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2_16.53.06.jpg

走在街上,看見藍色的玫瑰忍不住便買了;賣花的男孩年紀不小,但還是習慣稱呼弟弟;可以當我孩子的年紀了

跟他買過好幾次花;價錢都算我超便宜,一束藍色的玫瑰還多送了搭配的綠色茴香才100元?應該沒賺錢吧?

放了一個星期才想到要拍照,想起格友(midoli)與我討論過(藍色的玫瑰)這首歌詞,很難在留言版中詳述;趁這篇文章寫下這首歌詞當初創作的原因,

 

鳳飛飛在1985年(彤彩)專輯翻唱了中島美雪的(この世に二人だけ)瀟灑的走,在北聯唱片這兩張專輯,不僅讓風飛飛給人鄉土味過重的印象完全改觀,更讓她的台腔式國語歌曲予人有了不同的想法,原來不是字正腔圓才能唱歌,而是唱出屬於自我的風格;雖然早在(好好愛我)時期,她已是台灣歌壇女歌手的翹楚,這些紀錄都可在維基百科搜尋的到。

這首歌曲她也未照原曲的唱法;有些許部分略做修改,編曲也重新編過,除了複歌部分還有原曲的滄桑感,但卻用無奈的方式唱出不得已放手的感概;少了原作的悲哀與絕望,更凸顯了鳳飛飛詮釋歌曲的功力。

當時的我已是放逐的年代,夏天總會跟著大夥去四處遊玩,寫這首歌詞是從淡水沙崙海水浴場離開時,順道往漁人碼頭吃東西,沿路走著,我突然想到RIE;忍不住情緒低落,小楊見我忽然靜了下來?還特意放慢腳步陪我;我知道自己回不了頭,卻還是會想起她,而這段過程都是小楊默默付出陪我走過。

我用水谷豐1977年的出道曲子:はーばーらいと作為原曲,但在許多部分都做了修改,尤其複歌部分更拉高八度,因為當時仍未對音樂放棄夢想,我以鳳飛飛的唱腔模擬寫出這首歌,歌詞並不順口,但善於掌握切音的她,唱起來絕對輕鬆自如!

上課時與老師談到想把小楊的影音檔上傳,但卻需另排課程,有部分私人資訊需做截取,所以將會另外安排課程,談到這部分仍是紅了眼眶?

不論是痛還是懷念,生命中總會有些無法掌控的事發生;所以努力學習是我支撐自己的動能,平板與筆電功能不盡相同,下載了一個拼圖軟體,有美化功能,使用筆電卻很困難?

第一張圖片用了人物的背景,由於視野只有常人的30分之1,照片無法完美呈現,用人物背景填補空缺,黃色的蝴蝶蘭是這個星期天跟弟弟買的;才算我60元,很感謝他每次都這麼優待我!

2014-12-02_17.02.15.jpg

第二張圖片,南沙織的部分已寫過就不用敘述了;沢田研二這兩張單曲EP則可略做解說;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愛你一萬年)B面的單曲:旅立つ朝,則是我們亞運金牌國手戴世然踏入歌唱界的主打歌曲,國語歌曲不紅,只記得麗歌發片,連歌名都忘了!

勝手にしやがれ則是日本唱片大賞1977年得獎曲,當年10位歌手各有擅長,歌迷也有重疊,是競爭最激烈的一次;B面的單曲並未收錄在專輯中,曲子也不算特別,倒是專輯製作得太好,直到今天都是他個人最棒的原創專輯。

這首歌曲台灣翻唱是眾所熟知的崔苔青,歌名(風)也曾傳唱大街小巷,餐廳秀時代更是許多秀場必唱的歌曲,當時的我正從懵然無知的少年,逐漸踏入成人的世界,也真正知道所謂的愛情!只是回首滄然罷了!

2014-12-02_17.14.38.jpg

第三張圖片四張專輯,則是百聽不厭的專輯;陳美齡這張專輯在短篇小說(戀愛遊戲)介紹過,岩崎宏美這部分,則會在預計要寫的(ひろみ旋風)另行介紹。

井上陽水與高橋真梨子這兩張專輯,則是對日本音樂界有重大影響的專輯,不僅是原創專輯,更是音樂界人才各自出線的年代,裡面收錄的歌曲音樂風格極其豐富,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搜尋CD複刻版!

連結一首鮮為人知的歌曲:燃えろジングルベル- 又到了耶誕氣氛濃厚的12月,冷冷的風吹著;心呢?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