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images     2070530135495b   

農曆過年在家放空自己,到市場買年菜,約成哥到迪化街逛逛,順道買些零食回來,好久沒有如此輕鬆,一直繃緊神經在工作裡,幾乎忘了該給自己保留一些時間;放下才知道,我並不需要如此,陪著母親在家裡玩四色牌哈啦,煮菜給她吃,她也滿快樂的!

 

弟妹跟我說可申請勞工失業救濟金,但我並不想申請,因為手續中要雇主的辭職證明,我不想再看到陳季平的嘴臉,是他不對,我還要為了幾萬元的救濟金,向他低頭,我有必要過得如此不堪嗎?

 

過年後看了好幾個租屋處,都不甚合意,我仍然回到宿舍睡覺,只是盡量避開上班的時間,與黃師傅他們照面,反正倉庫還住著大陸來的非法勞工,我又不做什麼偷雞摸狗的苟當,若還要說什麼難聽的話,也只能由他們去說吧;

 

一個月後,終於找到還算滿意的地方,雖然屋齡老舊,但空間蠻大的,二樓是客廳,臥室,後面是浴室及廚房,我最喜歡加蓋的閣樓,可以放我的藏書,以及一些雜物,透過閣樓上的窗戶,不管晴天雨天,都有懷舊的氣氛,讓我想起小時候,家裡閣樓抱著小妹收賭金抽頭的故事。

 

離家裡的距離也近,走路還不到五分鐘,我先把房子打掃乾淨,回宿舍整理所有私人的物品,想起當初應陳先生的要求搬進倉庫,大費周章的結果竟是如此收場,我真的感覺悲哀,為什麼一再受挫,仍舊相信人性本善?我真的有點恨自己怎麼都學不乖?

 

跟搬家公司談好價錢,約定好日子,那天早上在倉庫進出搬東西,黃師傅還有欠我一點錢,也尚未還我,說等領薪水再還,我已經懶得計較,我只想早點離開,恨不得把身上所有被沾汙的心情,像抖開骯張的灰塵一樣,越早離開這個地方,越能找回自己的善良。

 

下午兩點多,在新的租屋處忙進忙出,由於樓梯太窄,大型家電還要從二樓鐵窗吊入,唱片.書籍那些裝箱的物品,都已搬好了,只剩家電的部份,就由搬家工人去處理;我到巷口雜貨店去買飲料,在回來途中,手機的鈴聲響了起來?

 

一看電話號碼是未曾見過的號嗎?想說小妹人在大陸,不知道有什麼事找我?按接聽竟然是陳先生?我奇怪他打電話給我幹嗎?都已經不計較了,還有什麼事情好說?我尚未開口說話,陳先生問我聽得清楚嗎?我說可以,問他有事情找我嗎?

 

那天是民國91年3月19日下午3點多;陳季平從大陸打電話回台灣給我;不僅威脅我,甚至恐嚇我說:他的公司不能出任何事情?假如有任何狀況,他會讓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從來沒想到一個人可以惡劣到如此,我不知到他到底為何會變成如此?我傻到為他賣命,還感恩他提拔我成為櫥窗設計,我只覺得從腳底發冷?我不害怕,只是覺得噁心,你有老婆孩子,做人如此,難道不怕會有報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