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032  

                                                對面的故事:

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會有美好的回憶,也都會遇到自己喜歡的對象,能否相愛相繫常相廝守,則又是另一種話題了!

 

96年的故事真的太多,好像怎麼寫都寫不完?我用人物篇的敘述,隨著時間進展,一一的把故事走向前方;國慶日休息一個禮拜,結束了一場美夢,開店後生活雖如平常,仍是忙碌,仍是小朋友跟我玩鬧,仍是熟客們跟我不同方式的互動,但不管如何,老闢谷的店!就是宛如一個容納不同方向族群的大家庭!

 

客人們常會把生活中的一些喜悅,拿來跟我分享,有的客人互相認識,也有話題聊的,就會在店裡閒聊,但是出了門口以後,除非是本來就相識的人,否則並不會私下來往?

 

對面從開始到店裡用餐,到逐漸熟捻,到每個休假日他要隨廟宇出陣頭時,都會跟我報備,發覺他的情況有變化?就是在96年將要入冬時,有一些小事情,讓我警惕著,千萬別再重倒覆轍!

 

每個人對宗教的信仰不一,我並沒有絕對地虔誠於某種教派,只是生命裡認證了太多故事,所以當時的我,總會抱著一種奇怪的信仰?只求不再輪迴?這話說得雖有些玄妙?但卻是我在處理跟對面之間,兩人的感情進退拿捏的重要因素?

 

喜歡他的率真,坦白,孩子氣的行為,雖然到後來總是罵我:你甘吶溫嘮唄(台語)但那語氣任誰也聽得出來,沒有說出來的是什麼的話?但他會把感情轉注到我身上?卻不是我預想的事!

 

96年初他曾跟一個女性交往,熱切的程度,只能說句:愛到卡慘死!冷颼颼的夜裡,只為了對方說想喝珍珠奶茶,竟然可以騎機車來回一個多小時,幫她送過去以後,拿給對方就再騎車回來?這若不是愛,怎麼可能如此做?

 

所以與他胡鬧逗他,只是純粹好玩開玩笑;並且他也親眼目睹,我用怎樣的方式,耍弄眼鏡讓眼鏡自動退卻,所以他的轉向,真的無法明白原因是什麼?

 

從國中時期便跟著混幫派,在黑社會背景成長的他,完全的男性特質表露無遺,講話罵三字經是家常便飯,出陣頭扛神轎,造就了他寬壯厚實的肩膀,假日前小弟們前來找他,也是一派江湖口吻,有時小弟們要跟他一起在店裡吃飯,他還要小弟們規矩點;不要嚇跑其他客人!

 

跟他亂說話慣了,曾經在他面前說:好喜歡看有刺青的男人,那種日本電影武士味道的感覺;所以假日出陣頭回來,他還挑身上有刺青的小弟,帶他們到店裡讓我看他們身上的刺青?身上的部分還好,但有些是刺在隱私的部分,我總不能要小弟們脫掉讓我看吧!

 

看不到又沒什麼,而且只是說著好玩;真的刺到有美感藝術成分的不多,他卻故意在我面前誇大其辭?說那個部分你沒看到真的可惜?那刺青有多漂亮?我心裡都會想:神經病!跟你鬧著玩你還當真?

 

忽然有一次又要出陣頭,兩天一夜,他跟我報備時,說要不是我在開店,不然真希望我跟他一起去?我當然會回問他:幹嘛!他回答的理由,也真的很無厘頭?竟然說:你不是愛看刺青嗎?晚上住寺廟,大夥脫光光的洗澡,什麼你都看得到?看不夠,我叫小弟們靠近一點,讓你看個滿足!

 

表面上我當然跟他哈啦:好可惜喲!不然真的可以看到那麼多,裸體男人的刺青,真的很棒ㄟ!他竟然當真地回我:以後有兩天一夜的神將遊行,他先跟我講,讓我安排時間陪同前往!我心中的OS:真是有身體沒大腦?那麼一堆人擠在同一個通舖,單是想像,我就覺得臭乎乎地怎麼睡得著?

 

那以後每次知道假日要出陣頭的時間,他總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覺得這個玩笑,真的開大了!便直接跟他說:不要啦!我不喜歡睡大通舖,我會不習慣!本想這樣說他應該不會再提了?但是並沒有?他聽我的理由是不愛睡大通舖,竟然還對我說:那以後有睡雙人房的,我們再一起去!

 

那時我已經開始有所警覺,所以與星加坡的事情並不敢讓他知道,那種奇怪的情愫,連兒子都查覺到了?那是很微妙的一些小事,但已經很明顯地,從他的行為中感覺的到?

 

他的生活其實很單純,到工廠上班以後,雖不再跟著老大混幫派,但休息日子跟著出陣頭,便是生活中的大事,晚上下班後,洗澡吃飯都很固定,無聊便跟兒子他們一夥打屁,有時若沒人陪他聊天,便回屋子看電視睡覺,宵夜若肚子餓了,便直接下來吃,跟我說說話聊聊天,也只是這樣而已。

 

但查覺到的原因:是因為他會習慣跟我說他要去哪裡?什麼時候?幾時回來?若知道回來時間,還會要我等他?久了以後,更會加上一句:要出陣頭了,記得幫我好好看家?在那之前,像這種進香.出遊都會有些名產,他本來都懶得拿,但看見笑ㄟ這些熟客常拿東西來店裡請客人吃,他也會開始拿一堆土產回來?

 

不對勁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了?尤其是晚上他打開窗子抽菸,更會直接看著店裡,看見小詹車子不在了,還會特地下來問我:你們家小詹呢?對這樣的問話,我覺得他說話的角度很奇怪?為什麼是你們家小詹?這已是有帶著妒意的問法?

 

當一個人會注意你的行為時,或是你跟誰比較有話聊,這就有點不正常了?但是我盡量不去想那些,那只會讓人以為我是否太過自戀了?那時他與我之間,好像越來越有隨時都可知道,他在哪裡的錯覺?我真的希望是自己想太多,但幾次試探後,我開始感到害怕?

 

第一次試探是他說想吃荷包蛋,我跟他說:自己去買,廚房什麼東西都有,要吃你自己去煎,他聽我這樣回答,馬上到萊爾富買了一盒蛋,在廚房開始準備煎蛋,小詹當時也在場,用捉狹地眼神看我,我明白小詹的想法,在他煎蛋時,坐在玄關椅上抽菸,故意喊說:順便煎兩顆我要吃!

 

只聽到在煎蛋的同時,一邊用話回嘴罵我,一邊還在嘮叨,從來也沒煮東西給人吃過?也沒人敢叫他做?把煎好的蛋用盤子裝好拿出來,我一看竟然煎了7顆荷包蛋!問他幹嘛煎那麼多?他回我你不是也要吃?我笑著罵他:我只吃兩顆,另外五顆你要一次吃喔!

 

他罵我你管我,我都幫你煎荷包蛋了,你還要說,ㄟ!我從來也沒人敢要求我這種事,你是第一個!小詹低著頭偷笑,眼神一副算是服了我,竟然有辦法讓一個這麼大男人主義的人,為我煎荷包蛋?

 

再一次試探是說一起去洗三溫暖,他有折價卷,我說OK,我們晚上一起去,是在三重重新橋下的三溫暖,很標準的設備,兩人才花了600元,算滿值得的,洗完澡在聯誼廳睡覺,可是陌生環境我很難入睡,熬到早上5點時,我用手指在他膝蓋畫圈圈,好幾分鐘後,他才問我:幹嘛!

 

我跟他說我睡不著,想回去了,他馬上說好,兩個人就離開三溫暖,回各自家中睡覺,兒子聽我們一起去洗三溫暖,竟然問了一個傻問題?說洗三溫暖不是要脫光光?那你們都看到彼此的身體?我笑著罵兒子:有人洗三溫暖還穿著衣服嗎?你也有點常識好嗎!

 

那以後他突然對我說:他想要去刺青?我很奇怪他要幹什麼?都30歲了,混幫派那麼久沒刺青,怎會突然想刺青?他說:你不是喜歡看人家刺青嗎?我去刺給你看?看著他認真的模樣,我是真的駭然,因為我喜歡,他才要去刺青?這有點說不過去吧?

 

我當下馬上用肯定的語氣告訴他,你身上沒有刺青,我才敢接近你,你真的為了我去刺青,我會害怕好嘛!聽我這麼說他才打消念頭,可是我的心裡那時已有很明顯的觸動,這個率真的大男孩,怎會忽然有這種變化?

 

接著是號召大夥幫我清洗冷氣,電風扇,笑ㄟ年底又拿了一堆較高檔的玉石,要我拿給客人挑選,他要我幫他挑我覺得適合他的玉珮,手鍊,那種一切由我做主的態度,已是完全地表明,只要是我挑的,我認為好的,他一定都接受!

 

這種種事情已不難看出,他就是完全以喜歡一個人的態度,去表達他無法說出的事?我害怕了,我是真的害怕!我雖然會在同志間遊走,但有幾種人我絕對不碰,1.生活周遭的人2.已結婚的人3.最特殊的便是類似他,會被神明附身的人,我尤其對這樣的人,絕對會控制自己,不去觸碰對方!

 

人生路上的太多經歷,會讓我開店時,心態上有很大的轉變,很多事情堅持的原因,是見證了太多,反而讓我在某些事情上,會很努力控制自己,我每一段人生,都有著很奇妙的經驗,所以漸漸地覺得,我來到這世界上的百轉千迴,與這麼多人相遇認識,都是一種還前世宿緣的因果!

 

所以對已經發生的過往,我心底有著雲淡風輕的感受,我真的可以看到未來,但我卻無力改變,我不知道我下一段旅程是什麼?只是我知道,當它出現了,我便會了解為什麼?所以一直秉持善念,便是只求問心無愧,對於他,我是真的會心動,而且他的回應也超乎了我的想像!

 

那個晚上他和我兩個人在休息時間,做了幾道菜,邊吃飯邊逗嘴也沒什麼,只是容易流汗的他,打開冷氣,脫掉上衣,赤裸裸地身體,充滿了性的吸引力,就差那一步,他連話中都暗示了,今天晚上不好睡了,吃了這麼多補的東西,我要怎麼辦?

 

就差那一步我們就跨界了,可是我沒有動,只是冷冷地回他:是你要我煮的食物,不好睡,自己想辦法!

 

我求的也不過是不再輪迴而已,但那時我能控制自己的慾望,只有一個感覺,這是對我的試探,祂!派了一個人來試探我的定力,看我是否真的能堅持?而且這個人是我會動心的男人,並且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人,我無法防範於未然?可是我做到了,我用我能承受的方式回應!

 

天知道我曾經幻想過什麼?但我不能碰他,他是我許諾不再輪迴的試驗,我做到了,雖然動了心,卻沒有跨越那條線?

 

只是;我還是會再輪迴,由於後來的遭遇,我在101年2月23日,看到八點檔連續劇:牽手的一幕場景,我嚇到了,我躲到後面抽菸的地方,整整哭了一個多小時?

 

我用顫抖的雙手向老天爺乞求,我願再受輪迴之苦,只要弟身體平安就好,我很虔誠地祈願,再來一次輪迴吧!

 

我!這輩子已無所求,但別讓我弟妹受到傷害,我知道錯了,我願意再來一次!

這是很真實的故事,絕對不是怪力亂神,我真的在那天晚上,全身發抖地哭著!

向老天爺求一句:我甘願再受輪迴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