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826_148482915239325_6201690_o  

     我外祖父和外祖母他們自己親生的小孩送給別人去當童養媳,但是他領養了其他人的小孩,很奇怪對不對,這是算命的建議也是我印象中的。 

      五歲多就知道跟別人走。因為你生活環境不一樣啦,然後去住外婆家,那時候家裡沒有改變的房子,家裡忽然有人回來,可是在戶籍裡面,我媽媽是名正言順地是黃家的長女,但是這些住的人其實是領養的,以前的習俗是我媽媽已經出去了,但是照理來講,我媽媽回來人家會覺得,你要來分財產的。你會想說是回娘家這樣的想法?不是這樣的想法,那時候已經講明白說要回黃家了。然後第一個我就叫她舅媽,其實應該要叫阿姨啦,阿姨的老公平常都在顧雜貨店,他都會虐待我。用言語辱罵我媽,因為他的福州腔鄉音很重,只知道都是些難聽又惡毒的話。

     我有一次印象很深的就是,以前人作息都很早,那時候還沒有電視,我記得有電視是我國小的時候。那時候大家的作息都很早,我印象很深的是五點多我們就要煮飯,那時候大家都是用灶嘛,台灣那時還在農業社會。你就知道。我姨丈他們也沒有生孩子,他們也是領養的,好奇怪。 所以黃家真是很倒楣。但經過我人生這麼多歷練以後,我發覺說有些事情必有其因才會有這個果。

     然後在洗澡那個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姨丈竟然做了一件很瘋狂的事情,他進來要用熱水燙我。 因為那時候不是浴室,譬如說這一個空間,這個是灶,一個大臉盆,然後小孩子洗澡。我在那邊吵啊,因為我從小就喜歡唱歌,小孩子那時候不是聽流行歌曲,是唱歌仔戲,都在等洗澡啊,因為還有他領養的小孩在等洗澡,這個輪流排隊洗澡的時候,我在那邊吵,我可能會比較好動,或是我表演慾這樣子,那他就嫌我吵。

      他在外面那個雜貨店那邊聽到我唱歌的聲音,他就很賭爛情緒無法控制,進來忽然舀了一瓢熱水要燙我,結果剛好我媽去賭搏回來,就剛好碰到。這件事情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有些東西是真的很可怕的,當你是小孩子沒有防禦力,那在我那個當下是我姨丈要拿熱水燙我的時候,我媽媽回來剛好碰到,我媽媽就開口罵他,那我媽媽的口頭禪很難聽,我媽媽口頭禪就幹你娘,沒代沒誌衝按捺。因為我不是回來跟你們爭財產的,我回來是因為我老公根本就不回來。我後來才了解為什麼她會帶我離家出走,

      是因為我生父從沒有生下我之前,就已經跟一個舞女同居了,那個舞女有五個小孩是跟別人生的。那我生父還是因為我媽媽是童養媳的關係,在我媽二十五歲才跟她發生關係,所以我很排斥男人跟我講什麼有氣魄啦你是男人,男人比女人還爛。你非常不負責任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