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231_213120.jpg  

IMG_20141231_213511.jpg    

所有的故事全來自這兩張50年前的文件;我無法形容整理家中雜物時,發現舊皮箱裡藏著這個難以理解的資料?

 

那些塵封的往事為何如此真實?母親的樂觀堅強,生父的優柔寡斷,繼父的軍隊般的教育,造就了我在屢次受傷時,總能夠再度站起迎向新的人生。

 

回首過去,我學了太多事物,所以我的名字:韓宏基;在台灣要找到同名同姓同字機率近乎0!因為宏基是南方族譜才會出現的名字,韓是北方姓氏居多,而北方取名又是另一種方式。這在姓名學是可查證的(特意更改的不列入)

 

小說裡那個九歲就學會煮菜的小男孩,老屋子閣樓上,抱著妹妹邊看武俠小說邊收賭金抽頭的國中生,那個逆來順受的男孩子,在叛逆期為何離家出走;因為他渴望得到想像中的父愛。

 

所以他才明白,原來沒有他要的愛,那些都要借由身體去換取的呵護是那麼現實又傷人;絕望會讓人尋找方向,他不斷寫歌詞,學唱絲毫不懂其中意義的日文歌曲,祖母逝世前那句:憨茵仔ㄚ,道盡了我不該承受這樣的苦?

 

苦嗎?我不覺得。沒有那些歌詞寫作,我就沒有機會在17歲時,想替自己取個筆名:季野 清。然後接到海山唱片的電話,有多少國語歌曲的日本版是我找出的?雖然歌詞作者不是我,但我還是拿到酬庸似的報酬:2000元(1976)

 

我想要被愛;我是如此渴望地盲目追求,所以當我遇見RIE那天,我忽然明白,原來愛不是轟轟烈烈的,不是如電影或小說中敘述的浪漫唯美,你就是知道,她會是你這輩子唯一的愛。

 

叔叔林德勝要我別去打擾生父的生活何其殘忍,但卻沒有影響到我的人生,可是當我決定與RIE分手的那天,那個半夜起來淚流滿面寫下分手的原因,關上門離開的那一刻,我的心早就死了!

 

信箱為何在第一部小說完成後被盜?因為我在敘述的正是我的人生,那些放浪與追逐,轉換成自由與孤獨,領悟了生命中你無法擁有掌控權,並非你不努力,而是有人在幕後操控!

 

問一下罕氏陳老闆當初跟林家如何交易的?為何要我陪同去大陸發展?為何希望我與女同事能產生感情?當然還有別人幫我牽線;但在我看來,善意的成份居多。

IMG_20141231_213302.jpg  

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60號18樓,是我陪同母親去見我生父林有土的地址,當天晚上人就被移走了;都只剩下沒幾天的生命,為何連讓我與他相處的機會都不肯給?當然有涉及法律層面,這些資料當時都有查出,但小說中我寫了重點,沒有林家,我一樣在母親的呵護與關愛走過許多無法說出的痛。

 

戀文(一個人的故事)堂嫂為爭取我的權益,造成兄妹鬩牆堂兄因而腦溢血死亡,堂嫂發瘋這些原因可想而知,但在這期間我未特意強調的故事重點:就是用500萬元要買走我一路走來的人生過程。

 

笑ㄟ(蔡國泰)出現在店裡的時間太過敏感;用人性剖析行為,沒有任何人在消費同時,還要忍受我罵他,甚至時常拿東西給我,我不高興,他還會想辦法取悅我?這非關同志情結我非常確信!

 

我肯定他與林家有關連,就是那次另一個堂姐打電話到店裡來,她明知母親已死亡,卻還說要找她?而笑ㄟ從不敢未經我同意幫我接聽電話,為何在晚上11點半匆匆過來,一進店裡,電話響了兩聲就急著拿起接聽?

 

堂姐表面上說是找我母親?但話題馬上轉為我生父林有土在善導寺的牌位無人祭拜?這些林林總總的小事,我難道觀察不出嗎?可是我很堅持不去回應;因為這是我的人生,再痛!也是我無悔的人生!

 

2013/5/28我發信的文中,特意提到的重點:緘口不言!我只想要回我被奪去的人生,要有多大的決心才能做出決定?我查到太多事情,所以才做出如此不合人性的決定!

 

可是我的善意又再度被扭曲;也許有人會說訴諸法律!錯!沒有初衷就沒有這個部落格的產生,我隱忍就是為了這個初衷不變!看這篇文章的人,可曾想過;台灣對愛滋感染者的真正看法是什麼?

 

任何一件小事都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更何況我的事情追朔起來,牽涉的層面太廣,我怎可為了爭取我該有的權利,寫出整個事件的發生經過與不合理之處?

 

所以我寫了我不可能PO文的文章在我的文件檔,更上傳到我另一個信箱的雲端,我明知道別輕易測試人性,但還抱著一份希望,雖然那希望非常渺茫!

    Screenshot_2014-12-25-15-28-25.png

這張截圖就有許多奧妙之處;多寫無益,懂得的人自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又是一年的開始,這幾年我雖然受挫許多,卻仍保持理智清醒客觀地寫作,因為我相信,沒有這些過程,我就不會有能力寫作這些文章,這就是生命的韌性;我們永遠無法知道,當一個人面對這許多打擊,會是成長或是放棄?

550684_114639695340625_151259567_n

初夏的陽光是那麼地暖    暖得讓人幾乎忘了會有冬天的冷  

春天的醡酱草已經枯萎了  紫藍色的小花 卻把美麗留在我眼底

我想 只有最堅強的人    才懂得真正的溫柔與哀傷

 

韓森小品文:005。寫下這篇文時,是去台大眼科回診時 ,公車停在228公園對面台大捷運站,我沿著走道看見路旁不起眼的角落,盛開著一排生意盎然的野花,我看見了生命之美,卻也感受到命運於我是無法逃避的宿命!

 

但我也用事實證明,要扭轉宿命的捉弄,只有努力與堅持才是唯一的可能!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