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61ok  

人的一生真的很短;公車經過台北橋時,想起母親說以前台北橋上橋處的刻字是純金打造的;小時候不懂,但在許多長輩的解說中,好像真的有這樣的事情?當然;在罕氏時期因為遇到的客層最廣學的也最多,有些關於日據殖民地時期的傳聞,透過客人的解說越發對這些典故感到好奇...
 
下了橋在三和夜市站就下車了;夜色很美,手機傳來珠珠賀年的簡訊,忽然想到老媽,打電話給她跟她拜年,老媽問我好不好?問我要不要到她家打牌?我回答太晚了,明天與弟妹聚餐後再過去;老媽很高興,大年初二有我在,算是傳統習俗的回娘家,老媽還跟阿雪說:宏基明天會過來喔...
 
過年期間只有天台廣場最熱鬧,我在裡面晃了一會;屈臣氏(ELLY)內褲正在促銷,本想買的;但看見內褲系列有些很艷的顏色,忍不住翻看一下;有些是外層絲質內裡尼龍的,價錢不貴,剪掉內裡的尼龍布,就是透明的性感內褲,我挑了兩件黑色的;付完錢便回家了。
 
睡到半夜才醒來;不知要做什麼?拿起UCC(117)即溶咖啡泡了整整一壺,咖啡的味道真的好香;順手拿起床頭櫃上(阿保 美代)的漫畫書翻看著,HBO在重播(慾望城市)第一季,我讓電視開著,什麼才是愛?這部影集雖然廣受爭論,但我看到的是女性在時代趨勢中,逐漸改變的對愛情的態度...
 
對面忽然打手機給我?神經病;現在幾點了?我接聽時沒好氣地笑罵他:沒看見我你睡不著喔?他也不服輸回我:幹!我回來了,你在做什麼?我問他怎沒在家裡過年?他又嘟嘟噥噥說一堆;突然問我要不要去泡三溫暖?我心裡真的很怕,他的態度越來越明顯,一個從國中就在黑社會打混的人,怎會忽然轉向???
 
 我反問他:你要請喔?他說:請就請,你要怎麼去?我說當然是你載我去;他罵說:我的是50cc,你是要我機車報廢喔?我回他你少來,你的機車是改裝的,我過去你那邊再一起去,他又罵我:好啦;死老竽仔...
 
騎著機車往忠孝橋的路上,我緊摟著他的腰,到了三溫暖門口,他似怒非怒地罵說:死老竽仔,你又不是我七仔;抱那麼緊ㄒㄧㄇㄟㄔㄨㄥㄒㄧㄚㄒㄧㄠˊ?我反問他:你不喜歡喔?一向死鴨子嘴硬的他突然閉嘴了;只是愣愣地傻笑著...
 
洗完三溫暖到餐點區,有經理過來問候;意思要不要找小姐?我看著對面;他搖搖頭經理也沒再多問,我問他要吃什麼?幫他點了一個總匯三明治.兩杯果汁.還點了義大利番茄麵.兩人就這麼閒聊著...
 
談起他為何不在家過年,又是一頓牢騷?真的搞不懂;兒子.對面.還有許多年輕客人,都與父母的溝通有障礙?他們的父母最多也是年長我不到10歲,為什麼對自己的兒子都不能以同理心相看待?每個人都有年輕叛逆期,自我成長都要有一定的時間,嚴苛並不是唯一的辦法;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何都不懂?
 
我們吃完東西又再到浴池,蒸氣間的熱度好高,有個身上刺青的道上人物坐在裡面;雖然燈泡小燈光微弱看不清楚,但刺得很完整也很漂亮(有藝術感)對面看我眼睛盯著他,好似有點不高興?說要出去沖冷水,便走了出去...
 
我有點不捨地走出蒸氣間,一看牆上的掛鐘已經6點了!我沖了冷水,便泡入熱水池,對面坐在浴池邊緣我的旁邊;那個道上人物也來泡熱水池,真不愧是混江湖的,全身從鎖骨以下都有刺青!我忍不住看著,對面忽然在我耳邊說:我也來去刺青好不好?
 
我沒直接回答,說6點多了回去睡覺吧?他點了點頭,卻順勢坐在我身旁,我笑著罵他:你頭殼壞去了?他反問哪裡壞掉?我沒回他,只是用手摸他的頭說:你自己知道...
 
中午金星排隊的人很多,吃一頓飯花了兩個多小時;我要妹等會順便載我到民族西路與重慶北路口,我要去老媽家打牌;車上妹輕聲問我:那個笑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跟妹說你又不是沒看過;怎麼罵他也不生氣?唯一生氣的那次還是因為我嫌他花錢買那種隨處可見的袋裝麻糬?
 
他怎麼看也不是同志;只是我覺得他很愛搞神秘?倒是祈祈有與我暗示過;可能與林家有關?但究竟如何我也不敢確定;妹也就沒再多問,到了路口便讓我下車了~
 
一到老媽家,明珠.阿真.還有麗雲都從日本回來,老媽等我換上拖鞋後,要阿雪幫我泡咖啡,我跟老媽說:恭喜發財!坐在她身邊看她的牌,明珠說要打麻將還是等會玩四色牌?老媽說打麻將啦;打五家也比較不會累,我點頭稱是,清文從房間探頭出來看了一下,便又回房去了~
 
重新抓莊時,老媽從房間拿出一件新的短羊毛外套,要我等會回家時記得帶回去;阿真在一旁笑著損說:老媽最偏心了;每年都要阿雪陪著幫你買一件短羊毛外套,我是有苦難言;老媽心意我知道,奈何我是無心草,堪不起真愛真情伴一生...
 
吃飯時老媽又夾了雞腿給我,阿真又跟老媽逗說:老媽你每次都說不偏心?老媽笑著看我們一桌人圍著吃飯,問我店裡的生意還可以吧?我說比上班累啦,但是比起開賭場心情快樂許多,阿雪也在一旁幫腔:那是一定的,我問阿雪日本那邊的生意還好吧?阿雪說:那是老客戶啦,穩定就好了~
 
打玩兩圈牌已經9點多了,老媽也累了,我跟老媽說謝謝;明珠與我一起下樓,問我明天還要來嗎?我說可能沒空了?今年年假短,要早點開門營業,可能初五就要做生意了?明珠也沒再多說;到了路口她老公在機車上等著載她,我目送他們離開,伸手招了一輛計程車便回三重了...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