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  

小楊過年前回台加簽日本居留證,也曾到店裡找我好幾次,吃飯.聊天說些心底話;每次來都見到對面來店裡用餐,跟我對話總是沒大沒小的?小楊跟我相知甚久,了解怎樣的人會讓我心動?而且對面對我的態度,也不若其他熟客?小楊曾暗示我是否有什麼可能的變化?

 

我只記得我當時回答他:已經有三個男人,在我的手上毀掉,我沒有勇氣再碰了;而且這麼單純的人,一動了真情,絕不是我離開便可結束的!我不理他,他還不會跨界,我一碰他,他絕對回不了頭;像他個性如此剛烈,會做出什麼瘋狂的舉動?我實在不敢想像?

 

小楊很關心地問:那你一個人生活不會寂寞?我自己覺得還好,反正客人這麼多,有事沒事就會到店裡找我,我整天忙來忙去的?根本沒空寂寞?我跟小楊說:一會有小朋友來跟我說話;有的來跟我講打工的事,有的父母還會跟我談小孩子的狀況,我身邊幾隻大蒼蠅趕都趕不走?哪來的時間寂寞?

 

我問小楊下次回來是什麼時候?小楊回答大概6月份吧!小楊問說有要幫忙買什麼嗎?我跟小楊講:請他幫我在日本的二手商品店,找村下孝藏的二手黑膠;看價錢如何?如果一張1500日幣以內,能帶幾張就幫我多帶幾張;他的黑膠台灣很少,我保存的也不多?最好能找到春雨那首歌的單曲!

 

小楊說沒問題;我怕小楊不跟我拿錢,還特地說:你現在手頭比較緊,買多少錢要照算,不要苦了自己?

 

沒想到小楊回去日本後,母親在三月底過世?五月初我又再開店營業;才一個月的時間;小楊竟然從日本回來了!

 

可是知道小楊回來台灣,並不是他到店裡找我;而是他大姊打電話來?說小楊從日本回來了;但是因為急性肺炎,現在住進榮總加護病房,問我有空可以過去看他嗎?

 

聽到他大姐如此說,我趕緊打電話給成哥他們;成哥他們也都接到電話了;問我何時可以抽出時間?當時我們並不知道小楊真正的狀況?大夥仍在時間上的配合調整?成哥他們說會先去探望;我則等休假時再陪同前去見他!

 

休假時跟成哥他們約好,到了榮總加護病房,經過一些手續,等見到小楊時,我眼淚再也忍不住了?原本就瘦小體型的他,竟然手臂瘦到只剩皮包骨?臉上還插著鼻胃管;幫助呼吸灌食!那時他說話已聽不甚清楚?甚至很勉強才能發出聲音!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只是眼淚一直在眼眶裡流動接著滑落?

 

小楊要他大姊拿筆跟紙給他,在紙上寫字,還不忘問我過得好嗎?我寫說你不要擔心我;你自己要堅強,要勇敢對抗;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小楊最後在紙上寫著;要我們別再去看他了;他要我們記憶裡的他,是好看的樣子?而不是現在的模樣?

 

成哥他們跟我走出加護病房時;眼中都含著淚水,其實我們心裡都清楚,小楊能夠救回的機會不多?但仍是抱著一點希望,即使是萬分之一,也是僅有的希望!

我跟成哥道別;回到店裡,跟小龜說話?說爸爸最好的朋友現在人快死了,爸爸很難過;我邊說邊哭?我沒有人可以哭訴我的悲傷?我只能跟小龜說話?

 

那幾天我雖然仍開店做生意;但心情上,早已沒跟客人閒聊的心思,我整日都在等著電話?希望能有好消息?但也害怕接到電話?對面問我怎麼怪怪的?我也沉默不想多說;有些事情,不是說出來就可以的!

 

6月底接到小楊大姐電話時;只聽見她大姐泣不成聲地說:小楊走了!我不知該如何安慰她?我自己也哭得無法抑制!我勸大姐不要難過;但這樣的話,我說得斷斷續續地;任誰也聽得出來我也哭得難過?

 

相隔三個月,我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個人先後走了;我再堅強也無法承受!

母親身體不好,所以我們心裡早有準備,對她的往生,我們反有一種:感謝老天爺對她的疼惜,不用在最後的日子裡,為疾病而苦!

 

                可是小楊不同,我們幾個好友很難相信,小楊就這麼走了?

                             那麼突然?那麼匆促?生命怎麼會那麼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