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you  

我累了;兩年多的時間裡,我一直努力告訴自己,千萬不要放棄,別因為一些事情影響自己的心情,但我終究無法堅持,我!畢竟是一個平凡人,還是克制不住情緒上的轉折,我還是輸給自己的脆弱!

 

從101年10月2日開格,從未使用電腦的我,在真正開始寫作小說的時候,並未想過自己能寫什麼?第一部小說寫到三分之二時,我發覺我能寫?而且有異於專業作家的寫法,更能區別我的小說內容的獨特性?所以我把真實的人生故事還原,就是寫作的題材!

 

每個出現在小說中的人物或公司,只要是真實的名字,上Google都搜尋的到?只要他們還存在?我寫的不只是我的人生故事,還有隨著時代變遷影響所及的一些事物,有絕大部分我隱瞞不寫,是潛規則下的秘密,還有人性極端醜陋的部份,那些對我想表達的並無意義,因為我想寫的是生命的韌性!

 

第二部小說開始寫作時,深懂企業行銷的我,便知道把工作經驗寫入文章,一方面證明時代的演變,另一方面更可確認我真實的存在?

 

弱勢即是強勢?寫到最後一定會寫到感染愛滋以及嚴重的視障問題,雖然身體不能出力幫忙關愛之家,但藉由部落格讓人知道,還是有人在努力為生命點一盞燭火,即使是餘燼,畢竟還是燃燒出一點淡淡的光?

 

所以我是以網路小說為主軸寫作,寫不同的行業就會有不同贊助人或廠商捐款,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是否可行我並不確定?但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事,不管發生什麼?執著在某個點?只會讓自己更痛苦?山不轉路轉?畢竟如此戲劇化的人生經驗?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個人吧?

 

過人的記憶力一直是我的長處,那些寫作的內容無需編排,只要還原當時的場景,就是戲劇般的劇情,只是還原的同時,還需要克服當時的悲痛?喜憂?掙扎?所以半年的30萬字小說寫完,我的煙癮更大了!

 

寫作對一個外行人而言是有困難的!我無法寫得優雅動人,所以當102年2月20日開始人氣爆增?我開始懷疑了?將近五個月不到2000的人氣數,一個禮拜就破兩萬?以我的人生歷練看這件事,這毫無道理也不可能!

 

第二第三部小說寫完後,人氣又再度爆增?那時我已多懂一些電腦常識,懂得如何查看人氣數的增加?每天都有人在衝人氣數?是誰?目的為何?最高到全站排行第25名?生活綜合第2名?看著每天亂飆的人氣?我並不驚喜,只覺這其中一定有問題?當然有問題了!

 

請人幫忙找出問題尋求解答,當然又讓我多懂了一些電腦常識?所以當我了解如何操作時,我便跟朋友預告:只要飆破10萬人氣數,就會回到正常?果不其然?衝破當日人氣數超過一萬多?隔天不到1000?10天後才回復正常?這種草率的操弄是誰設計的?你嘛幫幫忙;你當做這是台灣八點檔的大戲喔?真是山林老書!

 

懂得越多?查到越多?越感到厭惡?文章第二部的臉書連結全都不見了?文章被擷取?複製?轉貼?而且完全不用從部落格引用?這是怎麼操作的?再怎麼有修養的人,也不禁要開口罵:幹你XXXXXXXXXXXXXX!

 

反正這是最後一部小說了,要是有哪知人要告我就來吧!我會把所有的事情經過都寫出來,讓人看看一條勇敢的生命是怎麼被扼殺?是如何被扭曲毀謗?是要忍住多大的怒氣才能不做錯事?但又如何呢?善有善報?我想我沒機會看到了,寫完我就結束自己的生命,留給人的將是一場可怕的夢饜!

 

愛很難!我沒辦法愛一個人!所以我選擇大愛,曾經陪著他們走過人生的某一段路的人,感謝你們豐富了我的旅途,也讓我有機會學習許多事物,更讓我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雖然不會再有機會見到你們,但我心裡永遠牽掛著陪同一起走過的路,謝謝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