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001  

當天晚上,大夥兒來來去去地,看見新的招牌,有的會心微笑,有的罵我老三八,兒子後來也跑來聊天,一聽這話,馬上接著回答:不要亂出主意了!這人瘋瘋癲癲的?哪天真的又把店名改成什麼38的!

 

笑ㄟ回去沒多久,又再拿了一包東西過來?我問他那是什麼;他說別人拿糖果你都收了,這是宜蘭的牛舌餅,還有一包陳年金棗乾,你這麼愛講話?泡茶時加兩顆進去,有潤喉的作用,我順手接過打開,一聞金棗的香味,便知道是好東西,先拿了兩顆含入嘴裡,果然不錯,很高興地說:這要藏起來自己吃!

 

牛舌餅我不愛吃,但見那包裝好像不同?問笑ㄟ說這有什麼特別的?笑ㄟ叫我拆開吃吃看;可是這種餅拆過後,沒吃完很容易口感變得不同,我還在猶豫時,兒子說這種的好吃;這是薄片的,而且不便宜喔?我打開包裝,一盒裡面分成五種口味的小盒?我隨便拆了紅趜一吃,果然跟印象中的口感差滿多的!

 

我跟笑ㄟ說這個也好吃,謝謝你了!笑ㄟ笑得合不嚨嘴,說下次去宜蘭再帶回來給你,沒做生意,招牌燈一直亮著,斷續都有客人進來打招呼,我都告知明天開始營業;到了10點才把燈熄掉,對大夥說:明天記得回來吃飯喲!

 

隔天一早10點多就打開門了,對面美容院的婆婆一見到我打開門,很高興地問我:今天有得吃嗎?我笑著對她點頭說有,她很歡喜地說:先去市場買水果,等會就跟兒子一起過來吃飯。

 

小詹打電話問我開始做了嗎?我回他說想我喔!他嘴上也不饒我:想死了你喔!不到五分鐘就騎車來到門口,半年沒見了,人有稍微胖一點,但也沒多大變化,兩人許久未見,他並不知道我發生什麼事?只是相知甚久,有什麼體己話;也要無人時候才說。

 

站在門口見我新做的招牌,上面的照片覺得拍得不錯,問說做這不少錢吧?我說你想像不到的便宜;他回說怎麼可能?單是照片再加做成招牌,就要多少錢?我回他你不知道人長得好看就是有這個優點?做什麼事都比別人省錢?而且你還沒看到,我把店名改了!

 

他說哪裡改了?我叫他退出門口朝上看,他照我所說退後一看:老闢谷!半年來所有的空白全都填滿了;他臉上帶著笑意看著我:真的佩服你,竟然可以想出這樣的店名,而且還有勇氣掛上?

 

我問他要吃什麼?先煮來吃吧!否則等會客人一多,又要等了!他說肚子不是很餓?隨便你煮什麼湯麵都可以了,我想說蟹肉餛飩麵他尚未吃過,便幫他做了,對面美容院婆婆也進來了,母子倆看著新招牌,都想吃看看;我不想讓他們多花錢,便幫他們弄了松阪豬肉套餐及鮑魚麵,這樣也不過150元!

 

彰銀大樓的熟客們也陸續上門,重新路幾家銀行也打電話來訂餐,中華電信機房組的愛吃便當,也都打來訂餐,好久沒工作了,再度忙碌起來,忽然覺得好踏實,小詹吃完麵就先走人了,反正晚上來再跟他好好聊聊;半年可說的事太多了,好朋友貴在相知,虛偽客套在我們之間用不到!

 

下午兩點多時,終於可歇一會喘口氣,我把音樂的聲音關了;從冰箱拿了罐咖啡喝著,用指頭逗著小龜玩,客人多時,小龜比我還忙,翻上翻下地要引人注意,我從冰箱拿了塊鴨賞,撕成細絲,一條條慢慢餵牠,看牠吃得好興奮!

                                    覺得日子好像可以永遠這樣子過下去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