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_110856     yamano_3201050194     mizue003   

櫥窗佈置原本只是業務為提升業績所做的努力,把業績提高就算盡職了!但當它成為我的工作時,我就必須調整自己努力的方向;一路走來許多工作進階,都是行有餘力幫忙,到最後也都成就了自己,塑膠業到達業務生管便是如此。

 

只是我從中得取的教訓仍然不夠?我太相信人性?只是盡量提醒自己,對不搭咖的人別浪費時間溝通,也因如此,天母總店的佈置,我盡量在一樓部分不做太大幅度的調整,只在地下室每個各自隔開的空間做變動;一方面多了解產品項目,另一方面則是把搭配產品的價位,拉到相同的水平線。

 

然而日月光的罕氏傢俬,我就可做較大幅度的改變?1.完全歐式的產品,不太會有風格上的困擾,但因漆器產品屬陳先生自我設廠,還有因為我搭配在紐約館櫥窗的效果太好,所以陳先生要求我把漆器產品加入擺飾,我也無需多費心思,畢竟那是畫龍點睛的產品而已。

 

2.從我跳槽到罕氏,日月光業務張玉玲一直是我了解古典家具的良師益友,我們之間的互動極為頻繁,但純粹是認同彼此工作上的理念,以及一些事情的看法態度都能尊重對方,所以我會與她溝通產品如何佈置,才能提升業績,也能讓她在帶領客人時,照客人的需求介紹。

 

3.為了自我的虛榮心?由於黎寧時期,日月光的業務一直輕視我的能力,所以每三個月左右,我都會在日月光佈置櫥窗,而罕氏.黎寧兩家店面距離很近,所以每次前去,我都盡量做大幅度的調整,而為了凸顯自我,我都會到黎寧逛逛,再回罕氏佈置現場!

 

由於跟她溝通輕鬆容易,所以我比較會花心思解釋為何如此擺放?那時為提高產品層次,公司有與一家燈具配合,那是仿第凡內燈飾,有小型的桌燈.檯燈.中型的立燈;以及高價的燈飾,價格從數百元到六萬元以上,看產品的製作等級定價!

 

第凡內燈飾是以銅雕為主體,再貼上彩色玻璃,小件的製作手續並不複雜,所以只是當做便宜的家飾品銷售,至於大件的商品,則較需巧思擺設?既要吸引客人注意,又不能搶走客人購買傢俱的信心?價高的產品客人都會問產地,若問及傢俱部分,就可能影響下單?

 

我在三個點的櫥窗上,盡量把主力產品區隔,做不同的搭配,這種事情我跟張玉玲都有共識,客人預備購買傢俱,一定會四處參考,我們歐式產品是陳先生個人的設廠產品,當然是利益的最大宗!而讓她知道每個點擺放的商品,就是讓她知道客人是否曾在哪家店看過罕氏商品?

 

如果是別的業務,可能不懂我的用心,但張玉玲卻認同,也感謝我的苦心;因為她的業務敏感度夠高,知道我如此做,便是客人有時會想試著想從不同業務身上砍價,而為了讓她知道,客人購買意願,及想購買的商品是什麼?所以只要專注某類商品的價錢,她就知道曾在哪家店看過!

 

用文章敘述很難完全表達這種做法,但升任櫥窗設計的努力,我在張玉玲的身上得到認可,不論是業績,接單的難度,都可從電話中閒聊時談到,而為了感謝她不耐其煩的指導,有時在五股店我認為有希望成交的客人,都會在客人未下單前,pass訊息給她!

 

我當時這樣做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五股客層會有亂砍價的習慣?但特別到日月光看傢俱,沒有購買意願是不可能去的,而到了那種層次的傢俱館,客人也比較不敢亂喊價,一樣的商品在日月光賣的價錢若能較高,對公司的利潤不是更好?

 

並且張玉玲擴單能力很強,讓她成為業績超強的業務,我則在櫥窗部分盡量配合,兩人在工作上共同為公司打拼,是一種很棒得職場生態!

 

那時陳先生凡是歐式商品需製造哪種產品,布面花色,都會徵詢我們兩人的意見,看在別家老闆眼裡,只能羨慕他能用到我跟張玉玲兩人,不僅能力各有擅長,還能在傢俱館內,代表陳先生出席館內有關得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