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MVXNd7L  

三個月的蜜月嚐鮮期過去,生意並未變差,反而因為味道穩定,老客人由於是更自我的店,不需再看那位大姊的臉色,每當用餐過後,停留在店裡的時間也更久,小吃店的生意,本就是有客人在裡面,自然會吸引人上門,漸漸地吃過再回頭上門的客人也越來越多。

 

每到繳房租的日子,房東過來拿租金,也會關切地問我生意如何;我很感激他給我這樣的機會,在最短的時間裡,接續原來的生意,一個月一萬元的租金,比之前的負擔少了近一半,當然做起來也輕鬆些,為了體恤房東,我對他提起用電匯的方式匯款,他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接近夏天的日子,中午的客人改成外帶的機會增加許多,對我而言,反而成了負擔;客人陸續進門,還可依先來後到的順序上餐,但外帶機會增多,店裡的客人也在等待,無形中我煮餐的步驟全都亂了!

 

我覺得這樣的情況不對,客人等待的時間過久,對上班族而言,等同減少了午休的時間,一次兩次的包容,或許是對我的體諒,但次數太多,一定會考慮再次上門用餐,經過一番審思,我決定在店裡安裝冷氣。

 

由於租屋時是春天,並未考慮的因素就是西曬的陽光過熱,而長方形的屋子,在通風散熱方面,也會比正方格局差很多;找人安裝冷氣還算簡單,但若不隔開用餐的地方,冷氣怎麼運轉,也不會有涼爽的感覺,我問有開店經驗的朋友,他叫我到他店裡參考他的做法看看?

 

我在休息日子裡,特地到他店裡詢問他的意見,看他如何克服問題;原來他把用餐的部份做一道透明的拉門,不僅讓冷氣沒有外洩的困擾,而透明拉門也可看清店裡客人用餐的情形,我覺得這樣的方法不錯?但我的店,可能還需做些改良;他把做拉門的店家電話給我,要我自己去找他,問他該怎麼做才恰當!

 

我打手機詢問他的地址,原來就在店的附近,對他說明我的需要,由於時間緊迫,請他是否先到店裡看看該如何做?沒多久在店裡碰頭,經過他的提議,我需要做兩道拉門,一道是隔開廚房後面煮食的空間,那道拉門有現成呎吋,所以趕工剪裁,頂多兩天即可完成。

 

可是攤車入口處的拉門,就有極大的問題?由於挑高的空間,現成呎吋並沒有?要另外定做不僅造價高,還要等上一段時間?要等多久,老闆也無法確定;我覺得這樣未知數的答案,不僅要負擔更高的費用,還無法確定做好裝配完成,效果如何又要等待考驗?這樣算是很冒險的處理方法?

 

在跟老闆溝通時,他也曾提出其他的方式;但都不盡理想;我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現成呎吋需另外定做,但若以做窗簾的方式上下隔開,只需在入口處加上一根橫桿,分成上下兩截,透明的塑膠布加上滑輪,就像窗簾可拉開闔上,不僅清洗方便,也不需再煩惱呎吋的問題?

 

老闆聽我這樣說,也不禁下了一跳?好奇地問起以前做什麼行業?我那時剛認識他,也不想讓他了解太多,只說之前是從事傢俱業,除了業務以外,還兼做櫥窗設計,他聽到我的回答,只是嘆口氣說:難怪你有這個頭腦想出這樣的變通方式;按照我的構想估價,不僅省錢,更可在兩天以內完工。

 

幾個月經營的利潤雖然不多,但安裝冷氣,裝上兩道拉門,都是從營業的利潤支付,也不需小妹金錢上的支援,看著裝好的拉門,開啟冷氣,中午上班族一進門,第一句話就是:

                         老闆!有賺錢喔!連冷氣都安裝了!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