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guriai     seishunwa     kisetunonakani  

搬入倉庫居住,對我是一項耗時費力的事情,當時倉庫空間近300坪,是由鐵皮屋所蓋成的,隔成樓上樓下兩個儲存空間,我要住的位置在後面廁所.浴室旁,樓梯上去的約40坪的空間,有一大一小兩個房間,大房間有小台冷氣,小房間則堆放些雜物。

 

空間夠大,但是任何設備都無?還好所有電器傢俱我都有,只是浴室沒有熱水器,需另外接管;為了安全理由,我請水電工幫我裝電熱水器,連接水管,以及在大房間加裝電燈,拉延長線插座,林林總總的小工作完全弄好,也花了我一萬多元。

 

施工期間,我開始打包所有的物品,最累的還是那些書籍.原版的日文CD.黑膠唱片.價值十幾萬的音響,打包都需格外注意,重量不能超重,否則搬家公司不知道其貴重程度,一不小心,摔到一箱,可能就是十幾萬元的物品!

 

正式搬入倉庫後,我把居住的空間佈置妥當,雖未再添購任何物品,但只是那些唱片.CD.書籍.音響.整理接好線路,又要耗去一個禮拜的時間,但工作部分我並未停歇,用數位相機拍攝照片,再輸入電腦,接著再用彩色印表機列印,這些工作我一樣照預計的計畫進行。

 

本來這部分要阿光負責,我只要把產品分類,由他一一拍攝再做後續的動作;由於我不會使用電腦,所以由阿光來做,我在一旁協助指導,應該是最適當的方法。

 

可是阿光所拍出的照片,讓我看得一肚子火氣;不懂可以問,不會可以學,但不問不學不打緊,還自做主張亂拍一通,反正有做就好的心態表露無遺;我看到電腦出現的畫面,心裡的OS真的很難聽,但為了答應陳先生要好好教導他,只有耐住性子自己接手拍攝。

 

為了趕進度,我先從五股紐約館門市拍起,主要的原因是那裡所有的產品我都熟悉,還有打光的部份,我無需再浪費時間,至於阿光我讓他在倉庫整理庫存,跟他說明如何歸類.分類.疊放等事,五股門市我去顧店,並且拍攝商品,完成所有作業便在天母店彙整列印。

 

一個禮拜的時間,把五股產品全部拍攝完畢,跟阿光在天母總店看效果如何?當時的電腦列印並無法呈現美感,只求產品型式看得清楚,布面顏色不致太過模糊,不過列印出來,還算差強人意,而且因為朦朧的反差,反而表現出另一種質樸簡單的滄桑!

 

我把列印出來的產品,拿給張玉玲看,在經過認可後,決定繼續按照這樣的方式進行其他商品的拍攝,由阿光去五股顧店,我則把剩餘不足的部分,盡快把它完成,而布面花色則請陳先生由印尼寄到台灣,選擇性高,也可以讓業務接單較為輕鬆。

 

所有產品全部拍攝完畢,列印剪貼,整理成四本目錄,放在三個門市地點,另一本保留做備用參考,一晃眼陳先生已從大陸回來了。

 

我向他報告工作進度,只有倉庫部分尚未到達想要的標準,我跟陳先生商討,有些單椅布花不甚討喜,而且與當時的產品不是很搭配,如果可以的話,等確實的數量出來,便在門市做特價出清,陳先生回應我的話也很簡單,說一切由你做主就好!

 

阿光整理倉庫的工作,雖然不如我意,但至少也做了些基本的分類,我接著繼續整理,才查覺有太多產品已不適合擺在門市現場;對這些東西我也無法做處理,只能把它歸類在倉庫某個區塊,以不影響其他產品進出貨為原則,這類產品是我最頭痛的部份。

 

陳先生來去匆匆,我繼續努力往目標前進,這本來就是我與陳先生交換的條件,我並無怨言,只是休假日一直都無法排出空檔,累積的假期已多達20幾天,另一個部分:阿光我已決定放棄了,雖然一再努力開導,他依舊我行我素,甚至在門市藏放藥品!

 

我不方便說出實情,只是對陳先生說抱歉,他從大陸打電話回來時,我對他說阿光我無法帶他,請陳先生自己想辦法解決,陳先生本就了解阿光有用藥的習慣,只是抱著一分冀望,或許近朱者赤能讓他有所成長,但聽到我的道歉時,反而安慰我說這並不是我的錯!

 

阿光身上我所看到的是另一件事,被父母寵溺慣壞的小孩,真的要怪父母的教導方式,不過孩子在成長過程中,他所接觸的人也是重點!

 

我很慶幸自己雖然被母親帶離林家;即使一路坎坷,我也仍舊有所堅持,並未因遭受許多挫折而放棄自己,對母親日益衰弱的情況,我只能盡自己所能做的,多抽空打電話回家,或者從五股要回倉庫時,順道繞回家看她,陪她聊天,或者是逗逗她讓她開心而已罷了!

 

那時抒放壓力最好的方式,便是在門市休息後,一個人到GayBar唱歌;小楊若從日本回來,我才會在假日時陪他去走走,否則都是一個人前去,點一瓶酒,點一些歌曲唱唱,覺得時間晚了便回去睡覺,這樣的生活也沒有什麼不好,反而有種無法形容的輕鬆自由!

 

再見到吳澤斌那晚,也是一如往常去唱歌,回到座位時,覺得有被注視的眼光?循視線看過去,竟然是吳澤斌與朋友在另一桌聊天,我有點悵然的看著他,他坐過來閒聊幾句後,突然冒出一句話:你會恨我嗎?我只是笑著看他並未馬上回答;

 

                    我心想恨嗎?如過從沒愛過,又怎麼可能恨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