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a6fe06  

過完年,生意更好了?當時達美樂披薩重新路三段的分店店長,都會叫店裡的工作人員或工讀生來我的麵店外帶,下班後也會跟他女朋友一同來店裡用餐,吃過我的食物的小朋友,假日也會夥同朋友.同事來店裡用餐,年輕人到了店裡,看見古老唱盤;還能放出很棒的音樂,莫不驚嘆不已!

 

以我的年紀只要是30歲以下的年輕人,我都一律稱呼弟!因為人數實在太多?很難去記住每個人的名字;而且因工作不同,來店裡消費的時間也不同,熟悉的客人都習慣我用代號稱呼客人;有的用星座稱呼,有的依客人特性取綽號,除非客人主動要求我該如何稱呼,否則都是由我決定如何稱呼他們?

 

而且熟客也習慣用我的方式談到某個客人?一樣是雙子座,10幾個雙子我講的方式不同,一聽便知我在說誰?這是很奇妙的互動?所以店裡很多熟客都有很奇怪的綽號代稱:小詹.珠珠.還算正經,老實人.小甜甜.也還算好.台大的弟弟.台大的弟弟他弟弟.更是叫的莫名其妙,至於老大.老二.對面.笑ㄟ.則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開店時遇到的笑話實在太多了!小詹一路陪我走過;有時聽我抱怨說:人家是一株桃花,好壞如何就看自己如何求?我這不只是爛桃花;而是整遍爛桃花樹林,小詹總是調侃地回我:看你啊!看你自己前幾輩子到底幹過多少壞事?否則這輩子怎麼會碰到這麼多笑話?

 

92年有位女客人,吃完麵後總是賴在店裡不走?還跟來店裡的客人打招呼;宛如老闆娘的態度,更讓來店裡的年輕客人,吃麵時總不敢逗留,只要看到她在店裡出沒,乾脆選擇外帶;更嚴重到若我忽視她的存在,還會出聲怪叫引我注意;在忍無可忍的情形下,最後我很不客氣地對她說:我不歡迎你!你趕快走!

 

冬天時宵夜的時間,熟客到店裡買湯配酒;有陌生的女客人上門,看著我的菜單,猶豫著該點什麼?熟客在我煮湯時,順口聊道也不找個伴來幫忙,就算不幫忙,找個暖腳的伴也好;那女客人一聽我沒有結婚的事;馬上大聲回應:老闆!你沒結婚喔!你看;我也未婚ㄟ?當場從皮包裡拿出身分證,指著婚姻欄讓我看!

 

隔天假日那位熟客到店裡買飯;談起拿身分證給我看她未婚的女客人的事;小詹一幫年輕的熟客,默默地聽著這件事;等客人離開後,一個個地損我:死老頭!什麼時候開始?到你店裡吃麵,還要看身分證!

 

所以有陣子他們到店裡吃飯,點餐後,都會故意裝做忽然想起什麼地說:老闆!要不要看身分證,每當他們這樣開玩笑,我都會覺得好快樂?不是損那位女客人,而是那種大家是帶著放鬆的心情,來到店裡找一個輕鬆用餐的環境!

 

93年時,因為菜單有綜合麵,裡面配料極多;有餛飩.魚丸.香菇.榨菜肉絲.喜歡高麗菜乾泡菜的客人,還可自由添加;一碗才50元,綜合麵延伸而出的冬粉.貓耳朵.客家鹹湯圓;都是配料相同,只差別在主食的變化?當時隔壁是女裝店,晚餐時間正忙,有位女客人在我的攤車前面站了許久?

 

稍微鬆一口氣時,我才開口問那女客人要吃什麼?她回答我說:不知道ㄟ!我看你客人點的東西都不一樣?哪種比較好吃?你推薦嘛!我想女客人的口味都偏愛多樣化;便向她推薦客家鹹湯圓,一碗才50元,她聽我這樣說;便接著回答:那就幫我煮一碗吧!我要外帶!

 

湯圓煮的時間較長,等候的時間裡,那女客人忽然開口問我:老闆!我看你好像都是一個人在做?你好像沒結婚齁?習慣了客人這樣的問話,我都是很直接的回答:嗯!我沒有結婚!沒想到那女客人竟然接著說:對嘛!我常來隔壁買衣服;我跟老闆娘打聽過,確定你沒有結婚ㄟ?

 

我狐疑地看著她?她繼續說的,才真的叫我不知如何回答?她說:老闆!我也沒有結婚ㄟ!那你覺得我怎麼樣?一向伶牙俐齒的我,只能愣在當下;末了才很勉強地回她一句:還好啦!等那女客人走後,小詹他們一群人早就笑翻了!

 

在他們眼裡的我,只是一個賣麵的老頭,雖然懂很多事情,也只是一個上了年紀的人該有的智慧?但類似這種層出不窮的怪事,一直發生在我身上,他們不僅漸漸習以為常,甚至常把它拿來當作消遣我的糗事?所以那陣子又常會聽他們刻意正經地問:老闆!你覺得我怎麼樣?

 

94年清明節,弟去國軍公墓祭拜;回程順道去療養院探望母親,在跟母親聊天時,剛好療養院的負責人邱小姐,過來與弟打招呼;由於當時弟的工作是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她的寒暄只是一種應酬式的;沒想到閒聊的時候,竟然扯出一件事?原來邱小姐是我堂嫂!而我生父死的時候;還是由她淨身的!

 

冥冥之中有些事情,如果不是親身經歷,也許會當作無稽之談,見過我生父那天,晚上他便被移走了,送到了我堂嫂邱小姐所開的療養院等待死亡?二妹她們找到這家療養院,也沒用什麼刻意的方式?沒想到母親來住到同一家療養院?而為了我的事情;又發生一件慘絕人寰的弒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