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5659e3afebad7b9334b195d2356bb     img_1159121_34071722_0      41PUuNBRK+L  

命運是什麼?一般人在遇到生活裡突然發生的事情,無法用常理判斷,或是以有限的知識尋求答案時,通常都會以命運兩字當做為解答?偶爾出現或許可以用這個方式讓自己釋懷,但若是一而再地發生;種種光怪陸離匪夷所思的事,你將如何做,才能讓自己走出那種陰霾?

 

40幾歲以後,我的智慧漸開;很多事情我開始用另一種角度省思;為何在我身上會發生這麼多的無法以科學論斷的事?而且依人的行為模式,我早就不可能清醒地坐在電腦前,寫我的人生故事!

 

我的人生真的有太多巧合!繼父是民國元年出生,生父民國12年,母親民國21年,若不是外祖母因為聽信算命仙的話,加上出生一個多月的弟弟早夭,外祖父受不了家中沉重的氛圍,整日泡在風月場所,外祖母毅然做下決定,才把母親送給林家當童養媳?

 

然後再領養別人的小孩,黃家偌大的土地家產,從此落入他人的之手,而這跟因果輪迴是否有關連,我無法確定,我只記得外祖父過世後,我阿姨要我媽去申請印鑑證明,母親便毫不做他想地申請?後來外祖母打了金項鍊.金戒指送給母親,而她也不計較欣然接受!

 

但在過程中因有申請戶籍謄本,我看到從小我叫她表姊的人,竟然變成是外祖母領養的女兒?原因可想而知;民國80幾年母親會同阿姨到三重市公所領過兩筆補償金,總數100多萬,由三個人均分,為何母親可以分到錢?因為那些補償徵收地,剛好有母親尚未被送出黃家的證明!

 

母親樂觀堅強,大而化之的個性都能處之泰然,身為子女的我們,當然不可能多說什麼;只是我不知道黃家的土地,擁有的過程裡是否有什麼不道德的情況?才會在母親這一代,把如此龐大的地產拱手讓人,這在三重地政所應該都可查到:黃炳坤,黃香的土地面積有多廣範!

 

至於生父的孤鸞命,需由母親這個稱為掃把星的女人破解,好像真的煞有其事?如果沒有老蔣大舉遷台,生父幫人撫養了五個孩子,母親放棄帶我離家再嫁;跟繼父才會有所牽連,也才有弟妹的出生,連我在內也是五個孩子;

 

然而在二妹與小妹之間,其實還有一個孩子,尚未出生便胎死腹中!那時我母親因為覺得自己好像挨不過了,還把讀國小五年級的我叫到床邊,交代我要好好照顧弟妹,如果受不了苦,就回林家找我祖母?

 

上一代的關連當然與時代的變遷有關,所以我出生時記載的父不詳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但在228事件發生後,我繼父辦的認領手續,就是很荒誕不經的烏龍事情!這證明了當時的許多在地台灣人,為什麼會如此痛恨國民黨的霸權時代!

 

隨著年紀增長時代進步,我遇到的事更是讓我回想時,都會好奇我怎麼還會活著?我右腿外側膝蓋下10公分處,有兩個直徑約1公分的傷疤?那是饅頭電的火鉗,在我跑過店門口時,忽然插到的!以當時狀況根本不應該也不可能發生,但它卻發生了?

 

那是物理定律不存在的情況,而插到腿時,我竟然不覺得痛?只是把火鉗拔出,繼續跑到菜市場買東西,買完回到家時,我才注意我的右腿有如此誇張的傷口,整個右腳膝蓋下都是血?當時我國小六年級,可是我不痛也不哭,過沒多久傷口就自然結疤癒合了?

 

國中開始可以夢見未來,剛開始我還會覺得自己好特別喔!可是幾場陸續發生的車禍,我竟然都逃過了,生命也未受到威脅?我反而感到害怕;我感到害怕的原因,是你知道會發生卻無力改變扭轉?那看到未來有何意義!這只是讓我更相信天地間,必有種無法形容的力量存在!

 

遇見高蘭金與陳太極兩人的感覺雖不盡相同;但那種想要擁有對方的想法卻是一樣的!我想把高蘭金好好呵護,眼神總捨不得從她身上移走?而陳太極則是我好想要被他疼惜,擁入懷中任我顛傻痴狂他都由我?這一女一男不同的愛戀,心境上卻是很美的單戀!

 

遇見知惠那天,我便知道這輩子的伴侶非她莫屬;而她的病若沒遇見我,即使一樣降神求藥,也不可能痊癒?所以才會談到結婚的事;當時繼父阻擋婚事,讓我痛不欲生;可是若他不反對的話,我就會在那場離奇的車禍發生時,當場死掉,也不會有後來的故事了?

 

我在了解這輩子是為張成而來時,才明白為何一見到他會淚流不停?我不是愛他;也沒有宿緣;我只是天真淘氣,無意中傷了他極深,所以穿梭在無垠的空間找他,在看見他來到這世上,我當然要來見他一面;見過他了又如何?沒有什麼?就是來見他一面而已?

 

林鴻其實是另一個他,我很難用文字清楚的敘述?如果用比喻的方式來形容,就是我是一種意念的存在,他則是另一種意念?我是天真.淘氣.無邪.各種善念的聚集,他是熱情.執著.擁有.各種愛戀的聚集?在見到我為張成來時,他也毫不猶豫的緊跟而來?

 

然而以三度空間的時間計算,他來不及追上我,所以才會有林鴻的故事發生,小說寫他變心是必然的?我們都是一種存在!當他發現即使是人類的身體,他也無法真的擁有我時,他明白了,可是當他想離開卻無法離開?所以分手後,每次他遇見我便要哭!

 

這是我來時接受的條件,我對他的一切都概括承受;所以他的來去,我都不曾有很人性的情結,這是交易,我一定要接受?也因為他我才在見過張成,遇見知惠,還要有他這段;路那麼長?我總該有些享樂吧!

 

所以我在小莊身上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得失比例應該得到的遠比失去的多吧!

 

很多時候我會想,到底我的極限與底線在哪裡?所以我會不停嘗試,只是好玩而已,很多事情發生不對或者不恰當,我都清楚,但我並不掀破?原因無他,就不過是一個人生而已?

 

以現代的物理定律衡量時間與空間,這是就地球現有的知識來解釋;我真的無法寫出這是什麼?我還會存在多久?我也不知道?我只是趕著寫出來?我在急什麼?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覺好像時間到了,也該結束了!

 

  這篇文章會讓人有種錯覺?這可能是精神有問題的人寫得莫名其妙的文章?是不是就由個人去判斷?我仍舊開放留言?但可能有些無法回覆?因為我不知道會有什樣的問話?更不知道我會回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宏基/小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