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00xrv787z10knnn8x4       130459ss37257tnliil3iz       130459uorp4crlr696mom1       1304570k9n11wii4d99ki6          

 

整理新家,也整理自己的心情,就像那些珍藏的書籍.音樂,我只想記得那些美好,不願回想不愉快的事,我買了幾盆綠葉植物種在陽台,吊上在跳蚤市場買的古銅風鈴,客廳地板鋪上竹蓆,擺上日式茶几,放幾個坐墊,靠臥室的牆面,橫擺三層櫃,上面放著一些收藏的家飾品。

 

音響接上錄影機,黑膠唱盤,CD架,唱片架,錄音帶架,則延著客廳牆面依次擺好,白天陽光充足,不點燈反有一種自然的溫馨,臥室倒是簡單,除了床.衣櫃.再放個小茶几擺菸灰缸,小檯燈,由於屋向坐南朝北,即使夏天,也不需安裝冷氣。

 

整理書架把書分類擺好,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可是我必須藉由這些事情,抒發自己的情緒,我不能讓自己埋在痛苦的情境裡,讓自己復原最快的方法,便是把自己的居家環境,弄得舒適輕鬆,打造一個自己的城堡,好好保護自己受創累累的心!

 

我每天回家煮飯,小妹出差到大陸,我便回家住,陪母親聊天打發時間,ㄚ肥也要有人照料,牠總是跟我不對盤,也許因為我常愛逗牠,玩玩便不理牠,但幫牠清貓砂.倒水.加飼料,牠倒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每當母親看不過去,還會說牠;ㄚ肥呀;哥哥這麼疼你,你還要咬他!

 

心裡的陰霾漸漸放空了,有傢俱店的業務打電話問我,現在的情況如何?我以暫時休息為藉口,婉拒他們要幫我介紹工作的好意;我心裡已打定主意不再回傢俱業,下一個工作是什麼?我毫無頭緒?母親身體越來越差,我只想多點時間陪她,雖然存款花完了,但還不致於生活出現窘境?

 

也忘記了弟妹哪個提議的?說既然你不打算結婚,不然去開個小吃攤好了,反正你那麼會煮菜,在家附近開個麵攤,也好就近照顧母親,我想想也好,弟妹都已成長,各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小妹的感情世界我無需多問;弟已有結婚的對象,能多陪母親一天,就是多一天!

 

既已打定主意,便開始尋找店面,剛好市場內有家麵攤要頂讓,也不需什麼權利金,只要把生財器具買下即可,正好我也沒有經驗,利用現有的器材,若覺得不敷使用,再來添購也不嫌晚!

回首過去,若不是因為你的回眸,我也不用再落入凡塵,為了再見一面,這輩子註定了傷痕累累!

                                         (若不是因為你的回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