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魔女-沉睡魔咒05.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06.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01.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02.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03.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04.JPG  

這次上課總共安排10堂課,第1堂課學了截圖,下載Youtube影音檔,還有如何把之前下載的影音轉檔成mp4或mp3,現學現賣,把電影黑魔女/沉睡魔咒截取6張情節重點,這或許有侵權爭議;但網路上,我受到的恐怕不只是侵權而已,所以也沒什麼好害怕的(安慰自己的話)

 

下載音樂時,突然看見的MV,第一首歌:花火。是2004雙CD精選輯,1971年便已出道發片的她,直到1975年時;阿木燿子與宇崎竜童這對音樂界夫妻檔為她打造(愚図)才讓她逐漸受到歌壇注意!

1976年中島みゆき為她寫了兩首歌曲,其中的(あばよ)更是女性分手情歌的經典作品,之後雖陸續推出新曲,卻都沒有突出的表現?1978年中島みゆき再度為她寫曲(かもめはかもめ)從此登上歌唱生崖的高峰,詳細資料請找Google大神(博杯)

 

花火是她單曲發行倒數第2首,歌詞敘述一對戀人的故事,用(煙花火)象徵生命的無常;說好要帶女孩去見雙親的男主角,在大雨中車禍身亡!留下女主角一個人面對突然的惡耗。

歌詞最後描寫女主角習慣打他的電話,答錄機裡殘留的是男主角最後的聲音,仿如電影般的場景:我現在正趕往回家的路上?那是永遠無法實現的願景;花火就這麼一直重複在女主角的記憶裡!

    

第2首MV(吾亦紅)是杉本真人這個日本音樂界大師2007年的大作,NHK紅白大賽出場。

歌詞是描寫將要離婚的男主人的心境,還有回想雙親的教誨,我喜歡用自我的方式想像歌詞的意境,與歌詞真正的含意有點差距!

研ナオコ唱這首歌,我除了驚嘆以外,無法用其他的方式形容;這首歌曲太多人翻唱,但我從未想到她會去唱這首歌?這是一首要歷經滄桑用生命去唱的歌曲,現場演唱無法造假,我想只有用真性情去唱,才能唱的如此完美!

  

(弥生)是她2008年專輯發行的主題,是對在難產中死亡的孩子表達歉意與思念,最特別的是在歌曲中插入3首日本童謠。

かごめかごめ」「竹田の子守唄」「さくらさくら」第2首就是許多人都會唱的翁倩玉的祈禱。有興趣的朋友可上Youtube搜尋;當然找Google大神幫忙也可以啦;看個人信哪個神?

  

 

arrow
arrow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