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084_391875237553636_533436915_n  

       我看到她會有初戀愛情的激素出來,腎上腺素馬上有好想愛她的感覺。就是她,她就是我心中真正的美、會心動的感覺,從小愛看書的我,在古典文學中,想像的愛情對象>就是如林黛玉般楚楚動人的模樣,我記得那時每次我去拿證件時,當時並沒有所謂的出國觀光,都是以商務考察名義出國,我每天要去外交部蓋印章,出入境管理局拿證件,我每次騎腳踏車、都騎得好快,因為她是在裡面做文書助理的工作,我想要早點回去就為了看她一眼,每次一回到旅行社坐在那邊就這樣看著她;就有難以言喻的快樂!可是我心裡非常清楚,她永遠不可能變成我的女朋友!我那時的老闆是依附在那家旅行社,當時旅行社的牌照並不容易申請,那年代只要有牌照,你就等於坐在銀行櫃檯收錢,而且錢還是放在自己的口袋!她的男朋友是我們旅行社的小開,所以她永遠不可能變成我的女朋友,也因為如此:我覺得我的初戀是完美的>那份情愫,那情竇初開的感覺>人一輩子僅有的一次,卻在不久後結束了!!!

 

          讀育達商職時,我才意識到自己是有吸引力的,不管是同班的男生,或是其他班級的同學,不論男生女生,學長學弟妹們,在下課等公車時,從陌生到熟捻的時間是非常短暫的!由於當時的育達是全國學生人數最多的商業學校,只要是上下課時間,那種吵雜與紛亂可想而知,可是排隊的同學若沒看見我,確定我還沒出來,就會有同學進學校找我?她,他們寧可錯過班車,也要跟我坐同一班車回家!尤其是女生她,們總覺得跟我聊天是那麼輕鬆沒有負擔,我也不像其他男同學那麼色又俗氣,動偺就說喜歡與愛,一個學期下來>只要住在三重的學姐學妹們,都是一路相伴坐同一班車回家,至於同站下車的女同學,我更是一個一個送她們到家,所以常被我父母嘮叨:為什麼那麼晚回家,跟你同校的早就回來了!這麼晚你跑去那裏?

 

      其實我當時感覺父母的責罵,不僅是關心也是担心:由於離家出走的過程裡,我已經有了不正常的性體驗,再加上曾想設計賣掉我的阿姨,時常在與我母親閒聊時,有意無意的讽刺,(她那時家裡開賭場)我母親担心我沉迷在那樣的世界裡,我得承認,那時的我其實扮演著多重角色,我仍是他們眼中那個乖巧的男孩子,每天工作.上課生活得好忙碌!一樣幫忙照顧家中的瑣事,但青春時期的慾望之門已被打開了?我還是會到新公園去探索自己心靈的方向,林黛玉是喜歡卻遙不可及;那種無法抑制的心情,只能從秘密花園尋求發洩的管道,這是我們生活的時代,心靈成長只能自己摸索,沒有人能給你答案?40歲以後開小吃店,雖有許多因素;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給在徬惶時期的年輕朋友一些忠懇的意見,人沒有走不過去的事,只是當下給對的答案,就能導引不同的人生!!!!!.

 

      育達二年級上學期上課沒多久;英文老師辭職但原因不明?新來的老師我見到時,卻嚇了一跳!因為他是我曾聊天過的人;他留過電話,我也跟他連絡過,雖然我並未與他發生關係,但他卻承諾過要如何照顧我,只是當時他說另外租屋的事我無法接受,因此沒有進一步發展。可是我發覺他的行事作風,卻是影響我後來與同志之間互動的方式;那時我們班上的同學,有三分之一以上屬於有吸引力的,(對同志而言)可是他除了上課以外,跟同學私下的互動幾乎沒有!也許這是他保護自己的方式?但我卻覺得這是很好的典範,公私分開尋求不同的接觸,工作場所絕不延伸不必要的事!!!!!

 

     辭掉旅行社工作時,已接近寒假,我到貿易公司當小弟,那年冬天;我遇到了生命裡第一個讓我喜歡的男人?他跟林黛玉給我是不同的感覺!因為林黛玉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卻是有希望的?而且他的外表.內涵都讓我情不自禁的喜歡他,(我們並沒發生關係)這與我離家出走遇到的那個讓我狂落淚的男人,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我曾跟朋友聊天時說過;別人的初戀只有一次>我卻有兩次,而且那種情愫是完全相同的!這是我一直在探索的事,二年級下學期還有其他的事,但最重要的:是我見到了我生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