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醫師會診過後,確定是蜂窩性組織炎;但很奇怪的?竟然沒有任何傷口!只有左腳膝蓋以下紅腫疼痛?由醫生安排住院,打抗生素,吃消炎藥,三天過後,已可下床走動;雖然並未痊癒,但生活起居並不受影響?我跟成哥.弟妹通電話說我的情況,他們也都前後依次來關心我的病情。

 

由於正逢房子續約時間,我打電話給房東,跟他說我人在馬偕住院,簽約的事等出院再寫契約書,房租的部分請他先過來醫院拿,從租房子開始說用匯款,到續租時連二樓一併承租,幾年下來,房東已改成兩個月收一次租金,與房東約好時間,拿錢給他時,意外地竟收到他送我的黑師傅禮盒!

 

我一向不隨便收受人家的東西,但房東特別強調是黑師傅時,我忍不住誘惑地,虛偽客氣地收下!熟知我個性的人都知道,送我東西不要亂送,否則即使我勉強收了;那份人情我並不領受,罕氏陳季平曾說:你是全天下最難買動的人,什麼都不容易動心!當時我真的很想回他:我也是有價碼的!要買:億來億去吧!

 

說要休息一個月才要開店,但時間到了卻還未開始營業?幾個有我手機號碼的熟客,打電話問我還沒休息夠本嗎?我對他們解釋為何住院?等出院後便會開始營業;笑ㄟ一直打電話說要來看我?真的讓他打敗了;一天打好幾通也不嫌煩,後來乾脆罵他:你讓我好好休息好不好?我沒事啦!你再煩我,我就不接電話了!

 

兩個禮拜出院後,回到家裡把住院時帶去的用品放好,到樓下店裡準備要開始營業的事;忽然想到之前村下孝藏,有要出版一張特別錄音盤CD?不知開始訂貨了嗎?老二送我的電腦擺在店裡,但我並不學怎麼使用?只叫老二設定我的最愛:日本音樂發行,點開電腦,卻發覺卡住沒有畫面?

 

我打電話給老二,請他過來幫我看一下電腦;老二過來檢查後,也找不出問題?問我之前有誰用過?我跟老二講是笑ㄟ,老二要我打電話給他,要問他有動到什麼程式?笑ㄟ一接到我的電話,就問我人在哪?我正生氣電腦的事;便跟他說:我在店裡,你到底把我電腦動什麼手腳?

 

笑ㄟ一聽說我在店裡,說我馬上過去找你,不到五分鐘就來了?我一見到他就先臭罵幾句;老二跟他在談論電腦的事,我氣得坐在一旁抽菸喝咖啡,小龜看到我們在店裡好不興奮,一直動來動去逗我跟牠玩,跟小龜逗著逗著,氣也消了一大半?回頭問笑ㄟ到底電腦弄好了沒有?

 

老二跟我解釋說是線路的問題,好像跟中華電信的網路有關,明天再請他們過來處理;想到剛才笑ㄟ被我莫名其妙地臭罵,我自己都不好意思;從冰箱拿出咖啡給他們兩人,老二說店裡有事先走了;剩下我跟笑ㄟ兩個人在店裡。

 

難得稍微用溫柔的語氣對笑ㄟ說話?我跟他說不好意思剛才對你發脾氣;笑ㄟ回我說沒關係,從他帶來的塑膠袋拿出幾樣東西?我一看竟然是珊瑚,而且還是原生的形狀未經處理過!雖然才寬約一尺,但這種天然質樸的東西,是我真的會喜愛珍惜的!

 

我一邊稱讚漂亮,再看其他是一個紫水晶洞,還有一顆約20公分直徑的透明水晶球;紫水晶不到一個手掌大,可是味道很棒,很有雅緻的韻味,我對笑ㄟ說好美喔!笑ㄟ說喜歡齁?我點頭回應他,他接著說:我一直打電話給你,就是要送你這些東西,你還對我發脾氣!

 

這下我倒是真的要使出殺手絕招了,跟他撒嬌說:對不起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個性,算是我不對好不好?笑ㄟ見我放軟聲調,越加得意洋洋地說:這些都是要給你的;可是透明水晶球,我覺得俗氣;跟笑ㄟ說我不喜歡,另外兩樣我喜歡我收下,水晶球我不愛你帶回去啦!

 

笑ㄟ還問我確定不要嗎?我說:喜歡我才拿,不喜歡我拿了也沒用,笑ㄟ把水晶球收好,放進塑膠袋順便問我:什麼時候才要營業?我跟他說整理好,補貨.熬牛肉湯,星期一便開店了,笑ㄟ還不相信?還交代我不要再黃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