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001  

                              部落格取名小龜的家的由來

小龜的家營業開始,但由於體力尚未復原,我把店裡原來所用的碗盤收起,改用紙杯盛裝?客人用餐完畢,只需沖洗一下,便可由資源回收處理,五樓大姐已經辭掉工作勞退,那些東西便由她固定收走,熟客雖陸續上門,但因口味完全改變?吃過再來的機會便少了許多!

 

可是我並未放棄,食物的味道是可調整的,丼飯的味道大家一直錯認可加生蛋?其實這是受電視節目影響?日本在食品規格要求下,都會出現食物中毒事件?生蛋在我們店家手上,其實是有某些病菌無法掌控的?而日本的生蛋都由養雞場冷藏供應,台灣並沒有如此妥善的運輸管理?

 

味增豬肉麵的部分,倒是很快就調整到適合客人的口味,當然配方簡單易做,還有在一連串的日式拉麵宣傳錯覺下?很多人都誤認拉麵就該像電視節目報導一般?其實以日本節目所報導的店家,都已是品質控管及經營手法有一定走向的名店,電視節目強調的湯頭如何?根本與道地中式湯頭無法比較?

 

由於瓦斯費用在休息期間飆漲至接近700元,加上煮生麵熱氣上揚,對只剩單眼視力的我,也是有再受影響的可能?我請做麵的商家挑幾款熟麵給我,最後決定以豆芽麵做為拉麵?因為麵的味道不重?不會影響湯的甜美及滋味,川燙一下便可食用,瓦斯也可少掉某些成本!

 

丼飯無論如何改良?都無法扭轉客人既有的印象?可是在一次次的調整哩,卻找到另一種做法?以原有湯底所做的燴飯,不僅沒有一般燴飯炒做的油膩?更因為煮食時間短,不管是肉類或海鮮類,只要照時間煮,吃起來不僅口感新鮮嫩脆?加上附湯後,又是一道很具賣點的飲食!

 

小說寫來好像沒什麼?但這已是半年的時間!半年裡發生了太多事?但最主要的還是我的體力及健康狀況真的改善了!抽血檢驗病毒數測不到,CT4值升至400左右,也許藥物與食物的雙管齊下,才有如此的成果也不一定?這是無法舉證的事?但我身體真的好很多了!

 

在這半年裡我都是虧損在做生意?若不是99年除夕那朵奇蹟似地玫瑰,我可能也沒有支撐的勇氣?若不是小詹一直還是我忠實的顧客,我就無法從他的反應裡,改良食物的味道?這雖是小事,但卻都是我堅持的動力!

 

由於左眼毫無視力,騎車會有危險,我把機車賣給大妹,由她幫我補迪化街的進貨,當時體力恢復,我的菜單也在改變?雞湯仍可照做,只是日式走向用香菇雞湯味道不對?加上香菇我所要求的品質等級,已漲到500元了?在多向考量後,我決定了只敖老母雞湯的湯頭,再延伸其他的口味!

 

當時我的資金周轉已有問題,小詹一向都是我最大的幕後助力,但99年初,他在看過許多房子後,終於下手買下位於三重西區的房子,那是極大的負擔,所以我不敢對他開口,但當時有某位專做勞保給付的客人,幫我向勞保局申請殘障給付,也終於舒緩了我資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