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拆線的時間到了,我到門診處讓林醫師檢查,沒想到拿掉眼罩以後,我的左眼竟然情況沒有變好?林醫師詳細檢查,確認血絲已清除乾淨,為何視力沒有回復?約好回診的時間,跟我談起,有可能需要再打一支健保沒給付冷凍針?價格不便宜;自費部分還要負擔8000多元!

 

我那時心情已經慌了!為什麼開刀後眼睛反而看不見東西?林醫師要我別太操心,開完刀的狀況,有時尚需待時間回復,至於冷凍針的部份,如果經濟上沒有問題,為防再度出血,最好還是安排時間注射!

 

聽從林醫師的建議,我在8月份又再做了左眼的冷凍針注射,但注射後檢查結果,視力仍舊無法回復?只有一點點光的反應?其餘的完全不行?林醫師覺得情況有異?再度安排更詳細地檢查,包括眼底攝影好幾項繁複的過程,最後判定的結果終於出爐了?原來隱藏在巨細胞感染底下的:是糖尿病患者最怕的青光眼病變!

 

既然確定了是青光眼的病變,林醫師幫我轉診給黃振宇醫師,由他來主治我青光眼部分,幾次回診判定,終於在9月份決定再度開刀,我又再次住進愛滋病患專屬的513病房,熟悉的院區,熟悉的醫護人員,只是這次的心情已不如上次那般輕鬆了!

 

開完刀住院時,我跟之前住院一樣,仍舊請假回家餵魚,種盆栽.逗小龜玩,不同的是,我當時已有了往台北發展的心情?閒著沒事,我會在台大醫院周圍的商圈閒晃,最遠還到了重慶南路附近!湊巧在館前路麥當勞對面,有家冰店門面頗大;一半是分租給賣炸雞的攤商,另一半的冰店準備要頂讓!

 

我用做生意的眼光判斷,商圈地點很好,為何要頂讓?我很客氣地進門詢問;老闆聽到我要談頂讓的事,從後面的廚房出來,問我頂讓是準備做怎樣的生意?我簡單第自我介紹,便開始問起頂讓的條件?

 

老闆聽我問得直接,也就不再虛偽寒暄;跟我一樣樣講明,生財器具他會全部帶走,但落地式冷氣是剛買沒多久?唯一的條件便是把冷氣買下,月租部分,押租20萬元,租金8萬元,我覺得以車站館前路店面的價位,這種價位算低了!

 

我請老闆帶我仔細看整個使用空間,前面店面的部份,就比我原有店面寬4分之1以上,順著走廊走到廚房,沒想到後面的空間更大;幾乎多了一倍的空間?我跟老闆談話時,心裡已在盤算,如果租下來要如何使用,前面當然是用餐空間,後面廚房除了可以熬煮食物以外,甚至還有空間可以住人!

 

跟老闆談了約一小時左右,我向老闆要電話,說考慮過後,決定如何,兩周內會回覆結果!走回台大院區的時間,我的腦筋開始不停運作;如果租下來該怎麼做?ㄚ倫回高雄以後,好像也沒有好消息?在台北做生意跟三重不同,主力要放在用餐時間,請工讀生是必須的,但有值得訓練的人也是考量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