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89_361523113938711_1892927593_o  

       第二件事情就是,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聽日文歌曲。1971年的時候,台灣歌手在日本發片,像歐陽菲菲、方怡珍、蔡咪咪等許多歌手。卻只有歐陽菲菲在日本造成轟動,那時候流行聽英文歌曲,像男孩子要追女孩子都要帶一個吉他,然後彈<愛的羅曼史>或是唱英文歌曲>>什麼老鷹之歌,棉花田,離家五佰里,即使英文很破,吉他也彈得不怎樣,還要裝成很有文藝氣質的模樣唱著歌,可是我覺得好俗喔!為什麼追女孩子要這樣追?因為我都是…我不用追啊!我只覺得:好無聊啊!

      可是那時候歐陽菲菲給我的感覺是:原來音樂可以這麼的有power。因為歐陽菲菲是動感歌星,所以我那時候開始學日文歌曲。那我學日文歌曲怎麼學?ㄅ、ㄆ、ㄇ…A、B、C…注音,不是像人家請一個日文老師來教你學日文,因為我沒有錢呀,而且也沒時間!?!?所以就用注音拼音的方式這樣學,雖然很土很慢很笨拙????可是漸漸的我就學會了很多歌曲,因為有太多不同風格的歌曲,所以我那時只要有錢,就去買唱片,每一首歌都學,因為那些音樂都是我不曾接觸過的層次!!!!!

 

        因為我記憶力非常好,好到什麼程度呢?比如說今天要考國文、數學、地理,那國文我不用看,數學和地理我只要看數學,就能考90幾分至100分,但是我地理就懶得看了,結果就考0分。我上課是不聽課的,我忙著看小說,那個時候就看很多古典文學,國中的時候已經看到西遊記、水滸傳、封神榜,中國的古典文學那時能看的幾乎都看了,武俠,偵探小說已經無法滿足我的求知慾!那時租書店的老闆開始推薦我閱讀一些其他類型的作品>>司馬中原的鄉野奇譚,瓊瑤 玄小佛 伊達的愛情故事,丹扉 林慰君的輕鬆小品,甚至余光中 鄭愁予的詩我都照單全收,漸漸我開始寫壹些東西了!但真正能稱為作品的?只有歌詞而已!部落格的歌詞其實是我民國80年以前寫的,不管現在的流行音樂變化多大?但在那樣的時代,我的歌詞還是太前衛了,所以要讓它曝光發表的機會幾乎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