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著手嚐試紅燒牛肉麵的口味,每鍋牛肉湯都以五斤多的牛腱熬湯,加滷包.醬油.豆瓣醬.及水量配比,幾天就把口味定住;整顆牛腱熬好放冷卻,熟度要剛好,切片川燙加入麵裡,既不能太硬,也不能太熟到糊掉;這真的只能靠經驗,好在本來就有滷牛肉的習慣,所以這部份倒不成問題?

 

牛肉湯要濃,我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不需再去加些有的沒有的材料?只是開始賣牛肉麵以後,會有客人要點牛肉湯麵?我都一一婉拒?我向客人解釋,我的湯是用一定分量的牛肉熬煮,牛肉麵小碗65元,大碗加麵.加肉100元,我沒有多餘的湯可賣湯麵,可是還是有客人願意吃65元不加肉的牛肉麵?

 

多了牛肉麵,等於又多了一種選擇,剛好包餛飩的歐巴桑,她女兒覺得攤位做那麼長久,收起來不做有點可惜;而她的兒子最小的都上高中了,在家裡閒著也沒有意思?不如就沿襲歐巴桑的攤位,繼續開張營業;開始營業後跑來問我,要不要再用她包的餛飩?我正愁時間不夠用?聽她這樣問,當然一拍即合!

 

小詹臨出國前來向我辭行,反正可以說的話都說過了;只是要他多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人在他鄉,凡事要小心謹慎,有什麼事情,記得打電話回來!

 

寫起文章好像很長的時間?其實都是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重複發生,少了小詹,少了一個可以說些真心話的人,但日子仍是要過,對面跟我的互動越來越頻繁,我雖然有點動心,但事有可為不可為?發乎情止乎禮,感情不是說愛就愛,一個完全在男性社會成長的人,怎麼會了解感情的奧妙?

 

某天弟去療養院探望母親,也順便去繳費;卻聽到一件可怕的消息?堂嫂邱小姐一直在為我的事情與林家的人斡旋;堂哥在與弟妹開股東大會時,發覺手上雖握有股權,但公司已被自己的親弟妹掏空?堂哥在知道實情當下,竟然當場腦溢血死亡!

 

幾億的身價一夕成空!堂嫂受不了如此重的打擊,整個人變得精神恍惚?說起話來紛亂無章?前言不對後語?他們的女兒在國外讀書,為了這件大事也趕回來台灣!

 

療養院的營運真正狀況我們不了解;只是約略知道,堂哥死亡後,療養院的資金周轉出現了問題?有時我還會聽到堂嫂邱小姐打來電話說:宏基!你不要擔心,我一定會幫忙你,把你該得的部分爭取回來?

 

雖然她的語氣如此肯定;但講起話來卻顛三倒四?前言不對後語,我在電話這頭只聽得鼻酸,老公死了,錢也沒了;幾億的身價一夕間化為烏有,不瘋掉怎麼可能?原來在雲端的天堂,現在卻墜入在一無所有的地獄受苦;我只能勸她節哀,我的事情並不重要,重點是你一定要堅強,好嗎?大嫂!

 

我打電話給弟說起她的事情,弟也只知道她精神狀況很糟,她女兒現在接手處理療養院的事宜,真正情況有多嚴重,弟說他也不甚清楚;你跟林家的問題,弟說:我看真的有得玩了!

 

跟弟聊過後,當天晚上收攤時,我上二樓洗完澡,躺在床上看HBO:到底是誰搞的鬼!雖然是一部過時的老電影,但隨著劇情發展,我突然有點毛骨悚然?我的事情到底有多嚴重?竟然可以因為堂嫂在為我爭取權益時,自己幾億的身價被做掉?而且還是自己的親弟妹所為?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