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0198546_0115380  

加裝冷氣改善用餐空間,最直接的當然是營收業績的成長,雖然拒絕聯邦證券的訂餐,但並未使我的生意變差,半年後我每天的營業金額,陸續都有出現超過4000元業績的日子。

 

接到電費單的時候,我著實嚇了一跳!兩個月近一萬元的電費,是筆不小的負擔?但仔細計算,這投資還是划算;營收多出的金額,不管我的利潤多少,平均一天150元的電費,營收的增加金額絕對足夠了!

 

房東來收房租我對他提起;要用匯款方式電匯,你為什麼不給我帳號?房東忽然用很敷衍的口氣說著:沒關係啦!我每個月來看看也好,反正我若沒空,晚幾天再拿也沒差!我當時想法也很單純,並未想到多餘的事,只是跟他提到,若明年續約,可能會連二樓一併承租,房東也爽快地答應了!

 

隨著天氣轉涼,冷氣運轉的時間日漸縮短,但營收並未短少,那時我發覺原有的設備已不敷使用,原來的生財器具都是頂讓攤位時買的,但生意逐漸轉好,我的工作速度也夠快,但礙於煮麵只有4個小孔位;客人一多等待的時間便要加長,所以有些趕時間的客人,忙碌時點餐都習慣:一碗香菇肉燥飯加香菇雞湯!

 

我想該是更改生財器具的時候了,不僅是攤車,包括冷凍櫃.小菜櫃,都需一次更改,我並沒太多時間挑選比價,經朋友介紹熟識的冷凍櫃店家,我請他來店裡報價,攤車則要改成三大孔的攤車,一孔熬雞湯,另外兩孔各有4個小孔位,中午時間客人多時,便可一次煮8個人的點餐!

 

我到環河南路找專做攤車的店家,請他們就現有呎吋的攤車做一點改良,以符合我工作上的需求,也是讓工作時間盡可能縮短,一連串的動作,包括報價成交又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小妹正好人在大陸,我向妹婿開口,他二話不說地問我需要多少?雖然金額不是很大,但做小吃店隨時都要周轉金,這筆錢對我極其重要!

 

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忽視了母親的健康情況,弟有時還要出差到外地,小妹也常往大陸跑,家裡總是只有ㄚ肥陪著母親,剛好小妹從大陸回台,隔天早上還未上班,正準備到市場逛逛,打開母親房門,卻發覺母親怎麼叫都叫不醒?

 

小妹打手機給我,我本來想打119叫救護車,忽然想到母親一向食慾不好,會不會是血糖太低?我那時還未開店,到萊爾富買一瓶可口可樂趕回家,到家時母親已經轉醒,我把可樂打開插上吸管,讓她慢慢喝;幾分鐘後她的意識才緩緩清醒,我跟小妹問母親,怎麼不舒服都不跟我們說?

 

母親聽到我們的問話,才有氣無力地說道;這樣的情形已發生好幾次了!每次都是ㄚ肥守在她身旁,把她叫醒,我好愧疚地看著母親,忙碌於生意進展,及如何讓生意變得更好,忽略了母親的習慣;好動的她,從剛開始的每幾天便會到店裡哈啦,到後來幾乎都沒去?這其實是有問題的!

 

為了照顧母親才開店的初衷,在生意忙碌時,反而無法顧及;這是超乎我們所預料的事!我把弟妹們找來商討對策;小妹提到要申請外勞看護,弟妹也覺得這提議不錯;但我並不贊同,因為我整天都在店裡,外勞看護如何我看不到?至於有空更可到店裡幫忙這種事,我更不敢指望。

 

經過一番討論的結果,決定把母親送到療養院,請人照顧,至於費用則大家分攤;大妹休假日子固定,二妹是全職家庭主婦,而且她比較細心,就由她們兩人負責找療養院,這段時間我則在小妹去大陸出差時回家住,一方面照顧母親,另一方面,ㄚ肥也需要有人安撫?

 

時母親身體不好,小妹又常出差,ㄚ肥常常情緒不好,會無緣故地鳴叫,它是一隻很不愛開口的貓,一整天待在家裡,也難得聽到它的叫聲?可是那陣子時常莫名其妙地亂叫?我們也不知為何?因為它已結紮,所以絕對不是發情的問題!

 

找好療養院所,已是過年後的事了,當時母親已經需要洗腎了;只是還未正式開始,剛好那家療養院,有專門配合洗腎的診所,2萬8,尿布等雜支另計,我問二妹那裡的環境如何?二妹說還算ok;既然細心的她都能認可,那療養院的程度應該不差,於是便決定了把母親送到療養院由人照顧。

 

世間事最可怕的莫過於此,大妹及二妹找的療養院,是在承德路往關渡大同公司旁的巷子口,跟我們生活的區塊,完全風馬牛不相干,只是後來的發展,就算不相信鬼神之說的人,聽到時也莫不瞊目結舌!

                                              井上陽水 / 白い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