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開店營業時,熟客們陸續上門,很關心地問我心情還好吧?蜂窩性組織炎有沒有後遺症?我奇怪他們怎麼知道我住院的事?問清楚才明白;當天救護車來載我到醫院急診時,有許多附近的人都看到,住院時,我也會請假回來餵小龜,相熟的攤商問我時,我也都誠實告知。

 

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其實也沒什麼;只是這麼多客人關心,倒是出乎我意料!不過想想;熟客也真的太多了!別說兒子.對面這些人,單是彰銀大樓就有多少?還有重新路上的幾家銀行;中山路三重行政區的公務人員,附近相熟的客人,還有動輒想到就從台北.新莊.蘆洲.八里過來吃麵的客人!

 

笑ㄟ.眼鏡還是把我當作蘭花草;一天不來個兩三回,好像怕看不夠?從林家事情爆開以後,笑ㄟ拿東西來店裡請大家吃,已經多到離譜!老實人在製糖果工廠做事,有新產品也會帶回來請我試口味如何?其他客人也是依樣畫葫蘆;我把房東送的黑師傅拿出來請客人吃,沒幾天吃完了,客人又再補上一罐!

 

那時的心情只是覺得好窩心;罵笑ㄟ已是家常便飯,我越罵他,他越不鳥我?當然不是出口無禮的話,所以他根本不會生氣,而且出院時送我的珊瑚.紫水晶洞,我很高興地收了,我感覺他的心情比我還要快樂?甚至有次育惠還開玩笑地說:第一次來店裡吃飯,臨走時笑ㄟ站在門口道別,她甚至覺得我們是一對?

 

為了這個玩笑話,我又罵笑ㄟ:以後客人要走時,別跟我一起站在門口,我眼睛沒那麼差?笑ㄟ比我更皮,竟然回我:真的喔!那我宵夜時間我一定過來陪你;我罵他陪個屁啦!他說我過來買東西不行啊?買完東西還要保護你,像我這麼好的客人,你去哪裡找?

 

笑ㄟ跟我鬥嘴時,眼鏡剛好也在旁邊聽到;也跟著笑ㄟ一起胡鬧?說他晚上也沒那麼早睡;乾脆我也一起來陪你好了!笑ㄟ矮胖.眼鏡高瘦.兩個人站在一塊,標準的哼哈二將?我氣得罵眼鏡:你敢!以後我就不跟你說話。眼鏡本就不擅言詞,聽我這樣警告?便說那我不來好了!

 

口是心非的傢伙!那天晚上11點了,笑ㄟ來買點心,又再我旁邊哈啦,我想到就回他幾句;否則就讓其他的客人與他鬼扯,眼鏡竟然騎著機車過來?我問他要吃什麼?眼鏡說不是很餓,只是無聊,過來陪我說話而已?我也沒說話回他;拿起香菸點燃,坐在玄關的椅子上抽菸,就讓這兩個無聊男子去聊吧!

 

過了12點以後,宵夜的客人陸續離開,兩個人仍在那邊耗著?我準備開始收攤,再問眼鏡到底要不要吃東西?不要等到我煮麵水倒掉,那時就來不及了,眼鏡說沒關係,他肚子不餓,笑ㄟ的食物早就煮好了;只是捨不得走,我就由他們去吧;做我該做的事,等忙完了,再拿蒼蠅拍把他們趕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