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wada004_s_www_barks_jp      

林家的事情一直讓我很困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很多事情的發生,都好像與他們有關?尤其繼父往生後,他遺留下來的物品中,我整理時發現了幾份手寫文件。裡面有些內容都很沒有道理!尤其是共同財產繼承權的問題,更是一面倒的寫法?我不能了解當時的狀況?就是很怪異地同意放棄?

 

母親不識字,很多包括我的部分,都是同一個人的筆跡所寫?連簽名都是相同的筆跡?本來在繼父過世後,我又聽到生父往生的消息,我也40幾歲了,自己的人生也到了一定的階段,往事如煙,逝者已夷!要去計較,又該從何處談起?就算有錢,對我曾走過的人生,又有什麼幫助?

 

時間不能倒轉,我也無法回頭,知惠是我心中永遠的美!那是青春無邪的心靈,但我早已不是我了;為了報復,我把自己沉淪在悲傷的地獄,不願覺醒,等到45歲以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早已經沒有愛別人的能力,反而在開了麵攤以後,我才發覺,我還有愛,只是把愛化為大愛了!

 

上門的客人,什麼樣的人都有,可以盡我的心意照顧的人,我總是盡其所能,我也要生活,但降低售價就是間接地幫忙客人,有些人覺得我很乖戾.高傲.孤僻.甚至批評我很跩?可是我自己心中知道,我從不會因客人消費金額多寡,影響了對他們的態度。

 

店面五樓公寓的住戶,是個比我年紀大的大姊,曾誇我說好有辦法?不管什麼人我都有耐心聽他們說話?尤其那些小學生.國中生.跟我嘻哈胡鬧我都不會生氣?高中生.大學生.跟我也有話聊?上班族更是不用說,常常看到有客人吃完東西後,在店裡聊天?那位大姊說:你做生意怎麼耐性那麼好?

 

美容院老闆的媽媽,有時跟我說話,聊到那中風兒子的事,總要傷心落淚;有時心情不好,也會在我面前數落媳婦的不是,但我都會想到老人家,整天悶在家裡陪他中風的兒子,命運捉弄的已夠可憐了;聽老人家訴訴苦;我又不會少一塊肉?做好事沒有一定的方式,而且這只是一點小小的心意!

 

笑ㄟ從林家事情爆開以後,來店裡的次數已經多到每天必來?而且從早到晚,無時無刻地出現?有時有買東西,有時則是來店裡哈啦?但不論如何;每天至少都會消費一次,而且金額至少都是兩三百元以上;有時我在忙,他也會自個兒說話?我不理睬,他也毫不在乎?

 

有時實在很煩他在一旁說個不停,我會罵他閒著沒事,不會去幫我補飲料喔!弟妹們偶爾過來,見我對他的態度,還會俏俏問我他是誰?你對他這樣說話,也不怕他翻臉?我總是告訴弟妹們,我罵不罵他,他根本沒差?反而我越罵他,他越常來?你們難道沒聽過蘭花草這首歌嗎?

 

二妹心機靈巧,聽我這麼說就知道意思;弟媳比較單純,問弟是什麼意思?二妹在旁已笑彎了腰!對著她唱起:一日看三回,看得花熟透,蘭花卻依然,屁也無一個!唱到最後已笑得說不出話了?弟媳仍在納悶我們在笑什麼?還是弟對她解釋:意思就是不管怎麼罵他;一天至少還是要來三次以上!

 

也不知從何時開始,店裡晚餐時,總會聚集一些單身的男人?他們也沒做什麼事?就是下班後,一個個陸續過來;吃完飯若沒事,便留在店裡哈啦打屁;客人沒座位可坐,他們也會自動讓位,或者打道回府,或是見人太多,還會交代我先回去洗澡;要我幫他留什麼特殊口味的食物!

 

ㄚ倫本來只是客人,日漸熟悉後,在晚餐時間跟著大夥混熟;有時帶同事來吃飯,還會跟人介紹這是我乾爹,在人面前我也不方便反駁?況且他的年紀也差不多(假如我有孩子)習慣了以後,我也不再稱呼他的名字,乾脆就直接叫他兒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