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036     picture036-horz02     picture037  

當時我的職位是業務,所以有業績便會帶來信心;而那法式巴洛克沙發組的成交訂單,更是讓人出乎意料,因為貼金箔的客廳組,餐桌椅也一定會配套成交,所以訂單金額便會擴大,加上櫥窗常會有人駐足觀望,自然便會引人注意,為什麼這家店的風格如此特別?

 

本來歐式產品在紐約館,罕氏傢俬只算普通,可是因為多了中式仿古家具,再經過一再地改進佈置與動線,店內大大小小的商品不下百種?可是都由我親手擺放,所以即使假日人潮湧入,我也不用擔心;是否會被客人順手牽羊帶走小件的商品!

 

由於穿著與言談舉止,我都已讓自己呈現最引人注目的狀態;每當人多時,更是盡可能發揮我的魅力,我的業務手法永遠都是同一個基本準則;就是想辦法獲得客人對我個人的認同,如此一來,即使交貨有突發狀況,也可在我的安撫下,讓客人安心接受我的處理與解釋。

 

本來歐式與中式古典,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商品,雖然都有類似雕工的技巧,但圖型卻完全不同,線條也有簡單或是複雜彎曲的手工打造,但兩種商品要互相帶動,則須藉由自己對傢俱佈置的了解,對客人做出最好的建言,意即讓客人接受你專業的可靠度!

 

我覺得大筆金額的訂單,絕不是一次介紹便可決定,所以我會看客人對哪類商品有興趣?可以馬上成交的額度,我就會盡可能地催單成交,但若是預計購買的商品,有擴單的可能時,我都會以退為進?

 

我請客人回家好好考慮清楚,真的需要我服務,再來店裡決定也不遲,我總會對客人說:只怕沒錢,不怕買不到好東西,而我的服務包君滿意,如果有設計師配合,也可帶來店裡溝通,為你們打造一個舒適又有特色的家!

 

當時我們的名片,分為好幾種?日月光歐式只印業務張玉玲罕氏傢俬分店的部份,中式則印東方雅集由另一位男性業務負責,也是不印其他分店,天母總店的名片則印罕氏傢俬,也同樣不印其他分店,不過產品最豐富,中式與歐式共融!

 

我的名片最大的不同點,便是所有分店總店全部印上,包括地址電話,但日月光東方雅集,因有合夥股東的問題,所以並不印上,而那時為了要應付外國的客人,陳先生要求我們所有業務,都需要有英文名字?所以從那時開始,我的名字便改成韓森:Han Sen!

 

有人潮便有買氣;而人越多我的個人魅力,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不管中式歐式都能互相帶動,有些客人雖然購買的是現代家具,但在欣賞之餘,聽到我對客人的建議如此忠肯;也會問我是否可以有可與現代家具配合的商品?

 

類似這樣的客人,我都會建議買壹兩件單品做點綴,如果買了回去,放在家居佈置的點綴上,有得到畫龍點睛的效果,再考慮購買其他商品,所以我的訂單常會有些小額的單件商品,這是其他分店較少見的事?

 

當時的中式古家具,由於吹起復古風潮,也常常會有夜店.咖啡廳.各種店家來購買,連帶的也會有設計師陪同前來,許多設計師看我的佈置,反而會問我如果想用我們的產品,應該如何擺設而不破壞業主要求的風格?這種時候我都會與設計師溝通,請他們帶業主前來。

 

這種良好的互動,更贏得設計師的尊重;工作順手,又沒有感情的牽絆,生活是簡單而愜意的!而會變成櫥窗設計兼業務,則是因為一張老件的單人床,我店內擺設的已被訂走,只是尚未交貨,沒想到同一天看貨的另一組客人,也要購買類似的老件!

 

我打電話詢問陳先生是否還有類似的單人床,並且也跟客人確認沒有完全相同的老件?幸好客人本就是接受我的建議,預備當成休閒的用途:泡茶看書聊天的作用,而我價錢都賣得極好,陳先生聽我說清楚,便在天母及日月光查詢,在確定還有一件單人床後,便回消息給我!

 

也就是因為這張訂單,在我跟客人簽好訂單,收下訂金,並談好交貨日期後,我把訂單傳真回天母總店,沒想到當時的櫥窗設計師,在看到我的定單後,竟打電話給之前來看過商品的客人,以牌價5.5折賣給那位客人,換算訂單金額差距超過一萬二?

 

也是他如此惡劣的做法,導致陳先生對他的不滿爆發開來,隔沒幾天,陳先生到五股來找我時,他先在紐約館繞了一會,與某幾家老闆寒暄哈啦過後,最後回到店裡對我說:從下個月開始,由你做櫥窗設計兼負責五股的業務;底新調整為四萬二,抽成仍舊照之前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