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001

                                      部落格取名小龜的家的由來   

小詹一路陪我走過每個階段,我們永遠是君子之交,買房子以後,家裡除了原有的裝潢格局,其餘的部分,他完全參考我的意見?原因無他,這部分我的專業無人可比儗?99年初我在他準備購買傢俱時,給了他幾個方向,由他先去看喜歡的型式,再來做整體的搭配!

 

那段為了他所提供的專業意見,真的不是一般人所懂得?陪他去傢俱館鑑定產品等級,殺價砍價這段期間,雖然最後未在傢俱館選購?但後來家裡所有採購的東西,完全由我決定?這是局外人無法理解的?但去過他家裡看過家裡的佈置,絕對無人相信,那麼多東西只要13萬左右?

 

為他打造家裡的氛圍,是我覺得最有成就感,也是對他最好的回饋?從玄關入口處的噴砂玻璃鞋櫃,櫃子上方家飾品的配置比?到穿鞋椅,往前左側陽台的盆栽,都是由我選購,由於他屬雙魚,我把自己收藏的玻璃製魚型風鈴送給他,掛在陽台盆栽上方,當風吹動風鈴,響起了就是他的家的聲音!

 

喜愛養魚的他,有了自己的家,當然不免要買魚缸,在一進門後盡頭處空間,我幫他配置3.2.比呎吋的魚缸,從那位置轉入便是客廳,受限於室內空間,他只能購買3加1的沙發組,我讓他自己選擇款式,陪他到沙發廠觀看製作過程,覺得品質OK,便由我決定皮色!

 

皮色選擇最大的學問,便是款式的配合,小詹挑了超不好配色的新古典沙發,那樣的造型皮色要穩重,但會把家裡味道弄得很悶?太淺則會感到虛華?我幫他選了顏色接近深咖啡的底色,但在沙發靠墊上,則用了出乎人意想的雙色系?底色暗沉穩重,靠墊則完全發揮我對色相學的專業!

 

我用一面西洋紅搶亮度,另一面則用接近淺白的真珠黃,隨著坐墊顏色交替互換,家裡的氛圍可已有至少6種以上的變化?全紅或全黃2種,3人座則可延伸雙紅一黃或顛倒配置,1人座也可如此更改,所以他家的沙發應屬罪可變化的顏色配置?如果他願意把照片連結,我相信看到的人都會訝異這產品?

 

皮沙發決定好了,茶几的概念又是一門學問?皮製品穩重,茶几在窄小的空間,為了不感覺室內的空間窄小?必須選用玻璃製品,但小詹若結婚生子,方型茶几極易造成小朋友受傷?而新古典沙發又需有精緻的家飾搭配?小詹又希望有多的跨腳椅可用?這才是最費心思的事?

 

翻遍所有型錄,終於確定款式,橢圓形大小茶几,小茶几在1人座沙發旁,大茶几在3人座沙發前方,配有兩張圓形跨腳椅,玻璃茶几有上下兩層,上曾放置較常用的日常用品,下層則用盆栽或家飾品裝飾,但若要顛倒擺法也可,如此家裡的佈置又在多了許多變化?

 

客聽完全定案以後,窗簾的顏色圖案又是一大考量?客餐廳同一空間,餐桌在客廳定案後也同時購買了,餐桌只需與沙發有類似的搭配便可,皮色也選用耐髒的同深咖啡色系皮製餐椅,木頭顏色則選用胡桃木色,如此方能強調餐廳的位置,對小詹而言,標準6人座餐桌已是最適合的!

 

同一空間的味道不僅穩重,更有許多變化選擇?窗簾卻只能選單一色系的隱花圖案?這樣的手法,是在於整體觀感的穩定性?家是一個人休息的地方,每個人回家後就是一種放下?輕鬆?自我?我在傢俱上的選擇搭配變化,是為了讓小詹日後不需再花錢更換?但窗簾顏色就不能如此做了?

 

我幫他挑選古典隱花圖案的窗簾,採用略深的米黃色系?不僅讓傢俱的沉重感可跳脫?也可互相輝映?當時做窗簾的老闆還一直好奇追問我與他的關係?臥室床組衣櫃都由我按小詹的需求配置,那是隱藏的空間,只要住的人覺得舒適輕鬆便可以了?

 

臥室窗簾跟客餐廳相同,只不過床罩顏色又是一種挑戰?小詹雖有雙魚的浪漫,但卻不愛花俏?窗簾又是咖啡色系,我在許多型錄找到一款,很適合他個性的方型圖案咖啡色系床罩,更巧的是顏色有分深淺兩色?我叫小詹同時購買?便話跟沙發相同?深淺皆可互搭,又是隨時可改變臥室氛圍的做法!

 

幫忙小詹弄好家裡所有的一切,是我能對他的感謝,新居入厝,家人從屏東北上,小詹打電話要叫外食,說想讓家人吃我煮的食物,在北部奮鬥10年,一直都是我的飲食在照顧他的身體?

很好笑的事:當天我眼睛再度出血?根本無法營業?

小詹的家人也無緣吃到我煮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