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607_171924629611594_1331458793_o

我叫韓宏基,今年五十四歲,我覺得我已經過了三輩子了。25歲以前是第一輩子。

 母親出生在日據時代;關於那樣的年代所發生的種種事情、是二十一世紀現在的人們無法理解底!傳統的觀念、宗教的信仰、算命與迷信、生活的智慧全靠前人的經驗;或是街坊鄰居的意見參考、讀書識字只是極少數。加上殖民地統治的方式;母親成了無知的犧牲者;在壹歲多就被送入林家當童養媳,理由無它:因為算命仙說母親是掃把星轉世、留在黃家一定會令黃家家破人亡、無知的外婆就這樣把唯一親生的女兒送給別人、再陸續收養了兩個孩子、而母親的名字也從黃梅變成了林梅;這不僅是名字的改變、也改變了許多人的命運 !      

     我母親原來的名字是黃梅,但是她一歲多的時候,外祖母有生了一個男孩子,結果一個多月就夭折了。當時日據時代,因為算命先生的一句話說她是掃把星,不能留在家裡,否則會敗家。三重區忠孝橋下所有的地都是我外祖母家的,這些我們都可以去三重戶政或地政事務所查證。因為這樣的關係,算命先生就跟我外祖母講,我生父是孤鸞命,這都是台灣的習俗,孤鸞命就是不會有孩子的,孤單一輩子;而我媽媽的命很硬,可以破孤鸞命,所以算命先生就幫我媽媽找到我生父這邊,我外祖父就把他唯一親生的女兒,送給我生母的那個家族,姓林的家族,做他們家的童養媳。我生父那邊的地,也是很大的地,三重橋下去全聯到東帝士大樓,那塊地就是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我媽媽是二十一年次,我生父是十二年次,在他們那個時代,我生父的家族算很大的家族。我在五歲多以前 ,我的印象有很多是,我好像是一個很特別的人。照理講以前童養媳應該是十七八歲,老公就會把她上了,但是我媽媽一直到二十六歲才生下我,應該不像一般的童養媳,不然早就應該生了。為什麼會這樣子呢,因為我媽媽是家裡面唯一沒有讀書的,她是被送到我生父家的。而黃家把我母親送給別人後,自己又再領養了兩個別人的小孩,這個就很奇妙了。我講詳細的時候會再講這是什麼心態。

        在那段期間裡面,我一直都以為我很奇特的,那種年代我不會缺什麼,我對金錢沒有概念,我對吃東西沒有慾望,我沒有同伴。因為我家很大,我剛剛說我小時候住的地方是三重忠孝橋下那一塊很大的地方,從全聯、三重圖書館、東帝士大樓,那一大片,不只那一大片,那是林家的地。臺灣以前早期建築不是都三合院嗎,那我們家不是三合院,是有一個主屋,然後沒有三合院,另外這邊是另外一個算是我堂伯(因為我生父是屬於老三),我堂伯的小孩年紀都比較大,我的角色很奇怪,因為我年紀比較小,照理講我應該跟他們年紀一樣,可是我年紀卻跟他們落差很大,這是印象深刻的事!?!?!?

 

這是剛開始寫作時的第一部小說,日期文章內容被竄改;名字也被更改為我是林宏基?更奇怪的是我在2014年以前文章從未被變更過?

2015/6/13我以中華電信會員帳號登入隨意窩就是強調我是韓宏基;沒想到隨意窩更被加註P.S.兩行文字?再次強調我是林宏基?

當時我用第一台筆電時,由於牽扯到許多人,我一直害怕追朔既往,因為在查證的過程中,發現太多不合理的資訊與資料?我是當事者,記憶力又超乎常人,我很感謝當時寫作時,幫忙由遠端設定的朋友,否則以我的電腦知識,寫作部落格談何容易,但2015年我在停格兩個月期間,就已有狀況發生,我知道太多秘密與真相,有些還是有人刻意以電腦資訊通知傳送?目的何在?我是台灣人,只有台灣這塊土地才是我最珍惜的,即使爲了隱藏秘密,我必須有所決定,我也無悔無愧於心,請珍惜這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