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_1958-img600x450-13127645537qvbrs13678  

簽約前便開始陸續告知客人,也開始著手遷移的瑣事;好在當時並沒有太多生財工具,最大的投資,該算是準備投入小吃業時,特地跑到鶯歌去買的碗盤,由於當時想法太過理想化,花了一萬多元買下,真正營業時,才驚覺有些型式不適合疊放,這算是從生活中吸取了真正的教訓!

 

簽約後停止營業,在攤位前活動招牌上,貼上即將轉移到新的地址,三重市光興街92號,4月1日愚人節,開始正常營業,歡迎舊雨新知前來捧場。

 

休息的日子比營業時還要忙碌,不僅要整理打掃,也要把舊有店家還存留的物品一一檢視,是否還有可用的器具,由於簽約時房東便已告知,之前房客不僅房租未清,甚至還向他借貸,所留下的物品,若我能使用便用,不適合的若要丟掉,也由我全權處理!

 

請人做招牌時,不僅要參考價位,還要想到招牌大小尺寸醒目與否等問題,並且不能擋到隔壁店家的招牌,經過確認後,便麻煩做招牌的人幫我趕工。

 

當時匆促簽約時,只看格局大小,其餘的一些細節全未注意,等到整個清理整頓檢查,發覺需要改進的地方實在太多,我拜託弟休假日前來幫忙,也請市場配合的攤商若有空也一併過來,等到把所有東西搬進店裡時,卻出現了一個我從未想到的狀況!

 

原來建築時期,三重仍是水災氾濫頻繁的年代,房子在建蓋時,便已把這因素考慮進去,所以一樓的部份加高處理,住在樓上的住家,有在公寓入口處墊上石頭與磚塊,鋪上鐵板,進出還算方便,但我的店門前,之前租屋者只隨便放了一條鐵條墊高,這樣客人進出絕對會造成不便!

 

距離預告開店的時間只剩幾天了,我正愁該如何處理時,看見隔壁的店家,對這部分的處理,是請人用木板做成樓梯進出,我靈機一動,乾脆花錢請人把鐵條移開,把店門前清理乾淨,用木板釘成可供攤車推進推出的空間,並且在一旁也做成樓梯的型狀,以供客人出入。

 

構思好了,便要找人動工,可是時間緊迫,再沒時間比價?對面美容院的老闆,是專門做木工裝潢的工人,也有承包小工程,我前去請他估價,並且跟他說時間緊迫,如果有空便幫忙趕工,若沒空我便另作打算。

 

送上門的生意怎麼有人拒絕?而且又在對面,除了賺錢以外,兼可做順水人情,並且我雖客氣明言拜託,實則暗示若他不做,我便找別人幫忙趕工!談事情一拍即合,他雖答應趕工;卻還一直強調,看在鄰居的情面上,只是賺點工錢,沒什麼利潤?我只想盡快解決問題,就算是假話,能夠趕上開店,一切都OK啦!

 

一切準備就緒,選在愚人節4月1日開店,本就是善於玩弄噱頭的我會做的事,弟妹也早已習慣我的行事作風,開店當天陸續前來幫忙;客人也一一前來,妹婿本來說要掛上彩球慶祝,我覺得那是不必要的開支,婉謝他的好意,能夠前來幫忙,對我就是最大的助力!

 

人生的變化無常,有時無意做的事,沒想到後來陸續的發展,卻恰巧反映了,當時愚人節的笑話;當然有些事並不一定是人為操作?但直到現在,我心裡一直堅信著:向善而行這句話!

 

                                   God Watc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