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9243_149410885129926_7579593_o  

民國98年,左眼因葡萄球菌感染潛伏性青光眼出血,當初並未想到有多嚴重?等到發覺狀況不對,才在醫生建議下開刀;結果在第一次開刀時,查覺仍無法看到東西?再做冷凍針止血手術依然無用?經醫生評估再做第三次手術,做完手術後回診,視力仍舊無法看見!

 

眼科醫生覺得狀況有異?在一連串的精密檢查後,才發現由於延長治療,眼球裡水晶體的水已呈乾枯狀態,宣佈視力無法挽回,從此將只剩右眼的視力!

 

那天的心情已不用寫多悲痛,眼睛是靈魂之窗,少了一個眼睛的視力,如何做生意?而且幾次在台大開刀,甚至已在館前路上找好店面,準備找熟客投資,進軍台北,在聽到這樣的宣判,宛如又再度面臨一次死亡!

 

人生旅程早已經過太多挫折,只是並未如這次,直接受難於身體?當天跟客人講確定左眼瞎掉,我反而很平靜?

 

晚上我看著電視節目的宣導短片,癌症兒童的一句話:請替我們活下去!我傷心到極點,只不過失去一隻眼睛而已,但回想我的人生,我還有機會活得如此精彩;但他們呢?

 

隔天打電話跟熟客說:即使我瞎了一隻眼睛,我還是比別人幸運;我的人生如此精彩,有什麼好遺憾的?我決定繼續開店,並且在僅餘的生命裡,要更努力的活出自己,因為那些小朋友的一句話:請替我們活下去!

 

決定繼續營業,但由於視力障礙,我已無法再負荷原有的工作量,遂決定更改飲食方向,並且把店裡的空間重新規劃,店名再度更改:小龜的家!民國98年11月重新開始營業!

 

99年除夕吃完年夜飯,送走弟妹們,到樓上準備休息睡覺,由於眼壓過高,左邊臉頰痛到不行,我痛到根本無法休息,連吃了好幾顆止痛藥仍然無效?

 

無計可施的情形下,我把室內的佈置全部移動,更換位置,藉著勞動來分散疼痛的感覺?一直忙到三點多才放手,也終於累了!

 

疼痛感好像也舒緩了一些?我把黑膠唱片放上,把音量調小,跟小龜逗著玩,忽然想起室外的盆栽,幾個月下來疏於照顧,早都乾枯死亡。

 

我點亮陽台的日式燈籠,打開窗戶,準備把乾掉的盆栽丟進垃圾袋;一盆盆乾掉的盆栽被我丟進袋子裡,沒想到我竟然見到了奇蹟!

 

10天前才確定都已死亡的盆栽,乾枯的玫瑰,竟然綠意盎然,在冬日的嚴寒裡,開著一朵手掌般,那麼大朵的粉紅色的玫瑰!

 

祂朝著我正面開著!如此不可思議!那一瞬間我眼淚自然地流下了!

 

原來祂一直在看著我,祂知道我痛;但祂不能改變事實,所以用祂的方式告訴我,要勇敢的活下去!

 

我們都很疼惜你,所以讓你看到我們能做什麼?那當下,我看著那朵玫瑰,看著窗外的夜空,我更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我要勇敢地活著!

 

開年後營業,我把那盆玫瑰放在店門前,讓客人看這個奇蹟;但好像對他們沒有多大的感觸?

 

說也奇怪?那盆栽放在樓下,陽光雨水充足,卻也沒再多長葉子,也沒再多開一朵花?就只有那朵粉紅色的玫瑰一直開著?

 

一個多月左右;花枯委了,葉子也枯黃萎縮了;盆栽終於結束了生命!

 

至於後來發生的許多事情,為何我都能保持理智,清醒地分析狀況,並且不為所惑地追查試探?

 

因為我很清楚的知道,這就是我的命運,這是祂要我做的,人性的試煉;不用怕,我會給你力量,如果你能證明我要你追尋的答案?

 

所以我才克服了所有的痛苦與悲傷,在完全不懂電腦的情況下,學習電腦,開始寫作!

 

我不要以惡治惡,我用善面迎向,希望藉由文字的力量提醒做錯事的人群,出來向社會道歉,然而我看到的結果是失望了!

 

但是沒關係,我盡力了!我努力了祂要我做的一切,如果這個世界真得變得如此,那麼祂會開始做決定,我不需扛起這個責任;祂會帶走我,讓我在這場人性的考驗裡體會,原來什麼才是值得救贖的!

 

     彩虹的彼端是什麼?我們都知道,不是嗎?所以這是七色彩虹的最後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