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001  

                                     部落格取名小龜的家的由來

笑ㄟ在我重新開店後,雖仍常來店裡,但日式口味並不合他喜愛?我也不強求,不論如何,他總是算對我很好的人了,但又回復做雞湯,他又常來包餛飩湯回去,雖不再像從前拿很多零食來店裡?但我的個性本就不在乎那些,少了一隻眼睛,有他幫忙照料,也是很優的事!

 

老客人陸續回籠,照理應該有盈餘了?但物價飛升太快,我根本來不及調整價位?最後決定還是先穩住經營再說;見到老客人,問一下最近的情況,本是人之常情,只是客人聽到我瞎掉一隻眼睛時,莫不替我感概,然而我心裡卻已不再難過?我不再是美麗的孔雀,但卻是輕鬆自由的鴿子!

 

以前讓我困擾厭惡的追求沒了,小朋友不會有奇怪的行為,只是太常到店裡用餐,父母及老師都會關心,但在假日來菜市場買菜,小朋友會帶父母來用餐,當父母跟我有過接觸聊天後,反而放心小朋友在店裡聚集了?

 

補習班老師有時會打手機催學生上課,小朋友都會回答:在小龜家啦!等下就過去了!我問小朋友怎麼跟老師這樣說話?他們都說習慣了,老師也不會生氣,而且老師知道我們在你這裡,也不會罵我們?

 

我那時也滿好奇地問:你們老師姓什麼?小朋友回答:姓唐,他說他認識你ㄟ?我在腦海裡想了許久,就是想不起熟客裡姓唐的老師?小朋友說老師想吃麵,再包點泡菜給老師,保證他一定愛吃?

 

客人已有轉型的趨勢?但這是大環境經濟衰退的因素使然,我並無力扭轉,只是有些老客人還能到店裡用餐,都算是過得尚可了?兩兄弟先後考上台大,藥劑師考上台北醫學院牙醫系,巨蟹座跟女朋友交往穩定,工作也還順利,這都是讓我覺得替他們高興的事?至少;我陪他們走過一段路!

 

那時到台大眼科看診,都安排在星期二,我都會跟小朋友告知,如果我還未回來,看是要等我或到別家去吃,那時已經熟捻到老師是誰?父母是誰了?小朋友也很習慣在店裡跟我嘻哈胡鬧了!

 

某次看診回來時間已超過6點了?我從計程車上下來時,一群小朋友在入口玄關椅坐著等我?我還未開口就聽到他們說:終於回來了!快啦!要被老師唸了!我從側門進入,小朋友一個個陸續進來,一邊跟我說煮什麼幾份?有的幫忙開電動門,有的開冷氣,有的開電視,有的則幫忙端煮好的食物?

 

小詹剛下班回到店裡時,看見小朋友一直在罵我那麼晚才回來?忍不住低聲說:跟小朋友太熟了,對你沒大沒小的不太好吧?我並未多做反駁?只跟小詹說你觀察的不夠仔細?你注意看一下,小朋友講話雖跟我胡鬧?但你等會,我再讓你看你沒看到的事?

 

我幫小詹煮好他要吃的食物,小朋友在付錢時,仍不放過跟我鬥嘴?等他們老師打電話來催,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走掉?小詹直說我太寵他們了!我用手指給小詹看,問小詹:你有看過小朋友吃完飯後,桌上沒有留任何碗盤的嗎?有的桌上甚至都已經擦乾淨了?這就是你沒看到的事!

 

小詹經我提醒才注意到果真如此?我跟小詹說:很多人都只看見小朋友胡鬧的一面?你們都沒看見小朋友令我心疼的部分,他們吃完飯很少有廚餘?收碗會整齊疊好放在洗碗槽?有的還會自己洗碗?你可曾見過國中二年級男孩子這麼乖的?而且都是自動自發?

 

有時我們往往忽略了小孩子最單純的善面?只在乎孩子表面的行為?所以在100年4月底結束營業的最後一天,我把珍藏的個性錶.玉珮.水晶,一樣樣掛在他們手上時,我流著淚告訴他們,當你們要做壞事時,記得看一下小龜爸爸送你們的禮物,小龜爸爸希望你們過得很好!

 

猴子在一旁哭著說:為什麼不等他們畢業?但那時我已答應了關愛做志工的事?

猴子一群小朋友說:那以後我們還會不會看見你?

我也不知道?便隨口回答:不一定啦!也許哪天你們在網路上看見(小龜的家)

也許那就是小龜爸爸?你們就可以再見到小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