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6045590  

營業時間客人正多時?忽然有人打電話進來?當時我把家裡的電話號碼移機到店裡,因為午餐時間客人休息時間有限,為了配合他們,有電話連絡,可在客人進出的空檔,把外帶的食物煮好,等他們到了店裡,便可把食物拿走;有時忙著煮麵,客人也會幫我接電話!

 

聽到客人說是療養院打來的電話?我心頭一驚!該不會母親出了什麼事?洗腎病患在洗腎過程中,極容易因身體不堪負荷;有休克.暈厥的狀況發生;我把煮好的食物撈起,接聽電話;是邱小姐打來的?我急忙問她有什麼事嗎?電話那端傳來她的聲音說:沒事啦!只是問你人好不好?

 

我正奇怪她為什麼打電話給我?便回問她:是繳費的事嗎?如果是繳費的事;就跟我弟弟直接接洽,這件事情都是由他全權處理;邱小姐笑著回說不是啦!宏基!你知道我是誰嗎?我答說知道ㄚ;你是療養院的邱小姐;如果沒有什麼事?現在客人很多,我要去煮麵啦,晚點再跟你聯絡!

 

邱小姐說那等下我再打電話給你;你幾點才會有空?我對她說中午時間至少要忙到兩點;你那個時間再打電話進來好了。那天剛好小詹下午請有薪假,準備去聽一場商業投資的課,回到店裡吃飯,我跟他說:奇怪ㄟ!療養院負責人打電話來;也不說什麼事?神祕兮兮地?不曉得是要漲價還是幹嘛!

 

兩點左右,也忙得差不多了;想弄點東西來吃?可是又掛心療養院的事情;本想弄個雞湯泡飯.加幾顆餛飩.丸子.切幾片好吃的肉.將就隨便吃著;但又實在沒什麼胃口?從小菜冰箱拿出無骨的油雞腿切了半支,吃了幾片,忽然想吃鮑魚;又從冰箱拿出幾片淋上沙拉;有了食慾,好像心情也開朗了!

 

邱小姐打來時,我正要把盤子拿到廚房清洗,電話鈴響;我把盤子放進洗碗槽,接起電話;一聽到她的聲音,我便問是什麼事情?讓你特別打電話給我?邱小姐說:宏基!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你堂嫂ㄟ!我聽得愣愣底?不知該如何回答?她接著說:聽說你現在是在賣麵,地址給我,我跟你堂哥要去看你!

 

我問她哪個堂哥?她回答說:你從小就被你母親帶走,所以你不知道我,我是林省大兒子的老婆,你對你堂哥應該還有印象吧?我仔細回想對堂哥的印象,但真的想不起?只記得最小的堂姐;像古代的大家閨秀?讀育達時,為了祖母生病的事,也曾到過他們吉林路上的家,只記得好大!但其餘的事完全沒有印象?

 

我把地址給她;她還特別交代說:這個禮拜會跟堂哥一起來看我,也會把母親一起帶來,你怎麼會去開麵店?林家的子孫,怎麼可以流落在外,還落魄到開麵攤子?當下我也不知該如何回應?林家的故事,對我而言,是一場荒謬的記憶?從見過生父,母親收到60萬台銀本票,整個過程,都是如此荒誕不經!

 

晚上小詹聽完課回來吃飯,我跟他聊起這事;他只沉默地聽著,也沒對我說什麼感想?聽我講到整個過程的巧合性;只是靜靜地聽著?我想這件事,當時小詹雖沒說什麼?但他心中一定很駭然?因為這種巧合太恐怖了?而且還是住進療養院一年多,因為清明節祭拜時,無意中聊天才發現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