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既然決定改變口味,身體狀況仍尚未回復,我想愛滋感染者,最欠缺的就是免疫力的部份,本來我的飲食就是走健康取向,蔥.薑.蒜.都是提升免疫力最好的食材,附近商家走低價的日式口味根本沒有,吉野家的日式蓋飯,不僅貴而且因為是中央廚房,口味也已經不如當初進來台灣時的味道!

 

如果走日式蓋飯的路線,湯的部份最簡單的就是味增湯,而日式拉麵有味增拉麵,如此一來,不僅可以有飯類,也有湯麵類,對身體情況尚未復原的我,應該有足夠的體力可以應付?

 

決定好路線,便開始著手食材的選擇,以及生財器具該如何改變?大約10天左右,我便完成所有的規劃!口味也嘗試了,生財器具部分由之前配合的店家負責,我把透明的雙門冰箱換掉,原有的三孔餐車改成兩孔,單門的冷凍櫃,換為雙門冷凍櫃,又再多加一個四格煮拉麵的攤車!

 

招牌也請人重做,重新印製名片,入口處上方的透明招牌挪到側邊,主打日式口味,什麼最好賣我不知道?我又要重新洗牌,在客人的反應中摸索改進,直到被接受為止!

 

門前的木板已經腐朽,我打電話給房東,請他幫我找配合的店家,我要把前面入口改為鋼板階梯,另外3分之2的位置,做等齊的高度,在上面架起籬笆,底下種盆栽,剩餘的空間,則把原來熬湯設計定作的鐵架,放在入口旁邊,當做是休閒椅,也是客人的等候區!

 

置於門口左側的空間,當初請美容院老闆作的密集板,由於厚度夠,承載力也足,我想把那個地方,佈置的美侖美奐,讓客人在等待時,也不致於太無聊;我想到什麼就做,一樣一樣的佈置,需要小詹幫忙的,就是請他載我到IKEA及特力屋尋找適合的籬笆,以及擺置裝飾整個空間味道的層板!

 

所有的事情都一一處理好,小詹也幫足了他能做的事,只等招牌做好,門前的鋼板及階梯完工,也要請他們幫忙把籬笆鎖上鋼板,再來就是等開張了,我打電話給成哥,說怕身體負荷不了,如果有空的話,請他到店裡幫忙我一陣子,等到漸漸順手,自己可以單獨工作,便不用再麻煩他!

 

成哥聽到我的要求,雖然答應了,但是因為他仍有某些方面的工作要忙,所以只能在一個禮拜中來兩至三次,我對他說,只要初期幫忙就可以了,等到漸漸習慣煮食的流程,我還是可以一個應付。

 

民國98年11月10日,小龜的家正式開張,主打日式味增豬肉麵,小碗50元大碗80元,日式蓋飯套餐,80元附味增湯,單點蓋飯一份6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