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對於寫文一向詞窮的我,開玩笑地發了一篇文章,針對痞客邦廣告的問題,表示心裡的看法;因為故意寫得很無厘頭,所以常點閱我格子的格友,一定會奇怪今天小龜家發生了什麼?

 

其實根本沒什麼?常在格子裡互相留言,還是有些格友會發現,小龜爸其實個性很喜歡跟人哈啦;刻意到不常去的格子逛,就是希望格友看這篇文,格友的回應也很熱切,大家都表示了心中的想法,小龜爸先向各位格友說謝謝!但要一一回應,以我的視力,真的要花很長的時間!

 

對這件事情:善用電腦的人,跟類似我這種不懂電腦的人,反應其實是不大相同!專心經營部落格的人,圖文比較專業,這是他們收入來源的一部分,由於他們都有付費,所以對這種強行置入性的廣告比較排斥,但相對的,類如小龜爸這種未付費,不懂語法的人,感覺就沒那麼強烈!

 

每個在痞客邦開格的人,都知道痞客好用在哪裡?這點我不再論述,我想文中點出的重點,大家都懂我說的是什麼?

 

商業利益本就是追求的本質,部落客會轉來痞客開格,當然最多的就是因為無名的狀況,但因為他的語法操作簡單,才會使得許多本來在臉書上,偶爾寫寫網誌的人,也嘗試開個格子!

 

使用的人變多了,原來只在臉書分享的事,或是心中有些無法開口的話,便成為像小龜爸這樣的寫格子的人,但是因為彼此都不認識,並不需要偽裝自己,把自己的快樂悲傷寫出來,有人看了,留言,推,會覺得終於有人懂我了!所以痞客的人情味,一直是他吸引人不斷開格的因素!

 

也由於像小龜爸這樣的人很多,對專業的部落格圖文,覺得很棒很好就會去推,或是留言心中的想法.看法,這對原本就在經營部落格的人,其實是有好處的,不是嗎?

 

但也由於類似小龜爸這種,對電腦半懂非懂的寫文的人增多,我們這種門外漢,就是想什麼?寫什麼?根本沒有太多的想法?廣告怎麼掛,我!根本不會浪費視力去看,我想:類如這樣的人一定很多?這是我那篇文裡的重點!

 

但對專業部落客而言,卻對他們部落格的經營產生困擾,所以才會引起比較大的反彈,痞客是否在這件事的處理上,思考的不夠周全,有那麼多專業部落客,那麼專業的圖文,才會吸引這麼多不專業的人開格,因為不專業的人多,才能凸顯專業者的專業,不是嗎?

 

鶴立雞群才能顯現特殊之處,如果都是鶴,那有什麼突出的?你要經營得更凸顯自己的才能?要更費心力經營才有人點閱,這是不變的事實,專業的部落客難道沒想過這個問題嗎?

 

我想很多長期專業經營部落格的人,一定會有種感覺,原來自己的專業只在多數行業裡佔了少數,這些對電腦外行來開格的人,什麼樣的人都有?你也許會訝異,像這樣的人為何以前不參與這個行業?現在怎麼都冒出來了?

 

很簡單的道理:他們在現實生活裡,都在自己求生存的領域裡奮鬥,現在來開格子,是因為痞客操作簡單,不需浪費太多時間學習,這才是他們來開格的理由,如果像以前那麼複雜的學習,誰有時間花錢去上課,然後只為了寫些心中不想說的話,或是想與人分享的事,這應該不需要吧!

 

網路發達是這20年來逐漸進步的,經過寫程式的人不斷修改.編寫.設計.才有今天這麼容易上手的操作方式,我在文中強調:點閱流暢便是重點,部落格點閱人氣,會隨著點閱速度的快慢有所差異,痞客掛廣告要有所節制,不要影響點閱速度,這才是真正的重點!

 

我在文裡強調這點不是沒有原因?有這麼多對電腦不擅用的人來開格,才能使今天的痞客邦開出如此璀璨豐盛的花朵?這是經營多年的成果,但若因為強掛廣告的問題,使這些善於使用電腦的人出走,少了專業,我們這些門外漢的互動,是否就會變成臉書的模式?

 

那麼結果如何就不難想像,我寫明了這點,才會虧說連無名的錯誤都照抄?不擅於電腦的使用,並不代表我們這群門外漢什麼都不懂?就因為我們的參與,才讓痞客格友的互動,有別於其他部落格,當我們不是專業的人不付費使用,多於付費的人時?難道會有比較好的營收嗎?

 

廣告有人點,增加買氣,廣告主才願意付錢打廣告,若是不見效益,還會持續花錢嗎?這都是很粗淺的行銷概念,為何沒人考慮此事?在電腦語法置入廣告,有人破解就再重新置入,這種問題持續發酵,有誰還會喜歡上格子逛?老是看見這種話題,有誰不煩?種樹容易,開花.結果.得之不易不是嗎?

 

我想替我們痞客邦的格友們,爭取一點小小的權益,有更多的門外漢來參與,讓專業的人凸顯他們的專業領域,有心專業經營部落格的人,本就有在付費使用,還給他們該有的空間,我們這群門外漢,本就不太在乎,只要不影響點閱速度,不佔太多空間,其實我們並不在意的!

 

我不懂得如何搬移?我只知道很多文章的留言.回應大致相同;如果連我們都覺得逛格子不好玩,等到我們喜歡的部落客又在哪裡聚集?我們這些門外漢,是不是有可能跟著遷移?我們也一定會有懂操作的朋友,教我們如何使用?可是!這次的速度會比無名更快?因為我們也是部落客了!

 

P.S.後記:經驗值的累積,才是造就專業的成果,我從不懂如何使用電腦,到今天如何操作,還不到一年時間,我還是重度視障,如果我能靠部落格為生?我何不花點錢弄一個更專業的網站?這雖是比喻,但對某些人而言,卻是極有可能發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