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8  

20150204_202903.jpg  

連續幾天都窩在高姐家打麻將;輸贏不管,就是圖個清靜,累了便回家睡覺;高姐家訊號不好接不到電話,回家時看到未接來電也不想回,那天去洗三溫暖時就已經下定決心,遠離才是最好的方法,愛火也要兩頭熱,我這裡斷了線,再多情也只是他一個人悶燒,他不傻,久了就冷卻了...  

原來預計初五便開始營業,但豬肉攤商說沒現宰豬肉,松阪豬肉還好,但肉燥配比因為有一定比例,用冷凍絞肉炒過後放進燉鍋會有一股肉腥味,初九又是天公生日不宰豬,盤算一下,初七營業剛好,牛肉.油雞腿.小菜.初五當天就可補貨,小菜等初七再補就可以了...

高姐問說何時做生意?打牌總會閒聊;她每次都說為什麼松阪豬肉我煮的就特別好吃?我也教她煮過,但她試過幾次就是沒那份口感?其實是火侯的問題,還有小龜醬汁的味道,像那種白煮肉要吃到覺得特別,沒有特殊的醬汁提味是不可能的...

小詹從屏東打手機給我問何時開店?我問他有事嗎?他說上台北再說吧;初五早上先到漁貨市場補魷魚片,天冷又起得早有點昏沉沉地,賣魷魚片的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多補一些?我問她什麼用意?她說最近可能會漲價;肉雞腿已經漲了ㄧ元,老母雞沒多大變化,牛肉是澳洲的也沒漲,但好像都是勉強維持的?

油雞腿還是老價錢,老闆娘問我要不要多屯幾箱?她那邊冷凍庫可讓我暫放,我問她可讓我放多久?她很阿莎力地說:你賣完再來拿貨都沒關係;老闆娘做生意很實在,我寄放了三箱,反正一定用得到,沒人切小菜,也可改成油雞腿蓋飯,就像魷魚蓋飯的作法;一支油雞腿九十元,切成三份,蓋飯賣65元算輕鬆的,也不用前置作業,一碗飯鋪上一份油雞腿,淋上香油.小龜醬.算輕鬆的做法了...

真的很努力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慾望,初六準備熬牛肉湯時,想到他那份呆憨的表情,捨得?捨與得?捨了什麼?得了什麼?沒有永遠的堅持,跨過那條線就回不去了...

營業後小詹到店裡吃飯,原來在銀行上班的他,除了有行員的高利率存款福利,若是第一次購屋還可貸款較高的比例,我問他你的EMBA呢?他說今年先考考看,沒過關也要知道考題的方向;他拿出一些房屋的廣告單,我略微看一下沒多說,客人也有從事房屋仲介,但小詹的個性若需要一定會主動問我...

老實人下班到店裡吃飯,問我對面呢?我沒多解釋,只說可能吃久膩了吧?我總不能打電話叫他一定要下來吃飯吧?老實人不擅言詞也不會想太多;倒是笑ㄟ一直問?還打手機給他?小詹在笑ㄟ離開後,忍不住發牢騷,對面來吃飯與否干他屁事?還打手機問?真的是莫名其妙;你是老闆還他是老闆???

小詹離開後,成哥打電話到店裡,問我要不要到中正紀念堂看花燈?少了小楊,實在提不起勁,回說要做生意不去了,小楊曾好幾次問我對面的事,當時都避開不談,很後悔沒對他坦承,我是喜歡他,但怎麼可以...

小鍾曾陪小楊來吃過飯,小楊走後,小鍾若沒帶團,一個禮拜總會來個兩三次,也與小詹他們都聊過天,覺得店裡客人素質都不錯,但也落差太大?小鍾有時看我跟小朋友童言童語聊天,也會跟小朋友開玩笑,小鍾每次看見小朋友裝成熟的與我對話,總會忍不住偷笑;也沒什麼,都快五十歲了,每個小朋友都像自己的孩子一般,何需在意...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