乎是暢銷的保證,那些人都具有高消費能力!他們都以原版唱片為主,忘記什麼時候開始我到二樓幫忙賣音響與原版唱片的時間越來越多,經過沒多久,老闆決定要把隔壁的店面租下來擴大營業!(當時1977年日本唱片大賞得主澤田研二唱歌時就已開始戴耳環.我因為太崇拜他.老闆娘用開玩笑的方式問我要不要戴?基於偶像崇拜原則我當然有戴)只不過不穿耳洞.因為聽人說穿耳洞算是破相??? 

     雖然後來我才知道老闆在徵人的時候,就已經打算要擴大營業範圍;只是找不到他認為適當的人選?我很感激他引我走入不同的視野,但後來發生的事.卻是我無法預料的?當時台灣最流行一句話(台灣錢淹腳目)意思只要你肯努力,賺錢的機會多的是!那時因為中日斷交>所以高級家電.音響主要以歐.美為主,但台灣人心目中還是熱衷於日系品牌,所以有機會去日本.幾乎都會夾帶家電回國,而台灣許多家電器製造廠也都有日本人股份,老闆對商業行為的敏銳度非常人所及,台灣經濟奇蹟由那時起飛到一定的成果,電視.冰箱.洗衣機都已普及但最大的商機>>>錄影機尚未普遍,而國外的對戰卻已如火如荼的展開,本來只有Beat.但後來VHS加入戰局,我很慶幸自己能夠參與這場商業戰,因為我亮眼的成績,為我帶來了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