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0198546_0115380     images     5945401    

往事怎堪回首?我坐在玄關的椅子上,一遍遍重複聽著井上陽水:(氷の世界)那張專輯;帰れない二人(再也回不去的兩個人) 我再也回不去的青春,白い一日(白色的一天) 蒼白的記憶;心もよう(心在燃燒)一句句歌詞衝擊我的心; 19歲時年少的我寫的歌詞,心在燃燒的模樣,我!哭了!

 

我一直抽著菸,一直喝著伯朗藍山咖啡,ㄚ倫從學校運動回來,看見我竟然沒有午睡?訝異地問:今天怎麼精神那麼好?我轉頭往廚房方向走,拿起毛巾擦汗,把臉洗乾淨;回問ㄚ倫怎麼那麼早就回來了?他沒回答我的問題,只是喊肚子餓,我幫他弄了大碗的肉燥乾麵,若無其事地坐在小龜旁邊逗牠玩!

 

乾麵吃完了,ㄚ倫還喊肚子餓;我笑著問他,那還要弄什麼來吃?他想了一下說:算了!晚一點再來吃飯,我先回去洗澡好了,身上的汗味好臭,從小菜冰箱要拿咖啡,問我怎麼沒有咖啡了?我才發覺咖啡被我喝光了!他拿出一罐可樂,打開就著嘴喝,邊走邊說晚上再一起算!

 

送走ㄚ倫,我把要替換的煮麵水燒開,到廚房切蔥花,肉燥還沒炒,乾脆炒好再換乾淨的煮麵水,5點多了,眼鏡.笑ㄟ.對面.也差不多該來了,我還在炒肉燥,眼鏡就已從外面走進來了。

 

我也懶得理他,繼續我的工作,見他一副屌樣,晃到我旁邊看我炒肉燥,只會嘻嘻地笑著;我罵他閃開啦!他也不以為意,肉燥炒好,加進燉鍋,把多餘的肉燥放進提鍋裡,把乾淨的煮麵水調到第一鍋,炒肉燥的鍋子跟髒掉的麵水鍋,全部洗乾淨了,用濕毛巾把臉擦乾淨,才開口問眼鏡要吃什麼?

 

死眼鏡竟回答我:沒有呀!我也不知到要吃什麼?我肚子也不會很餓,我剛剛去買檳榔,想說無聊,來看看你在做什麼?我沒好氣地回他:你沒看我很忙嗎?也不幫我,就只會在一旁傻笑,你快跟笑ㄟ一樣了,去買剉冰給我吃啦!我要紅豆.芋頭.軟花生.淋烏梅醬,快去啦!

 

死眼鏡還佇在原地傻笑看著我;我心裡更是火大一把,這時弟已從外面進來,跟我說要吃大碗的綜合麵,我走到攤車前,丟兩團麵進去,回頭再問眼鏡到底要吃什麼:他說我等下再吃,我先去幫你買冰,要加什麼料?我知道這隻蒼蠅沒頭腦的個性,用紙寫下配料,交代他跟冰店老闆說是我要吃的他就知道!

 

客人陸續進來,我開始忙碌了;眼鏡把冰買回來,我叫他幫我放進冷凍櫃,幫客人煮麵,配小菜,眼鏡在一旁看我,我也由他去看,反正早已習慣了,等會客人更多時,他一定會來湊熱鬧點餐,只要不太過分,像這種事情,對我而言,眼鏡只能算是小Case了!

 

八點多了,ㄚ倫跟志明一起來吃晚餐,我幫他們煮好時,老實人進來要我煮碗麵給他吃,假日他都在家裡吃飯;怎會來店裡?他說隨便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我覺得不對勁?一定有事?心想等會再問他好了。

 

ㄚ倫跟志明離開後,我坐到老實人旁邊的位子,跟他說奇怪?今天小詹他們幾個人晚上都沒來,不知道在忙什麼?倒是你;今天禮拜天怎麼會跑來?老實人本來不想答腔,我想一定是跟他老婆吵架?就直接問他,你老婆怎沒跟你一起來?

 

老婆兩個字一出口;老實人火氣就上來了!話匣子一開:劈哩啪啦講了一大串,我聽完他的話,才弄清楚怎麼一回事?原來老實人的情況,跟我有些微雷同,只是房子權狀登記不同名字,三重住家名字是他母親的,但母親由他妹妹照顧,她妹要求他把三重的房子轉讓到她名下!

 

至於台北松山的50幾坪大房子,本來就是登記在老實人名下,他妹妹也無權要求什麼?但還是很無理的要老實人給一筆錢,反正聽到最後,就是一筆亂帳(仗)給的不夠多,他妹妹就要告他?而為了這件事,夫妻兩個人意見不同,索性飯也不吃了,跑來店裡找我說話,也順便聽聽我的看法?

 

送走老實人已經快10點了!一整天下來也真的累了;我把後面廚房碗盤洗乾淨;流理台.鐵架.鍋子.都清洗完,轉頭準備要關門,笑ㄟ卻站在門口抽菸,我跟笑ㄟ說我好累,要休息了!笑ㄟ問我中午那台Beaz是哪個客人的車?我實在懶得應付,對他說:你要不要煮東西?否則我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