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tahiromi[1]     img_432167_7634941_2[1]     135428241200213129916_img033[1]  

櫥窗設計的工作仍是我主要的職責,業務的部份日月光仍由張玉玲主控,她若休假時,便由她母親王小姐代班,殷小姐則看情況幫忙,我每天照例查看訂單,檢查貨量充足與否,不足的部分則傳真到大陸給陳先生,看何時會從印尼進貨櫃,以便配合交期。

 

中午則在天母店幫忙業務,那時的業績已不再計算,完全是天母業務的成績,我倒不太計較這個部份,但天母店外國客人居多,我英文能力差,所以只能用很簡單的單字溝通,遇到較複雜的問題,便由另外兩人接洽,即便如此,我也或多或少接了一些訂單。

 

偶爾有日本客人上門,就由我來負責,但因有業績的問題,另外兩個業務與我的互動略有不同,所以其中之一,對我的反彈便明顯許多,只是這種事情,真的無需解釋,不論如何,成交以後都是天母店的成績,抽成也輪不到我,我也懶得搭理這種鳥事!

 

少掉五股店的牽絆,我更有心力在倉庫的整頓;之前沒做好的數量表,也都一一掛牌,正覺得壓力減少許多,只要適應天母店的營業方式,我相信自己絕對不會受限於語言方面的障礙。

 

平常日子兩個業務都在時,我會在附近商圈逛逛;一方面幫他們買便當,另一方面除了熟悉環境,也順便注意附近商圈的店家,與罕氏產品是否有共融或衝突的商品。

 

由於天母當時屬高消費區塊,了解其他店家的商品,是一種必要的了解,否則客人若談起曾在哪家店買過什麼商品,我們無法附合言談,這不僅與客人沒有話題,也會使客人對我們的專業性產生質疑。

 

成交歌手林曉培的訂單,便是在這樣的狀況,當時她正竄紅,想買一張古典的床鋪,我在跟她閒聊過程中,約略知道她並不需要購買其他商品,所以只針對她的需求介紹,我推薦她一組法式玫瑰床,定價55000,但因床柱還掛有紗帳,所以在洽談時必須分開計價。

 

照定價打八折是既定的折扣,但她想要省事免掉請人做紗帳的麻煩,我開始重新報價,定價不打折,但包含紗帳的部份,床墊也由我負責叫貨,算服務性質,公司並未賺錢。(昧著良心說瞎話)

 

簽妥訂單時,剛好在歐式商品區,林曉培看見一隻雕刻的木馬,真的可以騎的木馬,她覺得好玩騎上去晃著,我開玩笑地說買隻馬回家,假如有人打電話問你正在做什麼?你就回答:沒有呀!閒著沒事正在騎馬;那效果有多好!

 

林曉培聽我這荒唐的建議,反而覺得這倒是不錯的話題,只是木馬定價很高:18000元,她有點猶豫,我當時體重約80公斤,就跨坐上木馬期給她看,向她解釋這商品保存價值,連我這麼重都可以騎,以後放在家裡,不僅當裝飾也可當藝術品保值!

 

成交訂單送貨以後,剛好陳先生臨時有事回到台灣(為了資金調度的問問題)進天母店時看到木馬不見了,好奇東西怎會不見?一問結果是被我賣掉,當知道我賣的價錢時,我記得他當時的表情是一副佩服到不行的嘴臉並且還虧我:生孩子一定沒屁眼!

 

十年前的往事寫出來,想想自己當時為了業績,幫罕氏賺錢,不知唬爛過多少客人,只是想到林曉培現在星途不順,還有陳美鳳因婚姻問題鬧上檯面;美鳳姐是演藝圈我接觸的客人裡,最精明幹練的人,沒想到為了愛情,終究逃不過為愛所苦的蠢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