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247_114639588673969_270280260_n

      隔天早上,早餐過後>他帶我到壽山公園,路上他解釋了一些事,當時年輕的我還無法明瞭?但年紀漸長歷練夠多越能體諒他的善意,那天是他對我最坦白的一次談話,說已決定到美國讀書>下一步就是在美國定居。60年代台灣對同志的看法與現代大不同;他不想因為性向的問題造成雙親的困擾>而不婚也會被人批評?遠走他鄉是他當時最好的抉擇!對於我的部分;他說我的性向未定;(我曾對他說過許多事)若他留在台灣,也許會有下一步的進展?但既已決定出國,沒有關係就少些牽掛!用完午餐,送我到車站,我依依不捨搭上長途客運>回首看他仍佇立在車站>隔著車窗我們眼神對望>當他轉身時>我凝視他的背影>第一次感到別人生命裡有些事是我無法參予的,是無奈,也是感傷?????

      那年育達運動會時在台北體育館(現在的小巨蛋)我一向是不運動族!坐在看台上幫人加油,不知為何;隔壁班的男同學坐在我旁邊,看我吃小玉西瓜,半開玩笑底叫我餵他一口,我不假思索照做,當下並沒什麼!玩累了我靠著他肩膀說借我瞇一下,沒多久醒來他仍然在我身旁,我感激地望著他,看著 看著我們的臉頰越來越靠近,若不是另一個同學出聲:你們在幹什麼?我的初吻就獻給他了!(有一點遺憾)之後每次下課排隊等車時;我們常隔著幾人偷看對方的反應,有時不小心對到眼神>還會靦腆地轉過頭;可是那時有幾個學姐一直想湊和我跟另一個女同學,所以這故事也無疾而終!而那女同學也是依樣如此?只能說彼此無緣吧!

      日子過得飛快,在學校工讀也已習慣,大夥在禮堂洗澡儼然習以為常,可是學校總務課長早已釘上我!我卻無察覺。有次洗澡時>他闖進來>大聲斥責我們的行為,當時還有另一名學校職員,我無言以對,穿好衣服,工讀生群全被叫到辦公室,結果是我辭職來解決這件事,學校有職員看不過,就透過關係;幫我找到另一份工作,那是一家傳播公司!(當時只有三台)他們製作的節目<喜相逢>本是白嘉莉主持,我到職時已改由董事長的老婆主持,她的姓名我忘了,因為我習慣用音樂年代記憶人.事.物.她雖是歌手卻沒出色的代表作!在傳播公司的工作,讓我有又走向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在那以前我對女人喝酒的概念,就是只有風月場所的女人才可能酒量好,或是生活不檢點的女人?可是當時我們公司跑業務廣告的(那時稱為AE)其中有一位大姐,就讓我不得不佩服,本來喜相逢白嘉莉主持,廣告根本不用跑,甚至有時廠商還要分一搭一.二或三的狀況,但換主持人後,廣告要滿檔就要靠業務的手腕;那位大姐讓我佩服的事>就是有時應酬喝酒絕不腳軟,有些男業務還要請她幫忙!與客戶應對的態度尺寸拿捏更是高明,在當時的我看來,是從未曾接觸的壹號人物,而她與上司.同事.下屬的互動,更是我永遠不可能做到的事!她給我開創了用另一種角度看女人的方式,從祖母.外祖母.媽媽.小姑.黑道老大的老婆.設計要賣掉我的阿姨.上下年齡的學姐.學妹.我幻想中的林黛玉.這種種不同模樣典型的女人,讓我有錯覺什麼才是我真正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