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107_325596577531365_1099744414_n  

       在我的想法是,如果你在外面已經有喜歡的人,你是不是要尊重人家的權利。你明明知道人家是從小,我媽媽是從小就愛著我父親的,我可以證明這一點是,故事會講出來。你可以知道那種感覺嘛就是,你在外面是已經有喜歡的人,那她是一個從小喜歡你的人,如果你不愛她,你看不起她是文盲,她不會打扮,她只會種菜賣菜,我媽媽是射手座,是非常一個大而化之的人,那如果你覺得她不夠漂亮,如果你覺得她不是你喜歡的,為什麼你要上她,讓她懷了孩子!!!! 

      只因為她是童養媳嗎?我覺得你很爛!我真的會覺得爛!然後我媽媽因為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到五年多,她受不了了,獨守空閨這個,如果是老公死了,你一個人獨守空閨,老公死了沒話講嘛,可是你出去跟別的女人同居,然後養別人的小孩,自己的小孩你都不常來看,然後你也不把我放在心裡。人家講說一年三節啊,搞不好,我連過年都看不到我父親。那種情緒上面的東西我想任何人都不能接受。就算你有讀書,讀再多的書我都不相信你會接受這個事實。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媽才把我帶出來。

      發生那個熱水事情的時候,我媽媽真的會非常賭爛!!! 我媽媽就罵那個姨丈,然後在那個爭執的當下,我外祖母對我媽媽的態度非常不好,她從來不認為這個女兒是親生的,她會認為是這就是我命中的掃把星,她只要回來家裡都一定有事,她不會問說我姨丈做這種動作,是否會傷害到我去怪我姨丈,她反而去罵我媽媽說,查某人一個,嘴那麼壞,人家只是要嚇唬他。又沒有真的潑到我身上。她的意思是說幫我姨丈說話,他是故意裝動作要嚇我,可是假如真的潑上去怎麼辦?因為那個熱水是一百度的熱水耶,那我祖母是怪我母親的你知道嗎?因為她從小,為什麼會把自己的親生女兒送給別人,原因就在這個地方,她認為這是一個不祥物,算命說的。所以我常常講說算命的人,以前的算命先生真的會害死一個人的一輩子。然後因為這樣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我祖母又這樣罵我母親。我母親跟我祖母這樣一吵之後意思就說好那我搬出去好了,幾天的時間給我,我就自己找地方。反正我媽是一個能做是肯吃苦的女人。

        而且以前不用什麼生活費用啊,以前不用名牌包吧。吃的穿的也沒有像現代那麼奢華,而且我媽媽也不是一個很注重打扮的人。因為這就是,她的觀念裡面,就我來做啊,哪有差?因為她是負氣嘛,所以才會帶我回外祖母那邊。那自己的爸爸媽媽家吃飯,還有問題嗎?那有什麼問題,如果這樣被趕出來就太離譜了。可是因為發生剛剛那個事情,我媽媽就是說,也沒有馬上帶我走,但是處得很不好,我媽就說啊我會自己想辦法啦。好像給我幾天時間,我自己就會搬出去了,那在這個當下,我印象中就是,我媽媽好像會有幾天好像不在,不在可能就出去找房子還什麼,但是就有可能有賣菜獲賭博的朋友給她建議,我們的生活區就在中正南路到忠孝橋下那塊區塊,到中興橋頭那塊區塊,就是我媽從小生活的地方,那所以她可能去找朋友說有什麼解決之道,看是要回林家還是????? 這時我繼父出現了。

      我繼父出現的時候,他是在光明路,在林家旁邊那條路,就是現在三重變電所分公司那邊,他在那邊有個紡織廠當廠長,那個年代算鰻體面的工作。因為想說要找個老婆來傳宗接代,那不知道怎麼說的很好笑就是,我繼父不會說台語,我媽媽不會說國語,那就很好笑對不對,還能生孩子。我印象中是我們家對面有一個婆婆來說媒的。那我在想我們家所謂的就是,反正就要把你弄出去嘛,我阿姨或我姨丈他們怎麼去弄就不管他嘛,這就是所謂的人性的弱點嘛。寫到這裡一個問題?人性本善還是本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